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章 新的目标(1/1)
作者:吐槽是福
    “恭喜陛下,取得了对西班牙王国战争的胜利。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乔治·马戛尔尼特使面带微笑的祝贺道。

    赵杜天看着一身正装来找自己的乔治·马戛尔尼英国特使,知道这一次的和解英国政府出了不少力,也放弃了一些不算太重要的利益,让大汉帝国安安稳稳的吞并了几乎一倍的领土!

    即使这些领土大多数都是地广人稀,没有经过开的土地,但也算得上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了!

    所以乔治似乎想要回报了?

    “乔治·马戛尔尼特使客气了,有什么事情直说吧,咱俩就不用这些客套话了。”赵杜天友善的回道。

    乔治·马戛尔尼特使对于赵杜天这种直来直往的性子早已习以为常,一边将自己的礼帽摘下挂在一边的衣帽架上,一边说出了自己的来意:“陛下,帝国的军事实力应该继续加强,而不是缩减,并且,帝国的重心最好放在6地上,而不是海洋和舰船。

    这一次的和约并没有彻底解决与法国政府的矛盾,想必陛下也清楚,战争结束的原因是因为各国打不下去了,而不是不想继续打下去!

    根据我们英国的情报,至多不过5年,在这一次战斗中没有取得多少好处的法国人,就会继续寻衅战机!”

    赵杜天神色不变,轻松道:“一个法国,还不至于搅动欧洲和美洲大6这么大的盘子吧,在奥地利王位战争中,法**队也就那么回事罢了。”

    乔治·马戛尔尼面色有些忧虑,叹气道:“不光是法国的蓬帕杜夫人与路易十五不甘心失败,最大的变故在于那位失去了西里西亚的强权女王身上!

    玛丽娅·特蕾莎这位神圣罗马帝国的实际掌控者,可是一直对腓特烈的普鲁士怀恨在心,根据线报,在战争结束后,这位女王通过战时所抓取的权利,对国家内部特别是军队体制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废除了不少旧贵族官僚军官,仿照普鲁士的军队,建立真正的现代化火器部队!

    这位憎恨腓特烈的女人,可是将普鲁士军队当成了学习对象和主要对手,不光军制和战术全面依照普鲁士的方式进行改革,还加大了对火炮数量配比的投入,战争结束的奥地利王国,军队规模不减反增啊!”

    “呵呵,那对你我应该是好事吧,奥地利可是英国的传统盟友呢,盟友越强大,我们不是应该越开心么?”

    乔治·马戛尔尼抬眼盯向赵杜天,面色肃穆道:“可是,我们的国王陛下并不想跟普鲁士对敌,而且我们的议会觉得,主要的敌人是法国,而不是刚刚崛起的普鲁士!”

    “哦,天啊,你们的国王不会还想着与普鲁士联盟吧,他们可是法国人的天然盟友,虽然腓特烈这个人在上一次战争中,将普鲁士的信誉败个精光,但在国家利益面前,就算是路易十五,也不会因为这种‘小小的瑕疵’,将普鲁士这个能打的盟友向外面推吧。”

    乔治·马戛尔尼特使苦笑了俩声,道:“陛下,你毕竟不是英国的国王,我们的乔治国王,可是非常担忧他心爱的汉诺威领地呢,现在的普鲁士领土几乎对汉诺威三面包夹,一旦英国与普鲁士开战,乔治国王的汉诺威肯定会第一时间失去的!

    最可恶的是,那些该死的,整天就知道坐在办公室里对着地图瞎指挥的上议院的贵族们,总是幻想着能通过完美的‘欧洲结盟’,将强大的法国包围起来,他们天真的认为,只要拉拢到普鲁士这个地域性强国,就可以与奥地利王国,撒丁王国对法国形成真正的合围,只要生战争,铁定会获得胜利……”

    赵杜天微微颌:“不错,要是真的达成这种战略同盟,法国被拆解几乎是必然的了,可是,让那个倔强的女人与背信弃义的腓特烈结盟,除非你们的上帝显灵……”

    乔治·马戛尔尼瞪着双眼,不岔道:“一个只关心自己欧洲领土的国王,加上一群以为全世界都只讲究国家利益的蠢蛋,下一场战争,我很担心,英国会走到绝路上!

    失去欧洲大6上所有的土地!”

    赵杜天撇了眼乔治·马戛尔尼,眉头微皱,有些不喜道:“这就是你找我的缘由么?”

    乔治·马戛尔尼特使诚恳的劝说道:“陛下,大汉帝国现在已经与我们英国站在了同一条船上,吞并了西班牙王国和法兰西王国大量殖民地的你,与这俩个国家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毕竟陛下你就是踩着这俩个国家的伤口崛起的!

    一旦英国在欧洲的战败,大汉帝国将再也无法得到英国的任何支持,到了那时候,大汉帝国可就要面临一场灭国之战了!”

    “哈哈,乔治·马戛尔尼特使,我看你是有点杞人忧天了,现在还没有战争的苗头,法国财政枯竭,西班牙王国连二流国家的地位都快保不住了,普鲁士的腓特烈更是整天对那个结仇的女王提防着,怎么看,我们似乎都是一片大好的形式啊,你说呢?”

    乔治·马戛尔尼特使看着赵杜天一副装傻充愣的表情,知道今天自己这一趟算是白跑了……

    他清楚,这位陛下心里如果有了决定,是很难改变的,赵杜天既然这么说,自然是坐定了继续执行帝国政策的决心!

    赵杜天的态度要立马上交给伦敦政府!

    赵杜天看着乔治·马戛尔尼特使离去的身影,眼里闪过一丝轻蔑。

    真把大汉帝国当成你们英国的一条狗么?

    现在的欧洲正是休养生息的时期,我如果不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尽可能的扩大实力,当下一次战争来临时,可就真的要变成一条狗了!

    赵杜天之所以将6军数量消减,开启职业化和常备军的道路,并扩大海军方面的投入,自然有着自己的打算!

    在北美,大汉帝国此时已经扩充到了极限,赵杜天想要让自身变得更加强大,自然要将目光转移到新的目标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