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章 第一个海外基地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这个即将建立起来的,被王刚命名为瓦湖镇的地方,帝国将会留下少量的兵力建立一套简单的军管体制,所有的波西尼亚土人都被强制性的脱离武器接触,全部转为生活类职业和农民!

    瓦湖镇在未来的规划里,是为正在建立的大汉帝国瓦胡岛海军基地提供必要的粮草物资供应,在富饶的瓦胡岛,哪怕这些波西尼亚土人的工作积极性不高,也足以种植出丰厚的粮食了!

    夏威夷群岛的气候实在是太好了,四季常温,水资源丰富,土地肥的流油,做为粮食生产基地都毫无压力,更何况只是自给自足?

    至于那上万青壮奴隶,则大部分都是战斗中被俘获的俘虏,还有就是波西尼亚人里的战士,为了防止意外,蒙多拉找了一些蹩脚的理由,将所有敢战的波西尼亚战士都抓了起来,无论他们是否投降!

    充足的人力之下,一个堪比大汉帝国圣弗朗西斯科大型港口的基地,开始修造起来,由于不用建造船只,所以不用修造船坞,瓦胡岛基地只要能修补船只即可!

    王刚看着瓦胡岛海滩上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觉得自身这几个月的损失,没有白费!

    殖民工作可是一个耗时很长的活计,大汉帝国不可能开着船,带着一只军队就跨越海洋直接登6动战争!

    哪怕被登6的国家再弱,登6军队必需的后勤物资,也足够将这只无根之水一般的军队拖垮掉了!

    粮草可以就地补给,火药和弹丸呢?

    如果被入侵的国家有完善的生产作坊可以生产火药和弹丸,又怎么可能被一只单薄的远征军一击而溃呢?!

    因此,无论登6的国家强大还是弱小,徐徐图之,沿路设定补给点和基地是必须要做的!

    赵杜天前世里,大英帝国对清帝国动的鸦片战争,也是在征服了印度,东南亚之后,才进行的,如果没有印度的底定与东南亚殖民地的建立,大英帝**队再能打,跨越一万里漂洋过海来到清帝国,也支撑不起一场战争!

    就物资的来回运输,就能让大英帝国哭死!

    当然,如果大英帝国的殖民地,没有距离清帝国那么近,他们也不可能对清帝国动手!

    就好比现在,欧洲列强随便拉出来一个,6军都可以吊打大清帝国,然而,没有一个欧洲列强胆敢真正的去得罪大清帝国,因为欧洲列强很明白,大清帝国一旦怒了,可以轻易将他们在东方的贸易给封杀掉,而他们这些国家的6军再能打,也只能看着万里之外的清帝国干瞪眼,咽下苦果……

    真当欧洲人不知道清帝国和闭关锁国的日本幕府,军队多么落后,政府多么**么?

    可惜,哪怕敌人再弱,这个时代的欧洲列强也没有足够长的爪子,伸不过来……

    再说了,他们还要防备周围的邻居呢!

    欧洲列强都知道的道理,赵杜天自然也明白,他自始至终就没幻想过带着大军直接在清帝国登6,然后编一个忽悠人的身份,说自己是什么什么大宋皇室后裔,在海外建立军队杀回来了……

    真别说,大宋皇室的姓氏和赵杜天倒是瞎猫撞死耗子碰上了……

    当然,就算没撞上,真到了需要的时候,也有的是办法,最重要的是有没有那个实力!

    很显然,距离大清帝国好远好远的赵杜天,和欧洲列强一样,也只能干瞪眼……

    不过干瞪眼归干瞪眼,距离远这个困难不代表无解,君不见,欧洲列强一边内讧一边扩张殖民地,玩的不亦乐乎么?

    这种一边跟邻居死掐一边眼睛瞅着外界花花世界的心态,或许就是欧洲白人后来者居上的原因吧……

    不得不说,安逸使人落后,战争使人强盛,这个道理还是很激愤人心的……

    东方古国从一群蛮子入住中原,建立清帝国以后,武力和科技树,就几乎全部关闭了,在周围一群比自己还弱比的渣渣面前,自以为天下无敌,不思进取,做着天朝大国的优哉游哉的美梦,直到俩次鸦片战争将清帝国的美梦一锤子闷醒,才姗姗来迟的睁开迷茫的双眼,想要学习外人的强大之处,只可惜,常年的打盹和异族的统治基础,让这个伟大的民族,奋起直追的道路充满艰难坎坷。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直到被各个列强捅的满身鲜血,终于将头上那个异族牢笼给扳倒,结果放眼四望,现一步落后步步受制,更何况,那时候的中国已经不止落后一步……

    就连跟欧洲强国整整落后一个时代的小日本,都能扑在这个古老的帝国身上一阵撕咬,二战中,欧洲战场和亚洲战场上,除了海战之外,基本上就是俩个文明层面的战争,在亚洲战场上连战连捷的日本6军,装备水平实际上连欧洲强国一战水平都达不到……

    只有海军那几艘勒紧裤腰带的舰船能让欧洲强国正眼看一下,结果呢,欧洲战场一结束,亚洲战场就随风而散,当欧洲军队真正的实力踏足亚洲大6时,日本军队连挡一下的力量都没有……

    最简单的例子,当年日本人占领一个东北军主力撤退的东三省,用了三个多月,而反过来,苏联人打败关东军光复东三省,只用了一周多时间……

    这对比,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关东军可是日本人号称最精锐的部队……

    这一世,赵杜天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生,所以说,在北美洲的态势一缓和下来,赵杜天就将所有的注意力投入到了远征舰队中,在第一远征舰队建设瓦胡岛基地期间,帝国本土也没有闲着,大量的后勤物资被运送到圣弗朗西斯科港口,亚麻多的美洲荣誉独立团也忙不迭的训练士兵的抗晕船能力……

    自然而然的,对于第一远征舰队请求的弹药补给,帝国是绝不会马虎对待的!

    对于远征舰队在瓦胡岛耽搁一年时间巩固,赵杜天也没有给出任何斥责,因为他要的太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