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章 落后不代表弱智(1/1)
作者:吐槽是福
    西班牙向导浑身一个机灵,后面要说的话也被吓回去了,那几个被抓住的波利尼西亚人看着死去的同族,出现了一阵骚动,但在刺刀的逼迫下,很快老实了下来!

    蒙多拉满脸狰狞的吹去了燧手铳枪口处的硝烟,对着西班牙向导说道:“你不用解释我们的意思了,用你刚才的语言,告诉他们要是听不懂我们的话,就是代表他们没用了,没用的下场就在眼前!”

    这几个几乎半裸的波西尼亚人,浑身簌簌抖的看着地上的尸体,眼睛里出现彷徨与挣扎!

    西班牙向导刻意的让自己的目光远离那具身上还在冒血的尸体,深吸一口气,又对着这些波西尼亚人重复解释了一番,并手足并用的强调了蒙多拉所特指的后果!

    在大汉帝国中,白人的社会地位暗地里还不如美洲本土的印第安人,所以,这名西班牙向导心里明白,如果自己真的忤逆的这位高高在上的营级军事主官,他杀了自己顶多也就被上级斥责几句罢了……

    这种报酬丰润的向导聘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舰队里的航海向导有的是,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也不是什么大麻烦!

    蒙多拉一边给自己的燧手铳装填着弹药,一边用鹰隼一般的眸子来回扫视着几名波西尼亚人,如同在看一群待宰的羔羊一般!

    终于,有一个波西尼亚人内心里对生命的眷恋与渴求,战胜了一切,哭喊着跪倒在地,嘴里说出了熟练的西班牙语!

    蒙多拉笑了,笑得很开心,但在那几个波西尼亚人眼里,却仿佛是一头深渊出来的邪兽找到了自己猎物的喜悦!

    在舰队登6时,还在周围晃荡,被一群人生地不熟的士兵抓到的波西尼亚人,怎么可能是那些与外界毫无交流的莽货?

    真要是一毛不知没啥见识的波西尼亚人,早就逃回去了,哪里还等到蒙多拉的人,缓缓下船列队搜查?

    蒙多拉在看到这几个波西尼亚人后,就已经猜出来,这几个人不是当地的侦查人员,就是打算上来沟通,进行贸易的波西尼亚土人‘中介’!

    只不过蒙多拉一行人个个手持燧枪,才让这些人一时半会没敢主动出来迎接罢了……

    这几人在波西尼亚人部落里,显然也不是泛泛之辈,在蒙多拉的逼迫下,还在装傻充愣装作听不懂!

    夏威夷群岛即使没有被白人势力彻底渗透,也提前几十年与西方人的探险家有过交流,现如今更是有着数个贸易点设立在夏威夷群岛,岛上的波西尼亚人,怎么可能连交流的语言都不会?

    土人只是由于落后而被鄙视而已,并不能说,土人就是一群弱智儿,一群没脑子的猴子!

    落后的民族,可以说他们愚昧,也可以说他们懦弱,但不能说明落后的民族就是一帮子达不到平均智商的傻叉!

    如果有人愿意教导,土人也能学会耕作,学会制作武器,学会建造工厂!

    赵杜天前世里,那些愚蠢的黑人都能自己造出枪炮来,更何况夏威夷群岛的波西尼亚人?

    按照人种划分,他们起码也算是黄种人吧,再不济,也比黑鬼聪明一些吧……

    利益是知识传播的原动力,这种可以给部落带来不少好处的贸易,波西尼亚人自然非常重视,理所必然的,也会下意识的去学习交流的白人语言,毕竟,波西尼亚人在贸易中属于弱势群体嘛!

    是以,这些波西尼亚人咬定了什么都听不懂,那就是忽悠蒙多拉长官喽!

    对于已经杀了不知道多少人,节操下限已经可以划到十八层地狱标准的蒙多拉,杀几个‘有可能’忽悠他的土人,简直就跟喝一杯水一样自然,就算蒙多拉猜错了,杀了这几个没用的波西尼亚土人,也浪费不了几枚铅弹就是了……

    很明显,跪地哭喊着求饶的波西尼亚人,让蒙多拉这种不会输的‘赌博’,赢取了喜人的筹码!

    旁边几个没有跪下的波西尼亚人,听到自己同伴的呼声,先是一怔,随后就愤懑的举起拳头,用自己的母语怒骂着这个跪在地上的‘叛徒’,最让蒙多拉鄙夷的是,这几个人还特娘的想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动手?!

    于是……

    砰~~~

    想要动手的活着的波西尼亚人,浑身一哆嗦,一切的愤怒和对族人的愧疚,在这一瞬间都烟消云散,蒙多拉举起的燧手铳和周围士兵逼近的刺刀,让这些情绪有点小小激动的波西尼亚人,放弃了不切实际的想法……

    蒙多拉拉起那个跪地配合的波西尼亚土人,赞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用他好不容易练成的不算流利的西班牙口语安慰道:“你~做的很好!只要你好好配合我,金钱,女人,权利,很多很多!”

    好吧,说道后面,蒙多拉只能一个一个单词往外蹦了……

    西班牙向导应时的站了出来,对那几个波西尼亚人说明了好处和‘坏处’,守口如瓶的节奏,在一人屈服之后,变得支离破碎,剩下的几人也明白,自己再去保守什么秘密,也是白白牺牲,与其死的毫无意义,不如先保住自己的小命!

    人,就是这么一种生物,当自身觉得死亡变得有意义,出了苟活的价值后,就会有一批一批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去送死!

    多少落后的帝国,就是这么轰然倒塌的?

    但要是没有意义的死亡,想必没有正常人会甘之若饴吧!

    接下来,蒙多拉在这几个心里防线崩塌,破罐子破摔,努力为自己而活的波西尼亚人向导的带领下,一路向着他们的聚居地前行!

    至于牺牲自我,将敌人带入我方圈套的顾虑,蒙多拉想都没想,这些土人又不是被强大的各种主义洗脑的革命战士,更何况,就算让他们带进陷阱里,凭借波西尼亚土人的‘武装力量’,能有多大威胁?

    然而,这里不是抗日神剧,是不会出现那种狗血情况的!(未完待续。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