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章 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1/1)
作者:吐槽是福
    这也是英国内阁政府欣然同意大汉帝国分割方案的原因!

    对英国人来说,新法兰西才是真正有用的殖民地,路易斯安那只不过是在地图上好看罢了……

    而双方签订条约时,法国人和普鲁士人只不过刚刚翻盘,战场局面还没有糜烂到那一步!

    然而,也正是因为新法兰西对法国人的重要性,所以法国殖民当局没有像放弃路易斯安那那样,拱手相让!

    新法兰西殖民地的法国军队,与英国殖民地军队开始正式交火,赵杜天也按照条约,调了一万名印第安人组成的美洲自卫队交给英国人指挥……

    由于没有指挥权,注定逃脱不了炮灰的命运,所以这一万名印第安人,没有一个是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印第安人!

    都是在大汉帝国征服整个路易斯安那期间,收拢的投靠印第安部落!

    苏族大联盟只是存在于路易斯安那南方,路易斯安那北方还是有一些散落的印第安部落,这些印第安部落比苏族软弱的多,大汉帝国军队稍微展现了一下自己的强势,就哭着喊着来抱大腿了……

    正好,这些人被赵杜天换了一身旗号服装,配上一批落后淘汰的火绳枪和老式燧发枪,打包送给了英国人……

    再说了,英国人也分不清楚大汉帝国的精锐与炮灰的区别,反正军装看上去差不多……

    或许,在英国人眼里,印第安帝国的军队,也就这个奶奶样了吧……

    有了这一万人,新法兰西的法国军队在人数上,彻底被英国人指挥的‘联军’压倒!

    新法兰西殖民地的法国人,只好依靠民兵武装与英汉联军进行小规模游击战争和龟缩城市与防御工事抵挡……

    然而,就在英国人愉悦的馋食新法兰西时,北美大陆上的赵杜天和英国人,几乎同时收到了‘噩耗’!

    在英国精锐撤离欧洲大陆后,法国军队连战连捷,就连英国设在奥斯坦德城的主要基地也被攻占!

    英国国王深恐连战连胜的法军会攻抵他心爱的汉诺威。急于集中力量抗衡法国军队,而英国议会同时也厌倦了这种耗费金钱和生命的无聊战争。

    英国政府要求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与腓特烈议和,集中英国和奥地利的力量,共同对付连战连胜的法国军队,可惜,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个人对腓特烈的怨念极大,要不是腓特烈想要窃取西里西亚而对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的继承质疑,神圣罗马帝国哪里用得着打这几年战争?

    结果,不光神圣罗马帝国哈布斯堡王朝的权威被削弱,连一直生活在奥地利阴影下的匈牙利人,也争取到了极大的自治权利!

    性格刚强的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怎能在奥地利军队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放弃对腓特烈的惩罚?

    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相信,即使单凭自己,也能打败腓特烈!

    理所当然的,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拒绝了英国的提议,哪怕是英国内阁政府威胁要撤销所有的援助和补助金!

    英国自此退出了支持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的序列!

    不过,赵杜天并不担心英国和法国会就此和好,英国人宁愿让‘弱小’的普鲁士获胜,也不想看到本就强大的法国人获得壮大!

    新法兰西的殖民地战争还在继续,加拿大地区的法国殖民地,也受到了英国海军的袭扰,并且英国本土还调来了军队!

    英国人不再支持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后,不光没有与法国人和谈的意思,反倒是开启了全面战争的态势!

    赵杜天在后来还得知,印度殖民地,英法也产生了激烈的冲突,当然,这都是后话。

    在大汉帝国特务处间谍的努力下,赵杜天终于明白了,英国加大投入对法国殖民地战争兵力的缘由。

    在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拒绝了英国人的要求后,英国政府与腓特烈在汉诺威会场单独见面,并达成了单方面和解协议,英国政府确认了普鲁士对西里西亚地区的合法主权,腓特烈则答应推举弗兰茨·斯蒂芬为皇帝,并与英国彻底和解!

    普鲁士此时在名义上也是神圣罗马帝国的一员!

    很快,托斯卡纳大公弗兰茨·斯蒂芬在英国和普鲁士的支持下,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弗兰茨一世,他的妻子奥地利大公、匈牙利女王、波西米亚女王玛丽娅·特蕾西娅则成为皇后。

    对于自己老公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身为女性的玛丽娅·特蕾西娅自然无法拒绝……

    不过,即便如此,玛丽娅·特蕾西娅女王还是不肯干休,她命令她的军队继续作战!

    在新法兰西地区的法国势力快要崩溃之际,大汉十一年初,支持玛丽娅·特蕾西娅的洛林亲王所率领的军队杀了个回马枪,但在索尔战役为腓特烈新创的斜线序列所击败,洛林亲王靠着副将道恩元帅的坚强反击才撤离战场,这个名叫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的男子将成为下一场战争中腓特烈最难对付得敌手。

    当赵杜天收到这个消息后,特务处还给出了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这个人的履历简介。

    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神圣罗马帝国将领,在欧洲局部战争波兰王位继承战争中,养成了老练而谨慎的用兵习惯,素以擅长防御战和重新组织败残军的手腕而受到特里西娅女王的肯定。

    可以说,要不是这个人,玛丽娅·特蕾西娅在索尔战役后,就可以退出了……

    因为奥地利军队索尔战败后,在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的带领下,成功挡住了腓特烈随后的追击,并让普鲁士军队损失大量士兵,不得不停下脚步!

    然而,俩个月之后,赵杜天得到了奥地利与普鲁士之间战争结束的关键战役信息,看了战后情报汇总后,就连赵杜天也不得不为这位刚强的女人玛丽娅·特蕾西娅感到惋惜,她挖掘出了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这个普鲁士克星,却无法阻止队友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