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章 苏族投降(1/2)
作者:吐槽是福
    能爆炸的开花弹让见识不多的苏族战马受到了致命的惊吓,阿利瓦多尼的主力骑兵部队第一轮冲锋,就被几门火炮的射击打乱了节奏!

    随后就被线列步兵排枪打得损失惨重!

    阿利瓦多尼迅速意识到了双方‘硬件’上的差距,本想来了中间开花将包围的大汉帝国军队击败的他,立刻改变了目标!

    苏族主力的正面冲锋被排队枪毙和火炮轻易粉碎,但阿利瓦多尼利用苏族骑兵的血勇和苏族步兵的牺牲,四散向着美洲野战军的包围圈突击,王起明的中路大军,轻而易举的击碎了苏族的核心,但其他方向的战斗反倒是变得更加激烈!

    苏族的战士并没有因为中路的溃败而士气降低,反倒是在仇恨的驱使下,大肆杀伤战场经验不足的美洲野战军!

    这一战从正午一直厮杀到太阳落山,王起明不得不在天黑前收兵……

    虽然他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苏族人凌乱而顽强的作战风格,让美洲野战军士兵损失不小!

    并且,阿利瓦多尼凭借着个人武勇的突击,在局部地区还成建制的击溃了一个团的美洲野战军!

    这也让阿利瓦多尼的残部脱离了全军覆灭的危机,逃出了包围圈!

    不过,苏族主力溃散的劣势也凸显出来,除了紧跟阿利瓦多尼那股部队完整的逃出了战场之外,其他部队大多数都迷散在周围,在第二天王起步率领美洲野战军的追击中,被大量发现并杀死或俘虏!

    随后数日,王起明根本不给阿利瓦多尼重新收拢旧部的机会,不顾己方损失,将美洲野战军分出数股纵队,进行地毯式的清剿,让第一天会战侥幸逃离的苏族战士,被大量歼灭。

    可以说,阿利瓦多尼在第一天跟王起明打出了不算劣势的战损比,但却在随后几天,变成了彻彻底底的失败!

    然而,阿利瓦多尼虽然失败了,但他一次性杀伤了数千名美洲野战军的事迹,让阿利瓦多尼在苏族大联盟的地位并没有受到动摇!

    并且这一战,阿利瓦多尼那神乎其神的个人肉搏能力,也让王起明大为震惊,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个人虐杀上百人的传奇战斗!

    幸亏现在是火枪火炮主宰战场的年代,要是在冷兵器时代,这么一个人物充当先锋的话,那要多少人命能填平?

    这一战之后,苏族的战斗力虽然被削弱到了极点,但美洲野战军的大量伤亡,也让占领苏族地盘的计划受阻。

    深感兵力不足的王起明,开始向赵杜天求援……

    赵杜天没想到,安吉拉的话应验了,苏族竟然真的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麻烦,同时也让赵杜天看到了外表光鲜的美洲野战军的不足!

    美洲野战军的军官层作战意志绝对没问题,之所以无法承受欧洲一线列强军队那种伤亡比例,主要问题出在士兵素质上!

    那些印第安士兵虽然也经过了大汉帝国爱国忠君思想的洗礼,但对他们吸引力最大的还是那高额的待遇,士兵作战的出发点就被物质利益所支配,遇到真正的强敌,自然就会突出弱点来,而且其中充斥了大量的新兵,战场应对能力进一步下降,自然会变得更容易被动摇!

    说白了,还是美洲野战军扩充太快,训练时间尚短造成的!

131章 苏族投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