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章 横滨初战二(1/1)
作者:吐槽是福
    各位老板来起点订阅吧,拜托了

    日本国,九州岛,横滨……镇。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好吧,说是镇子,其实也就是一个生活设施还算齐全的大村子罢了,要不是前些年西班牙人的商队经常在这个优良的港口进行贸易,横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渔村罢了。

    随着德川幕府对国内基督教的封杀,和锁国令的颁布实行,刚刚起步的横滨镇又一次衰败下去,蓬勃展的趋势,因为上层人物的一个命令,被生生打断,要不是偶尔有一些走私船要在这个天然的优良港口停靠,横滨镇恐怕早已变回曾经的那个小渔村了……

    一个头戴斗笠,穿着破旧和服的日本人,身边放着一把精心保养的武士刀,坐在横滨镇中心的一个酒馆里,捧着一个清酒壶,有一口没一口的品着。

    酒馆老板看着落魄的小田仓子,暗叹一声,来到酒桌旁,坐了下来:“小田君,还没有放下么?”

    名为小田仓子的落魄武士苦笑了俩声,将手里的酒盅一饮而尽,“放下?就算我不放下又能如何?我也明白,像我这样被家主抛弃的御家人比比皆是,现在又不用打仗,那些贪婪的大名和将军巴不得整天醉死在温柔乡中,自然不愿意多分出一些粮食来供养我们这些‘无用’的武士……

    哎~什么崇高的武士道,就是一群没人要的‘野狗’罢了!”

    “要不这样吧,小田君,你来我这里当一个伙计,虽然没有什么大富大贵,但起码吃食不成问题,如今这世道,活下去就不错了。”

    小田仓子摇了摇头:“岛仁君,你的一片心意我领了,但我还年轻,为了十几年来的梦想,我还要再拼一次,我听说本州岛西面的长洲藩正在大量招募流浪武士,我来到横滨就是打算顺路搭上一个走私船,去那里看看,岛仁君,你知道的,路上的关卡太多,我只能谋求海路了……”

    “好吧,小田君,如果你别无出路,来横滨找我即可,我岛仁虽然没有多大权势,但是在横滨镇说话还是有点用的。”

    小田仓子心头一暖,刚想举杯猛地听到外面传来火炮声!

    轰隆~~~

    小田仓子神色一变,站起身道:“有人在打炮!”

    岛仁则稳重一些,皱眉道:“横滨炮台已经很久没有修缮了,怎么突然就响了起来?而且……”

    连续的火炮轰击声让俩人脸色越难看起来,小田仓子与岛仁对视起来,不约而同的喊道:“这不是我们的炮台火炮轰击声!”

    小田仓子提起身边的武士刀,脸色郑重的对岛仁说道:“岛仁君,横滨港很可能生了突变,你还是尽快躲藏起来为妙,不论是谁占领这里,以你的身份,只要不是死在乱兵手里,都可以留得一命!”

    小田仓子刚想离开,被岛仁一把抓住:“小田君,你现在已经被德川家族除名了,你要为谁而战?

    而且听着这连绵不绝的火炮声势,这一去,恐怕凶多吉少啊,横滨镇是德川家族的直属地,他们还值得你为其去死么?”

    小田仓子身形一僵,心里不禁犹豫起来:他虽然不怕死,但是~值得么?

    岛仁君看到小田仓子停下了脚步,微笑道:“跟我一起躲起来吧,无论是哪家大名反叛,或者是其他什么人杀过来,跟我们都没多少关系,也许,以你的本事,不用去长洲藩那么远,就可以找到新主呢!”

    被岛仁这么一劝,小田仓子心里的那股气顿时泄去大半,脑海里又回忆起他之前所受到的不公,叹气道:“好吧,我们先躲起来吧,看看到底是哪家大人的兵马敢反叛势大的德川家族。”

    ————

    嘭~一片载人的小舟撞在了滩涂上,蒙多拉身兼士卒,拔出指挥刀对着港口遥遥一指:“帝国的勇士们,开疆破土的功劳摆在眼前,杀死所有眼前胆敢反抗的人类!”

    “杀!帝国万岁!”

    滩涂上的日本人在炮声响起时,就已经溜得精光,横滨镇唯一的反击就是那俩处老旧炮台的开炮声,与其说是反抗,不如说是预警……

    因为横滨镇的炮台仅仅开炮了俩次,就被抵近的远征舰队一轮火炮齐射给打没动静了……

    旗舰上的舰队提督放下单筒望远镜,笑着对身旁的王刚少校说道:“真是不堪一击啊,这处日本国的优良港口,竟然只有象征意义的抵抗,连帝国港口防御力的一成都达不到,想不通,这么弱的防护力,那些到处殖民的欧洲白鬼,为啥没对日本国殖民呢?”

    王刚同样脸带鄙夷的附和道:“呵呵,或许,是日本国太过贫穷了吧,除了一些银矿外,日本国似乎什么都缺,那些唯利是图的白鬼们,自然不愿意费力气攻打这么一个贫困的岛国,跟美洲大6比起来,日本国什么都不是!”

    “少校阁下,你说,陛下不惜一切代价要在日本国站稳脚跟,到底为了什么呢?那点银矿根本不值得帝国付出这么多人力物力啊!”

    “这些属于帝国高层的机密,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在出征前,曾听到过流言,陛下的目标似乎是那个庞大富饶的东方古国,日本岛只是做为跳板而已!”

    听到王刚少校的叙述,舰队提督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随后,对王刚问道:“横滨的炮台已经被毁,还需要我做些什么配合你们登6?”

    “提督大人只需要将周围的日本人大大小小的船只清空俘获即可,6战队已经开始登6,想必用不了多久,横滨的城头就可以插上帝**旗了!”

    蒙多拉的登6出乎意料的顺利,准确来说是,登6过程中一个敌人没遇到……

    靠近海面不多的巡逻人员,在蒙多拉的人登6后,就如同鸟兽遇狼一般溃散了,就这,还是人口相对密集的港口镇子?

    不过蒙多拉自然不会埋怨敌人的软弱,他只会得寸进尺的趁机扩大战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