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章 临危受命(1/1)
作者:吐槽是福
    &/script>蒙多拉愤怒倒不是替印第安裔的士兵这么被当成消耗品感到不值,只是觉得,这只很可能被划归到他麾下的**团精华部分,就这么拼光了,实在是……心疼啊!

    当然,蒙多拉也只能心疼了,他什么也做不了,显然,这一切都是王刚刻意所为,又可以消耗这些为了复仇有脱离掌控势头的**团主力,还能让蒙多拉未来的势力膨胀受到限制,难怪王刚这么积极的暗箱操作……

    而且,让蒙多拉上告无门的一点是,王刚这个一石二鸟之计,对帝国来说也是有利无害,给蒙多拉十个胆子,他也不敢挑明了上报……

    “就算没有火炮,美洲荣誉**团在复仇的怒火下,士气一定非常高涨,再加上他们的武器优势,怎么会被一群无组织无纪律的武士与农夫打败?”蒙多拉还是有些不信道。

    他当初带着不到俩千人,就能跟上万幕府讨伐军拼成那种程度,现在的江户城里,所有能上战场的人都拉上,也不过就一万多人罢了,即使加上城墙,也未必就能挡得住火器化军队吧……

    蒙多拉不信,美洲荣誉**团会不强拉日本炮灰去填河,甚至填城!

    “具体战斗情况我也不清楚,听说好像是日本军队誓死保卫‘首都’,让美洲荣誉**团的士兵进攻异常困难,不过,我也想不通,日本那种封建军队怎么可能誓死战斗,他们又不是全变成了武士……

    我得到的情报过程描述很模糊,但结果相差不离,根据消息传递的速度和我得到时的滞后性,大概在三天前,攻城的**团主力死伤过半铩羽而归,然后,憎恨**团的日本人群起而攻,将疲惫和缺乏弹药的**团残兵,在野外打得大败!

    呵呵,这么准确的消息,我就是从王刚的人嘴里得到的,看来,很快我们就要被派往前线收拾烂摊子了!”

    蒙多拉听后,一把抄起桌子上的酒樽,一饮而尽,咂了咂嘴不岔道:“你说得对,这确实是王刚那小子的阴招,稍微有点不对劲,就往死里坑印第安裔的军队,然后再让我们顶在前面收拾残局!

    要不是帝国对战功的赏赐非常丰厚,老子早就将王刚这个龟儿子的脑袋拧下来了!”

    “团长,我们用不着跟王刚这个汉人正统出身的高官对着干,只要我们拿下江户城或者屈服德川幕府,那就是天大的功劳,即使我们都是印第安裔军官,也能妥妥的达到亚麻多那个地位!

    我们帝国,最公正的要数对军功的赏赐了,只要帝国皇帝陛下不是真的想让我们死掉,虎狼陆战队可能就要成为虎狼陆战师了,哈哈哈。”

    在阿帕多嘴里,德川幕府仿佛成了泥捏的一般……

    “不错,王刚手法再下作,那也只能在背地里捣鬼,让他真的做什么坑队友的事情,他肯定不敢下手,这次也是美洲荣誉**团那帮亚麻多的心腹自己作死,非要将报仇放在帝国前面,这种送到门上的把柄,王刚要是不利用一下,就不是他了!”

    “那么~团长,我们接下来该……”

    “哈哈,接下来自然是整军备战了,一定要速战速决,等巴普洛夫的俄罗斯军队来了,我们的虎狼陆战师可就要泡汤了!”

    “遵命!团长!哦,不对,应该是师长!”

    “哈哈哈,等我当了师长,阿帕多你就是团长!”

    ……

    在大汉帝*事体制内,分为连队,营级部队,团级部队,师级部队,和最终的军团级部队!

    除了连队级和营级部队人数相差不大外,团级以上的部队根据作战职能和精锐程度,人数差距非常大,有的师级部队的人数甚至还不如团级规模大,就如同亚麻多的**团,实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师级规模,只不过亚麻多没有达到应有的军功,无法获得师级长官的军衔罢了。

    至于各个军团之间的人数差距,在大汉帝国中更是天差地别,巴普洛夫的外籍军团,实际上就是一个师的规模,而大汉近卫军的标准军团,才是俩个师过万人马的规模!

    当然,这里指的都是一线战斗部队,类似于后勤运输的民夫和杂役,是不被计算在内的!

    这个时代的战争,有着团级规模已经足够使用,很少能用上十万人以上的大兵团作战,因此军团和师级单位的人数要少得多,也方便管理和调动!

    这还是大汉帝国的特色呢,放在欧洲列强各国的军队里,军事单位的划分更加模糊,师级的概念根本没有,顶多也就一个人数不等的旅级概念罢了,大型会战指挥官用的最多的其实是团级部队,增援和调动,一般也只是命令几个团而已,甚至有时只移动几个营的部队!

    毕竟在没有无线电等有效辅助指挥硬件的时期,调动大兵团作战实在是太过困难,这也是古代战斗中,双方军队人数几十万,但却极度依赖于摆阵迎敌。

    因为双方将领都知道,一旦战斗开始,军队的阵势几乎无法改变,应对突发情况只能依靠原先摆好的阵势,这就要求,将领在战前摆的军阵额外重要!

    比如说预留出支援的道路,哪只部队在什么情况下跑到什么位置,这都是需要阵型的!

    不事先安排好了,到了战斗时,在通讯基本靠吼的年代里,再想及时调遣就难喽!

    预备队还可以通过骑马的传令兵,一线作战部队就只能依凭之前摆好的阵势了!

    至于什么擂鼓吹号与旗令等等传达方式,只能在战场上输出最基本的进攻与撤退号令,随机应变的横向调动和纵向调动,根本无法实现!

    更别提集体向左向右转了!

    不过,欧洲战场由于双方兵力较少,反倒是调动起来更加频繁,说白了,就是军队人少灵活好指挥!

    就这样,在美洲荣誉**团核心主力基本垮掉后,蒙多拉临危受命,带着虎狼陆战队向江户城挺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