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章 转折点战役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毛利家督的脸色顿时苍白如雪,他脑子稍微一转就明白了自己所处的形式,这是要从俩面将自己这只西南联军真正主力夹击歼灭啊!

    在大汉帝国正式介入日本国内战时,西南联军四大藩主自然考虑过这种情况,因此,布置在毛利家督所率领的西南联军主力部队后路方向的,正是聚集了大部分西南联军精锐骑兵队的萨摩藩,萨摩藩作为西南联军中,军力第二强盛的部队,是唯一一只没有贡献出自己火器化部队的偏军,还有其他强藩暂时交予指挥的骑兵队,维护主力后路的安稳!

    可以说,萨摩藩藩主所控制的军队,有火炮,有火枪,有骑兵,有步兵……

    除了人数和火枪数量不如毛利家督率领的主攻部队外,其他都要优于对方!

    毛利家督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一只机动能力强悍,且兵种搭配齐全的部队,这么快就被全歼了?!

    毛利家督红着双眼瞪向禀报消息的骑兵,怒喝道:“说!萨摩藩主麾下过万精锐,到底是如何败的!”

    在这种前线僵持,两翼被破后路不稳的情况下,毛利家督还浪费时间去询问这种细节,可想而知他心里的震撼有多大!

    已经影响到了他只会战斗的思维!

    跪在地上的骑兵浑身猛地打了一个寒颤,止住了自己的哭泣,颤颤巍巍的回道:“禀告……主公……萨摩藩主在看到那些白人士兵全都是步足,没有携带火炮,而且人数远少于自己后,直接率领所有的骑兵部队带着步兵主力发动了冲锋,结果……白人士兵以步兵阵列硬抗我方骑兵队冲击,并阵斩萨摩藩主,大败骑兵队,趁势席卷……然后……然后全军被歼灭了……”

    毛利家督身边的家臣武将们,响起一片抽气声,他们可是非常清楚萨摩藩到底有多少骑兵队,更清楚那么多骑兵队正面冲击没有火炮掩护的步兵有多么强悍!

    更何况萨摩藩还有步卒随同!

    以骑兵队的冲锋速度,敌军肯定不可能是用火器火力击败萨摩藩部队的,必定是在肉搏中取胜!

    步兵对骑兵冲锋的肉搏取胜?

    这在毛利家臣眼里,简直就是匪夷所思!

    毛利家督双眼泛红,抬头瞅了眼还在焦灼互相对射,甚至局部肉搏的正面战场,咬牙切齿的下令道:“全军吹响撤军号角!”

    “主公,万万不可啊,前方正在激战中,幕府新军属于生力军,正是巅峰时刻,此时若撤军,幕府生力军一旦尾随追杀,我们必然会损失惨重啊……”

    “闭嘴!你当我不知道此时撤军损失有多大么?那些前线部队,就让他们承担断后任务吧,我们守护后路的萨摩藩部队已经烟消云散,再拖延一段时刻,我们想走也走不了了!

    听我的命令!吹响撤军号角!谁敢违抗,就地枭首!”

    毛利家督面色狰狞的对着身旁的传令武士怒嚎道。

    周围的家臣武将看到毛利家督的表情,想到萨摩藩的惨状,一个个脸色惨白的沉默下来,他们心里清楚,先不说这一退的损失有多大,此战过后,西南联军之前的优势将荡然无存,以前积累起来的必胜气势,也会在这一次的退败中,被彻底抵消,甚至对士兵的士气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西南联军之所以胜多败少,不是因为他们的武士和士兵比幕府家族的更能打,更不是因为他们的火枪火炮有多大优势,最重要的就是西南联军占据着大义,军队士气远高于幕府军队!

    这个时期西方列强还没有军事入侵日本国,萨摩藩和长川藩也没有进行过任何军事改革,军队主力与德川幕府相差不多,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名封建武装!

    战术战略除了火器的运用外,更是停留在日本战国时代!

    所以说,要是没了一往无前的士气,西南联军想要再次获得这么好的形式,不知要多花费多少财力人力,日本国更是不知道要多死多少人!

    正在激战中的封建军队,想要撤退比现代化军队困难的多!

    在这个传令基本靠吼的年代里,号角这玩意虽然很好用,但士兵撤退可不能一窝蜂的撤回来,那样的话,只要敌人不是傻缺,肯定会尾随追杀,也肯定会取得让人瞩目的战果!

    安排殿后部队,梳理撤退序列军队等等这一系列繁杂的事物,会耽误大量的时间!

    而幕府的新军主力,在意识到对面的大军开始调转时,自然知道大汉帝国的援军取得了计划里的战果,立刻不惜一切代价的加强了攻势!

    只见那些躲在障碍物里对射的幕府新军主力,在各级军官的呼喝下,挺着刺刀或者是拔出惯用的武士刀,满脸兴奋的冲了上来!

    殿后部队的火力明显弱了一个等级,很快跟冲上来的幕府新军短兵接火,双方人数对比立马来了个对调,全力冲锋的幕府新军压制了殿后的西南联军少数精锐!

    至于那些用来充数的炮灰足轻,在这种刀刀见血的肉搏里,往往很容易被一击而溃……

    殿后部队很快被幕府新军击垮歼灭,但没等幕府新军衔尾追上,又一队铁炮众和西南联军中的武士步卒将他们拦截了下来!

    毛利家督控制的西南联军主力兵力雄厚,掌控了大部分精锐,有的是人去当殿后弃子!

    不过,幕府新军虽然无力追击毛利家督的人马,但合围而来的蒙多拉虎狼陆战队和巴普洛夫的掷弹兵军团,可不会放过他们!

    毛利家督在传令骑兵口里得知,全歼萨摩藩部队的白人雇佣军损失更大,人数更少,再加上那个方向是预先布置好的撤退后路,所以西南联军主力自然而然的避重就轻,选择了那个方向……

    不了解大汉帝国各部队真正战斗力的毛利家督很快就会发现,他以人数评判军力的眼光,有多么的弱智!

    日本国内战即将在大汉帝国的干涉下,彻底转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