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章 西南洗牌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通通通……

    排山倒海的舰炮轰击,将长崎港口不多的炮台和守军炸的稀烂,在长崎港口的日本人不难看到,港口外不远处正在沉默的西班牙战舰!

    在长洲藩陷入鏖战时,王刚和巴普罗夫也没有闲着,西班牙人的介入,让他俩意识到了事态失控的预兆,之前利用日本人慢慢消耗日本人的战略也不得不加快了进程!

    远征舰队第一次亲身参与了日本国的内战,先是突袭长崎港,将运送军火物资的西班牙战舰和商船一股脑送进了海里,随后巴普罗夫的人马配合不多的临时组建的日本士兵,在长崎登6!

    大部分力量都用来支援长洲藩后,长崎港口自然无力对抗上千军力,很快就沦陷了!

    巴普罗夫不等西南强藩回过神来,在远征舰队的配合下,沿海攻占各个隶属于萨摩藩的港口城镇!

    并直接从海路登上萨摩藩的领地,直逼萨摩藩府!

    鹿儿岛更是被大汉帝国海军舰队与水兵彻底碾平!

    整个日本国的海军船只,大部分都被远征舰队送入了海里,沿海城镇则遭到了彻底的洗劫,没等长洲藩战役分出胜负,萨摩藩先败在了巴普罗夫的手里……

    西南强藩万万没想到,在长洲藩摆下数万兵力的大汉帝国,还有余力对萨摩藩进行抢滩登6奇袭!

    萨摩藩可是西南强藩里,仅次于长洲藩的第二大强藩!

    就这么被灭掉了……

    在萨摩藩被灭后,西班牙人的船只被大汉帝国的远征舰队不讲道理的驱逐出了日本国海域,可笑的是,当西班牙王国的抗议声明送到大汉帝国美洲本土都新洛阳时,日本国内战已经彻底结束了……

    萨摩藩被灭,西班牙王国的火器支援断绝,极大的打击了西南俩岛各地大名藩主的抵抗决心,只剩下大汉帝国坚持灭九族的毛利家,还在垂死挣扎!

    也是毛利家的垂死挣扎,让没经历过硬仗的日本常备军损失惨重!

    不过,在远征舰队清理完萨摩藩后,很快在长洲藩下关等地强行登6,并对筋疲力竭的长洲藩联军主力前后夹击!

    最先崩溃的是曾隶属于萨摩藩的武士军队,随后肥前土佐俩家和其他大名藩主的武士军队也纷纷溃败投降,打到最后,只剩下毛利一家还在顽强抵抗,只是,这种抵抗与其说是战斗,不如说是自杀……

    长洲藩至此彻底覆灭,家族领地被大汉帝国控制下的常备军接收,宣称为日本天皇直属领地!

    而传承了数百年的毛利家,也在蒙多拉的命令下,被屠杀殆尽,即使有个别潜逃的漏网之鱼,也不再会成为威胁,毛利家的根本已经被挖去了!

    萨摩长洲俩大强藩相继覆灭后,西南其余大名藩主噤若寒蝉,纷纷派出投诚使者面见巴普罗夫和蒙多拉,恳求保留家族名位,只要家族能得以延续,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

    哪怕是割地与交出银矿山!

    至于关税什么的,更是再也不敢沾手了……

    肥前与土佐俩藩自然也不例外,反倒是态度更好,愿意承担的赔款数额更高……

    仿佛生怕被当作杀鸡儆猴的那只鸡一样……

    内战打到这个地步,除了真想为国家玉碎的脑残分子外,都已经看出来,这场历时四年死伤数百万之众的战争,已经结束了!

    王刚和巴普罗夫也没有将整个日本国的封建体制彻底推翻的心思,更没有实行中央集权的念头,在西南各藩无条件投降后,也放下了屠刀,除了灭掉的萨摩长洲俩藩的领地被称之为天皇直属外,也就在日本国沿海割占了一些优良港口,作为临时海军基地!

    让这些投降藩主感到难堪的是,这些被割占的港口,要是能达到收支平衡也就罢了,不然的话,还有临近的藩主补贴财力……

    这是长期有效的!

    多赚了没你的份,赔钱了你的补上缺口,这就是这些投降藩主今后的职责!

    大汉二十年春,随着最后一份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日本国正式沦落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度,德川家族背负上了俩个日本常备师团的维持费用,日本国其他各地大名包括天皇直属领地则背负了三个日本常备师团的维持费用!

    德川家族的领地在内战胜利后,虽然略有扩充,但却背负上了沉重的财政压力,关税还被大汉帝国彻底剥夺,更是让德川家族失去了展的可能!

    德川家族除了5ooo私军和名义上的日本大名共主外,什么都没剩下……

    曾经遍布日本国各地的野武士和正统武士,大量死伤,空余出了很多无主土地,但这些土地却没有再次被分配给武士阶级,而是由于大汉帝国的干涉,被分配给了那些相对温和的地主!

    这些地主原本只是稍有身份的日本商贾和富农,大汉帝国通过天皇的口谕,在日本国创造出了新的特权阶级,大地主!

    这些人不用再承担兵役劳役,只需要供应给头上大名武士财赋即可,这些财赋最终也会被天皇政府和德川幕府瓜分,然后有很大一部分被用来维持正在扩充整训的5个师6万多人的日本常备军!

    并且,各地大名在内战后,强大的大汉帝国武力威慑下,私军的规模和武士阶级的数量,被极大的砍掉了一大批,几乎不被允许册封新生的正统武士阶级!

    大地主阶级正式用来替补武士阶级缺失而设立的!

    不过,地方大名藩主的武装力量虽然被极大的削弱了,但分封制度的根本还保留着,天皇所期待的中央集权制度,在德川幕府的强势名义下,根本连提的人都没有……

    大汉帝国的到来,除了让日本国的人口缩减了三成并造成了大量财富流失外,落后的封建制度和德川幕府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

    这种本末倒置的行为,让不少日本国的文人志士愤愤不平,只是受限于大汉帝国强大的武装与幕府不遗余力的镇压,只能将这份不平埋藏在心底!(未完待续。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