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章 帝国法典(1/2)
作者:吐槽是福
    赵杜天也是来自于文明社会,自然知道人都是有反抗精神的,自己一屁股坐在一群人头顶上,通过独、、裁政治建立自己的权威统治,人类崇拜强者的天性也可以接受这一点。

    但是!

    绝不能让社会呈现出僵化的阶级等级!至少,不能让阶级等级表象化!

    这个问题短期内没影响,如果长时间让大部分人处于被奴役的状态,那可就容易出问题了!

    因此,大汉帝国内部的主流宣传除了君权神化和忠君思想外,就是人人平等,民族共荣了!

    听起来有些矛盾,不过解释起来,其实民众还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一个国家或者社会,必然是有统治者的,谁也不会去反感最上面坐着一个皇帝这种事情的,如果没有统治者,那大家伙听谁的?

    国家和社会岂不是要乱套?

    大家岂不是都要杀来杀去,生命没有保障?

    所以说,皇帝是必须有的,而且对大家的生活安定非常重要!

    当然,皇帝有一个就好,奴役大家伙的统治者有一个就够了,不能到处都充满着奴役人民的吸血鬼吧!

    这就是赵杜天塑造一个人人平等、民族共荣环境的必要性了!

    至于那些底层的奴仆和侍女什么的,社会地位比较低的人群,也是雇佣关系,是有偿的,用你的尊严和劳作去伺候人,换取生活资源,天经地义,谁也不会多说什么,至于什么平均主义那种东东,或者是民主什么的,很抱歉,无论是印第安人还是欧洲佬都没有那个思想觉悟……

    而且在大汉帝国的舆论控制下,也不可能有思想家去告诉人民,什么叫做民主!什么叫做共和!

    印第安人只要知道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生存下去必须依附强者和智者就足够了!

    随着大汉帝国疆域不断扩大,‘盘子’越来越多,赵杜天也觉察出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同时,赵杜天再一次对自己有一个帝国时代系统感到幸运。

    这个辅助系统出产的忠诚的臣民,让赵杜天可以放心的组建一个完全效忠于自身的内阁制度,有了这个内阁赵杜天不用对帝国内部事事巨细,只要掌握大体方向,和军权战争即可。

    当然,帝国法典也越加完善,里面虽然充斥着强调皇帝神圣不可侵犯权利的洗脑词汇,但真材实料还是不少的,安吉拉在制作帝国法典时,可是出过不少力气,欧洲列强的法典几乎都被参照了一番,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有了这部帝国法典,大汉帝国的内阁成员在行事时,无疑会变得更加规矩。

    向赵杜天请旨的次数也逐次减少,理所当然的,赵杜天也会‘金口玉言’添加一些自己觉得有必要的法律!

    比如说,关于一个男的该娶几个老婆的问题!

    这还用问么?

    当内阁中的法务部大臣小心翼翼的向帝国皇帝询问婚姻法,该一女多男还是一男多女或者是其他的时候……

    赵杜天非常肯定的回应道!

    必须坚持一夫一妻制度!

    当时的内阁成员,一个个都非常的震惊!

    自家皇帝啥时候这么坚贞不渝了?!
155章 帝国法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