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章 俩条腿的畜生(1/2)
作者:吐槽是福
    蒙多拉的部队行军速度,比当初亚麻多的急行军慢得多,蒙多拉已经知道了江户城攻防会战后,幕府政权损失极大的消息,同时也得到了美洲荣誉独立团之所以攻城损失极大,就是因为缺乏火炮的缘故!

    因此,蒙多拉干脆拉上了数十门远征舰队提供的所有陆战野战炮,慢悠悠且浩浩荡荡的,人拖马拽向江户城挺进!

    为了伺候这些行动不方便的野战炮,横滨港到江户城一线的日本人算是倒了血霉了!

    无论是耕种用的老牛还是骡马,只要是四条腿的,一律被虎狼陆战队蛮不讲理的就地征召!

    不过就算如此,种地大部分都靠人力的日本国,也很难凑齐蒙多拉的‘骡马化’机动部队,没办法的蒙多拉,只要将征召条件放宽,不光是四条腿的,俩条腿的壮男也可以!

    人拉炮车速度没有骡马快咋办?

    用鞭子抽!

    鞭子抽不动,就上刺刀!

    反正4条腿的骡马比俩条腿的人值钱的多!

    至于被征召的日本平民会不会累死这个问题,蒙多拉连理都懒得理,跟治理风格比较温顺的亚麻多比起来,蒙多拉根本就没将日本人当人看……

    蒙多拉甚至当着自己士兵和军官的面,戏称日本人为俩条腿的畜生!

    主官都这个样子,可想而知虎狼陆战队,和从美洲荣誉独立团序列里,被临时拉入的士兵们,对日本人的态度会如何残暴!

    就好比成吉思汗当年的做法一般,残暴和杀孽不光会激起人民的革命暴动心理,同时也会让人民感受到恐怖和畏惧!

    特别是教育基础落后,且愚昧的封建平民!

    在他们眼里,毫无反抗的被砍死累死,也比反抗后被虐杀株连亲属强得多……

    有时候,知识决定人类的逆反心态,虽说知道的越多,越怕死,但同样的,知道的东西越多,对自由一类的思想反倒是更加向往,严重点,甚至会进化成为子孙后代和国家繁荣去死的概念!

    这也是革命总是爆发在基础教育开始之后的原因!

    法国之所以只有巴黎率先爆发革命,那是因为巴黎市民阶层受教育层次高!

    嗯,相对于封建农夫来说,识字那就算高了……

    而革命能在欧洲蔓延传播,也是因为欧洲各国为了提升军队战斗力,普及教育的缘故……

    农民起义不算革命!

    所谓革命,那是有宗旨和思想指导的起义行为,人家起码目标比农民起义明确的多!

    清朝的辛亥革命,说白了也是出国的留学生多了,有了明确的思想目标,才掀起来的!

    不得不说,有思想指导的革命效果,比愚昧的农民起义强得多!

    君不见,欧洲遍地的君主制国家,就是在一个又一个革命里,全都变成了民主国家……

214章 俩条腿的畜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