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章 拿下洛杉矶(1/2)
作者:吐槽是福
    一处风景秀美的山庄中,蓬帕杜夫人正在鉴赏着自己精心打造的花园,俩名法国少女恭敬的拿着一些浇花用的器具和蓬帕杜夫人的私人用品,紧随其后。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就在这时,一名穿着考究绅士服的中年男子,带着三角帽急步走了进来,对正在赏花的蓬帕杜夫人汇报道:

    “侯爵夫人,北美洲的战争失败了,大汉帝国取得了完胜,一万名‘法国雇佣军’全军覆没!”

    蓬帕杜夫人眉头微皱,随即舒展开来,吩咐道:“给我准备马车,我下午要去见一下英国大使!”

    那名中年男子领命下去后,蓬帕杜夫人俩指点了点自己的额头,脸色有些痛苦的对身后的侍女说道:“阿里把尼玛,扶我回卧室,我的偏头痛又犯了。”

    ————

    就在蓬帕杜夫人收到消息时,赵杜天和乔治·马戛尔尼特使已经住进了洛杉矶城,城里最高的那栋教堂,也挂上了大汉帝国的鸽子战旗,一队队大汉近卫军士兵在主干道上巡视着。

    实际上,当法西联军战败的消息传来后,洛杉矶城里的富人阶级就一股脑的坐船离开了这里,这座洛杉矶城并不大,还没有彻底展起来,理所当然的,赵杜天也没有搜刮到多少钱财……

    洛杉矶城自然也没有生什么战斗,连法西联军都战败了,城里那点不到一千人的持枪民兵,哪里敢反抗?

    几乎是大汉帝国大军一到,这座人口不多的西班牙城市就举起了白旗,丝毫没有全员参战,老幼妇孺齐上阵跟大汉帝**队打巷战的意思……

    这也和大汉帝国之前的战斗里,很少虐杀平民的行事作风有关,虽然白人在大汉帝国内部,除非做出重大贡献,都要克以重税,交不起税负还要被流放到地广人稀的路易斯安那挖矿,最可恶的是,不挖到交清赋税前,大汉帝国不允许这些官方矿奴娶妻生子和嫁人!

    要知道,挖矿期间,也是算人头税的,以赵杜天的腹黑程度,那些白人矿奴,不挖上十年,是甭想离开矿洞……

    然而,挖了十年矿还能活下来的人,有几个身体健康的?

    这个时期的挖矿工作,可是最原始的状态,致死率极高的!

    那些看管矿奴的印第安士兵,可不会讲什么人权!

    这也是西班牙富人阶层跑的一干二净的缘故,大汉帝国的收税原则就是,越有钱收的越多,除非你是系统汉人!

    穷苦的白人,肯出力干活的话,在大汉帝国吃饭还是不成问题的,毕竟大汉帝国占领的土地,气候温和,土地肥沃,哪怕没有什么高效化肥,养活几百万人也没问题!

    加利福尼亚地区大着呢!

    拿下洛杉矶,基本上可以宣布,与西班牙王国之间的战争,已经告一段落了。

    刚刚战败的西班牙殖民地政府,不会脑残到再纠集一只军队来试试,要是再被打败的话,墨西哥的西班牙王国统治基础,可就要被动摇了!

    而赵杜天为了避免成为停止了战争的欧洲各国群起而攻之的对象,自然也不会去尝试是否能打下墨西哥,先不提大汉帝国是否能应付得来3国联军,对于能不能制服墨西哥地区那些民族主义萌芽地下势力,赵杜天就没有多少信心……

169章 拿下洛杉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