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章 他说啥?(1/2)
作者:吐槽是福
    大汉帝国的船队并没有去白人的贸易点,在赵杜天的想法里,没有经过开的夏威夷群岛,占领和修建一个港口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投入太多的精力和财力去开。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这个世界中的贸易往来,主要集中在大西洋与印度洋,英法在美洲开好的殖民地,都处在东海岸地区,离着西海岸还有数千公里的距离呢,如今更是被一个地域性军事强国占领,太平洋上的航路,自然也就没有太多利润!

    是以,在这个太平洋中央位置的夏威夷群岛,欧洲航海大国也只是设立了不多的几个贸易点,用来跟岛上数量占据绝对优势的土人,进行欺诈性的贸易!

    说是欺诈性,并不是指夏威夷群岛上的波利尼西亚人个个都是脑残,而是双方的文明程度差距过大,欧洲商人只需要付出廉价的工业品,就可以从波利尼西亚人手里换取大量的食物和原料!

    这种贸易方式与当前利润巨大,且来往频繁的黑奴三角贸易类似,只是,夏威夷群岛的开程度太低,物产也是一般般,贸易活动并不繁荣!

    在赵杜天眼里,夏威夷群岛开程度约等于零,完全就是在太平洋上势力最大的西班牙王国,衰落的标志!

    然而,哪怕大汉帝国的远征舰队,占领夏威夷群岛并不困难,但在刚刚签订和解条约的情况下,赵杜天也不想给自己徒增烦恼。

    委实是夏威夷群岛那几个小小的贸易据点,压根没有多少油水,派人去摧毁了这些对欧洲白人来说没有多少价值的据点,然后给西班牙王国等航海国家授以口实,在外交上制造出对大汉帝国不利的局面,实属非智!

    况且,夏威夷群岛既然没有被开,自然有的是可以修建港口和据点的土地,大汉帝国随便占据一个做为基地和补给点就可以了,犯不着再去抢别人的据点……

    赵杜天的原则就是,要不就不打,要打就来一场大的,油水厚的‘买卖’!

    海军6战队这一次并不是全体出动,做为出来探路的部队,第一批远征舰队只载有俩个营的海军6战队,一个为汉人军官统帅,另一个就是蒙多拉了!

    理所必然的,蒙多拉要受到那位汉人军官的节制!

    除了海军6战队之外,远征舰队中另一个权利很大的就是这只舰队的临时‘提督’了。

    也是一名汉人海军军官,远征舰队的整体事宜,主要就是这位舰队提督与海军6战队的汉人营长商量着来,蒙多拉则是做为旁听,偶尔提出一些建议!

    其实,在远征舰队出前,这几位即将远出的领头人,就被分配好了任务!

    在海上,海军提督的命令要大于海军6战队的军事长官,在登6到预定目的地以后,海军提督原则上不能干预海军6战队的军事行动,并且要在有需要的时刻,无偿提供援助!

    赵杜天深刻明白军队里分工的必要性,他并不是想要进行什么权利平衡,只是单纯的让这只先遣舰队中各个军种,可以更好的做自己擅长的工作!

    术业有专攻,毕竟让一个海军提督去指挥登6以后的作战,怎么看都是不靠谱的事情……

    让一个6军长官当舰队的‘太上皇’,更是玩火一样!

    航海可是一门复杂的专业知识,外行人哪怕有足够的话语权,都是一种严重的危机!

    因此,在登6后,远征舰队的提督多次表达了不要节外生枝,像欧洲白人探险家一样,与岛上占据着人数优势的土人进行正常的交流补给即可,反正也不用付出多少代价!

174章 他说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