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章 什么是好狗(1/2)
作者:吐槽是福
    让德川幕府强制收编各地大名派到江户的援兵,蒙多拉并不是想帮助幕府政权实行中央集权!

    在赵杜天和帝国参谋部的指示里写的很清楚,无论发生什么,支持德川家族实行的分封制度,是日本国必须执行的国策!

    德川家族就是靠着这个制度控制的日本,他们自然也没有改变的意思,蒙多拉之所以帮助德川幕府收编外援士兵,只是不想让日本国的统一局面失控罢了!

    在赵杜天下达的命令里,日本国必须是可控的一个整体,即使不得不面对内战,也绝不能让投降于大汉帝国的一方战败!

    赵杜天虽然没有能力也没有那个需要去占领日本国,但他绝不允许自己的侵略将一个封建制度的日本国打成一个近代化国家!

    这一代德川大将军骨气比较硬,直到将自己的老底子快打光的时候,才认清现实,这一点有些出乎王刚和舰队提督的预料,既然如此,大汉帝国只能优先帮助德川幕府恢复一些军力了。

    在日本国作战多日的蒙多拉和王刚,早已摸清了日本国奇葩的制度,以下克上这种在外国相同于造反的习俗,竟然在日本国属于隐性规则!

    日本国的德川大将军,要不断安抚肥前藩和土佐藩这俩大亲幕府的强藩,去遏制萨摩藩和长州藩的势力,同样的,各地大名藩主,也要用恩惠笼络下面一大批忠于自己的旗本武士!

    至于大名为何要恩惠下属,很好理解,因为几乎所有的旗本武士都有着自己的知行(就是封地),自己的扈从,自己的领民……

    每一个旗本武士都相当于一个半**的小政权!

    这还没完,高级旗本武士下面还有低级旗本武士乃至属于他们的御家人武士!

    层层滑下去就是一级一级的地方武士豪族!

    这些地方武士豪族个个都有自己的扈从卫队,战时还能号召领地的农夫拿起简单的武器,充当最垃圾的足轻部队!

    单独一个武士武装拿出来,固然是一个可以被大名轻易碾死的渣渣,也不可能有单独一个或几个武士想不开敢公然跟家主对抗,但如果家主对所有的效忠武士和投靠武士都不好的话,就是大事了!

    不过,很少有那种脑缺的家主当政,总体来说,不发生不可逆转的大变故时,所属的武士阶级是不会轻易背叛家主的!

    大名乃至幕府将军的部队,实际上就是这么召集起来的,真正属于本家的力量只是小股精锐,其他的基本都是效忠于家主的旗本武士,根据武士级别的高低,拉出数量不等的军队,然后就拼凑起了大名或者幕府的军队!

    当战争打完,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至于地方治安,也不用幕府政权操心,领地划到那里的旗本武士自然会充当起官老爷!

    当然,旗本武士虽然有着自己的领地和武装,但由于武士道精神和他们的领地多数都是效忠的家族曾经册封给与的,忠诚度还是很有保障的!

    旗本武士如果背叛家主的话,那可是会背负相当不利的骂名,并成为众人针对的对象!

    毕竟,谁也不喜欢这种被恩赐了知行领地,然后恩将仇报的家伙!
217章 什么是好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