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章 英国主动示好(1/1)
作者:吐槽是福
    欧洲战场的凯撒斯多夫会战爆发,坐镇普鲁士本土的利奥波德一世元帅(德绍老头)击退了一支远程奔袭的奥地利-萨克森联军。随后,德绍老头乘胜追击攻入萨克森,震撼了德累斯顿驻军,并会合随后赶到的腓特烈的主力进入城区,腓特烈禁止抢劫,并保全奥古斯特三世的儿子,使之逃亡布拉格。腓特烈以宽容的姿态答应自萨克森撤军,条件是萨克森选侯和英国一样承认他占有西里西亚。并放弃对玛丽娅·特蕾西娅的支持,奥古斯特在萨克森没有受到太大损失的情况下同意了,在被英国和萨克森背弃之后,玛丽娅·特蕾西娅失去了几乎所有的盟军,终于同意谈和,并在《德累斯顿和约》重申西里西亚归普鲁士所有!

    腓特烈的普鲁士军队退出战争,对赵杜天来说无疑是好事,这样一来,还与英国保持着盟友关系的奥地利,就可以抽出精力,全力去对付以法国为首的敌人!

    很显然,腓特烈与玛丽娅·特蕾西娅的又一次单方面媾和,让法国人大为恼火!

    但这一点,并不足以让当时欧洲强大的法国军队,特别是战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法国军队停止继续作战的欲望,好大喜功的法国国王,也不会因为一个卑鄙的背信者——腓特烈的退缩,而屈辱的寻求和解!

    正如同赵杜天所预料的那样,奥地利与普鲁士的战争结束了,英国与法国的战争却越演越烈,法国为了统治法兰德斯与奥地利和英国开战;法国和西班牙为了意大利的统治权又与奥地利和撒丁尼亚作战。

    法国人的傲慢和贪婪,让这一场已经持续数年,给欧洲各国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战争,无法终结!

    英国、法国、西班牙王国等欧洲各国之间的战争升级,让赵杜天的大汉帝国又一次得到了捞好处的机会!

    虽然安抚了腓特烈这个军事实力强大的对手,但英国人还是看不到和平的希望曙光,因此,英国内阁政府将目光投向所有可以利用的对象身上!

    已经与大汉帝国愉快合作一次的大英帝国,发现这个野蛮的印第安帝国还算遵守条约承诺,支援的印第安雇佣兵,哪怕是被英国指挥官当成炮灰大量死在严酷的攻城战里,赵杜天也一定没有生气和抗议的意思,并且大汉帝国初步完成火器化的军队战斗力也比那些落后的印第安部落强上不少。

    这无疑让英国人对大汉帝国的赵杜天充满了好感,英国人不会去感激那些在新法兰西殖民地为自己而死的印第安士兵,他们知道,这些印第安士兵之所以听从英国人的命令而去作战,不是因为他们畏惧白人的武装,而是因为这些印第安士兵的家属都握在赵杜天的手里!

    而且,与大汉帝国合作后,英国内阁政府也充分意识到了大汉帝国的政治结构,这个印第安人帝国,与传统意义上的印第安部落相对民主的管理方式不同,反倒是更像是东方古老的国度那样,国家的命运完全取决于上层少数人物的意念!

    甚至可以说,国家更小的大汉帝国,比清朝独裁的还要彻底!

    大汉帝国所有的事务,竟然完全取决于那位宗教权利和世俗权利合二为一的皇帝赵杜天的意志!

    是那种完完全全的意志裁决!

    这一点,比东方那个大清帝国还要更加凸显和彻底,而这位大汉帝国皇帝维持个人独裁的手段,也让英国政府感到残忍和不忍,赵杜天利用忠心于自身的特务和锦衣卫机构,对自己的权利巩固非常坚实,同时,对那些有可能危害自身权利的思想限制,也非常残暴!

    并且,赵杜天这个人根本没有什么价值底线,经过英国人的追溯调查,大汉帝国最初立国时,那些支持赵杜天的印第安其他部落头人酋长,现如今,已经所剩不多了……

    不是成为了普通的庶民,就是整个家族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大汉帝国每一次取得胜利,获得平民的称颂时,赵杜天都会利用自己声望的提升,对那些不老实的印第安贵族执行一些极端措施!

    这位独裁君主挑选的时机非常好,而且有着完善锦衣卫制度的赵杜天,铲除异己的做为也干净利落,可以说,大汉帝国凭借对外战争的胜利,实现了内部统治的高度统一!

    不过,英国人不在乎这些,他们才没有闲心去可怜那些被赵杜天高压统治的印第安族群,英国人只要知道,大汉帝国军事实力可用,而且大汉帝国的命运完全由一个暴君独裁决定,这就足够了!

    因此,这一次大英帝国派出了正规的,以乔治·马戛尔尼为首的外交使节,主动进入大汉帝国,并提出要和赵杜天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英国人为了将赵杜天的大汉帝国拉上战场,来弥补他们在北美殖民地的兵力不足和财政枯竭的问题,算是做足了姿态!

    英国内阁政府可不像大清帝国,只要有利益存在,面子什么的完全可以卖出一个好价钱,这一次大英帝国就是用平等的身份,去结交大汉帝国,在英国人看来,这已经算是非常给面子的举措啦!

    虽然英国政府内部不少人反对以这种规格去结交一个印第安国家,但大汉帝国能抽调数万能战士兵却是不争的事实,一个同等规格的外交使团,如果能换来数万盟军,这笔买卖傻子都知道不亏!

    这也是英国政府能在不少贵族的抵制下,推行与赵杜天联合决议的关键!

    赵杜天在得知,英国政府竟然公开派出正式的外交使团时,他知道,自己的好机会来了!

    无利不起早的英国人,能放下脸面,显然是有求于自己的!

    既然是有求于自己,自然不会让自己的帝国利益受损,结合欧洲战场形势来看,赵杜天已经能大致猜出来英国人的图谋了!

    赵杜天可不是大清帝国那群腐朽的上层,整天就知道缩起脖子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然后对所有的外国势力不屑一顾,该玩女人玩女人,该争权夺利下手一点也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