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章 西南洗牌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王刚和巴普罗夫对德川家族的行径,并没有过多为难,幕府军队的退出,无疑让大汉帝国接下来的攻略可以更加的肆无忌惮!

    在掌握了京都扶植起新一代日本天皇后,大汉帝国对于幕府的作用就不是太过看重了,日本仆从军也有了新的名号,效忠于天皇的日本国常备军!

    西南四强藩虽然没达到乞降停战的目的,对于大汉帝国苛刻的投降条件也不可能接受,特别是王刚提出的,将整个毛利家族定位为罪人家族,更是让西南四强藩集体噤声!

    新一轮军事战斗逐渐在日本国常备军和西南联军之间展开!

    已经意识到大汉帝国灭亡自己决心的西南四强藩,这一次算是咬牙拼了老命开始强征军队!

    日本第二师和第三师也不出意外的被投入到了本州岛的收复战役中!

    蒙多拉的虎狼6战队则担当起了督战队和救火队的职责,巴普罗夫的人马则成为了后方占领区治安部队和后勤路线维护者!

    初步捋顺了京都和占领区的大汉帝国,先对西南联军控制地起了攻势!

    有着大汉帝国优势火炮支援,大幅火器化的日本常备军,即使新兵占据了主体,但在虎狼6战队的支援下,进攻那些还停留在武士刀和弓箭手境界的地方大名武装,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大汉帝国一动手,就呈现出排山倒海的进攻节奏,西南联军的控制区,不断缩小,大量战败和看清形式的大名藩主,纷纷向代表天皇的日本常备军投降!

    而缩紧了裤腰带组建了3个师日本仆从军的大汉帝**官,为了贴补军用,干脆实行了就地补给的军事条例!

    大汉帝国除了必要的火药和弹丸后勤支撑外,几乎没有多余的物资压力!

    让本就不富裕的远征军大松一口气的同时,攻势进展也越来越顺利!

    在日本常备军进攻顺利的阴影下,则是令人指的大规模抢劫事态,除了战前投降的地方豪族大名,在交出一大笔‘保护费’得以幸免外,几乎所有被日本常备军攻略过的土地,都如同被群狼洗劫一样,到处都是尸体和烧毁的房屋!

    不是日本常备军嗜杀,而是他们抢劫的都是日本平民不多的口粮,失去了也是饿死,当然不愿意乖乖交出来数理化

    这就导致了日本常备军的杀戮行径!

    好在,此时的日本国由于地方大名藩主割据严重,互不统属,国民的国家概念薄弱,这些在京都以东地区招募训练的日本常备军士兵,并没有对京都以西的‘外乡人’感到多少同情!

    最重要的是,这些日本常备军士兵抢到的食物粮草都是给自己用的,在利益的驱使下,自然下手毫无顾忌……

    结果,短短数月,京都以西被日本常备军收复的整个地区,人口直接下降了一半多!

    直接或间接饿死在日本常备军手里的日本平民数量,直追3年来由于战争死去的日本平民数量总和!

    有组织有纪律的军队抢掠屠杀,才是降低人口最高效的方法……

    对这种明目张胆削弱日本国潜力的行为,那些日本国本土的大人物自然很清楚,只是,刚刚登基不久的日本天皇已经被蒙多拉的凶残彻底驯服,德川幕府忙着遣散足轻恢复生产力,弥补家族亏损的财政支出,根本没有精力去顾及曾经的叛军领地……

    至于西南四强藩嘛,此时正与突然出现的‘欧洲友人’打得火热呢!

    在大汉帝国控制下的日本常备军如同秃鹫一般馋食本州岛时,西南四强藩得到了姗姗来迟的西班牙人,大批燧枪的援助!

    燧枪在日本国是个精贵玩意,但在欧洲那可是烂大街的货色,常年战争的欧洲各国,有的是陈旧淘汰的燧枪,西班牙王国在得知大汉帝国对日本国的全面战争消息后,就开始运作输送武器,但犹豫遥远的距离和西班牙王国困难的财政低下的行政效率,直到日本国内战都打了一年多,西班牙王国的大规模火器援助才抵达日本西南强藩手里……

    在西南强藩以白菜价从西班牙王国商人手里买到大量燧枪后,本州岛已经被日本常备军推的差不多了……

    第一个倒霉的无疑是在本州岛西南角的长洲藩!

    西南联军四家最后的精华,也大半布置在这里,打算帮助毛利家族死守家业!

    只要能在这里拖住大汉帝国的脚步,等九州岛和四国岛上的其他三藩及其仆从大名练好了新式军队,就可以开始反攻了!

    在生死存亡的危机下,西南各藩已经顾不上是否能将日本国大成废墟的问题了……

    而高歌猛进的3个师日本常备军主力,也在长洲藩遇到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硬仗!

    此时的长洲藩虽然没有训练出如同大汉帝国和欧洲列强一般的大横队方阵,但燧枪的配备比例已经很高了,西班牙人半卖半送的燧枪,大多数都运到了身临前线的长洲藩手里!

    作为日本常备军前线总指挥的蒙多拉,在意识到西南强藩得到西班牙人火器支援后,再一次扬了他凶狠残暴的本色,不计伤亡的对长洲藩动了猛攻!

    3个只经历过轻度战争的日本常备师,被蒙多拉轮番派到前线里动刺刀冲锋,在蒙多拉的指挥下,多数战斗都是在肉搏里结束的,这一点让缺乏勇气的日本常备师官兵伤亡极具上升!

    不过,蒙多拉的虎狼6战队充当起的督战队,杀死的日本常备军士兵数量,也不少!

    甚至蒙多拉制定了详细的战斗任务,每一个大队的进攻强度都被公开出来,无法完成的大队会被执行十一抽杀令,并撤销编制打乱重整!

    而完成进攻任务的大队,则可以集体获得奖赏和晋升,被填入失败打乱的大队士兵,弥补损失!

    就是这种简单粗暴的蛮横做法,压榨着日本常备军的战斗潜力,也让毛利家族变得风雨飘摇!(未完待续。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