128章 为了自由(1/1)
作者:吐槽是福
    “大汉帝国的士兵很霸道,他们根本不跟我们讲道理,遇到好的东西就强制征收,我们不少马场的优良战马,都被那些所谓的美洲士兵给牵走了!

    什么都没留下!

    甚至,不少部族妇女还被强行……”

    一名大部落派出来的代表,率先说出了自己部落遇到的苦难,周围的各个部落代表听后深有同感,他们都或多或少的见识了那些自称为美洲士兵的霸道与抢掠!

    实际上,苏族大联盟的权利组织,非常的民主,他们虽然实行的是七色火焰议会权利核心,但每一个大部落里,都会给依附于自己的小部落酋长和头领一定的权利。

    可以说,整个苏族的走向是由七色火焰议会决定,而每一个大部落内部的决定,又是由所有的小部落酋长头头和大部落自己的长老们共同决定!

    整个苏族大联盟充分显示了什么叫做民主议会,这也是苏族大联盟所辖的人口不多,但却异常团结的原因,每一个苏族大联盟的成员,都觉得苏族大联盟是一个共同的家园,这里没有强权没有压迫,只有一些身份地位的象征而已,并且,这种身份地位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有能者居之,是苏族大联盟在长期对抗白人殖民者中,培养出来的固定形式!

    当然,路易斯安那实在太荒凉了,所以法国人除了占据一些交通要害和资源丰富的地区,其他地方都是无人管制的,印第安人可以随意放牧和生存,很少会和殖民者发生冲突,双方根本没有什么利益可冲突的,法国殖民政府压根就没有开发路易斯安那的计划……

    法国人的殖民地重心,主要放在加拿大地区!

    “大汉帝国的军队厉害么?我们能不能像以前针对法国人那样,保持半独立状态?”

    一名没有接触过美洲野战军的代表问道。

    “我们在被抢掠时,也和那些汉军士兵发生过冲突,但是他们人人都有火枪,我们的人往往没等冲到敌人身前,就大批被击杀,同等人数规模下,我们很难取胜,除非,我们集合起部落里精锐的战士,拿出部落里所有的火枪装备,跟他们对抗!

    那些汉军士兵虽然凶狠贪婪,但他们的作战意志并不是太强,每当他们受到损伤时,就会主动后撤,然后叫来更多的同伴,再进攻!

    嗯,他们的人数很多!”

    有些代表听到汉军的实力后,眼里出现了畏缩的情绪,试探道:“要不,我们将族人迁徙远离汉军士兵活动的区域,不和他们发生接触如何?”

    这种言论,立刻被大多数与汉军接触的部落代表否认!

    “没用的,就算我们暂时后撤,汉军士兵也迟早会继续压迫我们的生存地,我们曾经俘虏过几个汉军士兵,他们本身是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印第安部落战士,他们的目标也就是大汉帝国的目标,是要将所有的美洲都纳入大汉帝国掌控之下,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在未来的某一天,都会成为大汉帝国皇帝的奴仆,或者是——战死!”

    奴仆一词说出后,苏族大联盟所有的代表脸色巨变,他们之所以组成联盟并艰难的生存到今天,不就是为了‘自由’俩个字么?

    当然,其中也有保住自己权利的私心作祟,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这片土地的印第安部落,个个都是在白人殖民浪潮里,‘淘出来’的桀骜不驯的印第安强人,岂肯变成大汉帝国的奴仆?

    不错,大汉帝国对国内印第安贵族的做法,早就让这些苏族大联盟的头头们看清楚,归顺和战败投降,没多少区别,只不过一个是苟延残喘,一个是光荣战死罢了!

    “不,我们苏族可不像加利福尼亚那里软弱的部落,我们绝不会放弃自身的自由,去服侍那个残暴的赵杜天!

    为了自由,我们要和大汉帝国对抗到底!”

    这一论点,顿时引来了一片附和声,然而,抗争的基调定了下来,却没人提出该如何跟大汉帝国的军队打,不少代表都将目光投向了,之前一直沉默不语低头玩弄着手里匕首的一名精壮汉子。

    “阿利瓦多尼,你作为我们苏族的战神,觉得该如何应对大汉帝国咄咄逼人的军队呢?”

    叫做阿利瓦多尼的壮汉,抬起了剑眉,声音有些沙哑的说道:“我曾经打败了一个身手不错的其他部落战士阿莫多,他当时告诉我,我可以击败他,却永远无法击败一个叫做赵杜天的人,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赵杜天是谁。”阿利瓦多尼咧开大嘴,露出一脸兴奋的表情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见见那个赵杜天,看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能将白人驱逐并建立起一个强盛的帝国!”

    “阿利瓦多尼,这不是个人比试,是族群的存亡之战,你一个人再厉害,还能击败大汉帝国的军队么?”

    阿利瓦多尼转头望向那个提醒自己的长老,笑道:“一个人当然不行,可是,你似乎忘记我以前的战绩了,如果议会决定跟大汉帝国军队开战,我愿意为苏族取得第一个胜利。”

    听到阿利瓦多尼的话,议会的众多代表露出了笑意,苏族最强的武力就是阿利瓦多尼和他的手下,只要他肯全力以赴,与大汉帝国的战斗就不一定会输!

    当初,阿利瓦多尼只带了不到一千人,就将阿莫多(前文背叛赵杜天的印第安领袖)整个迁徙过来的部落给屠了个干净!

    “不过,大汉帝国的军队人数毕竟远多于我们,而且武器先进,所以我需要七色火焰议会全方面的对我进行支持,让我可以随意抽调整个苏族的战士作战!”

    阿利瓦多尼开始索要军事权利,这些倒是没有引起议会代表的反感,印第安人的战士即使被阿利瓦多尼指挥,也只能对外作战,因为印第安人是绝不会背叛自己的部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