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章 日本国的反哺(1/1)
作者:吐槽是福
    战后百废凋零的日本国,沉重的税赋,大量饿死的底层平民,让整个日本国国民敢怒不敢言,日本国国内不止一次出现裁剪过多常备军,修养生息的声音,只不过在大汉帝国的强力干涉下,这些声音都变成了放屁……

    自然而然的,大汉帝国和德川幕府不得人心的做法,还是有不少后遗症的,倒不是说有人敢反抗,最大的后遗症体现在重新组建的日本常备军中,士气普遍不高!

    然而,大汉帝国参谋部早就预估过这种情况,他们需要的不是士气高昂的精锐,他们需要的是成批的炮灰!

    新到达日本国的舰只运来了大量的汉人基层军官,这些军官实际上都是由老资格的汉人士兵临时晋升而来的,他们根本没有什么战功,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上过战场,比没见过血的新兵强上不少,当然,忠诚度也是他们的优势!

    这些系统汉人下船后,立刻成为了新组建的日本常备军各级军官!

    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尽快熟悉并掌控手下的日本士兵,完成最基本的军事训练,让这些泥腿子明白什么叫做纪律和军法!

    然后做好离开本土的思想准备!

    不错,这些日本常备军不是用来镇压日本国可能发生的革命造反,而是用来作为大汉帝国未来战争的前线炮灰!

    日本国的战役,也该到了反哺大汉帝国的时候了!

    从登陆日本国开始,大汉帝国一直都是单方面的支出,大量的弹药和上万精锐的阵亡,可不是为了占领一个贫瘠的殖民地!

    在欧洲列强看来,大汉帝国对日本国的付出,完全是亏本买卖,等平定了日本国后,美洲荣誉独立团没了,在欧洲列强中战力闻名的俄罗斯外籍军团也残废了,由印第安老兵为主力组成的陆战队几乎换了一茬!

    连编制称号都变了!

    这种损失,只不过换来了一个贫穷的岛国臣服,而且还留下了日本国潜伏起来的仇恨本土精英民众!

    相当于埋下了一个随时可能爆发的火药桶!

    一旦大汉帝国势力衰落,日本国的形式很可能一朝回到解放前!

    因此,欧洲各国实在想不明白,那个独裁暴君赵杜天为何要这么做,难道就是为了一批仆从军炮灰么?

    当然,也有个别眼光高远,或者说能深入了解过大汉帝国国力结构的聪明人,将怀疑的目光投放到了庞大的满清帝国上,只是连这群人都不敢相信,一个人口一百多万的国家,敢向人口过亿的庞大帝国挑战!

    这个时代还没有鸦片战争,欧洲列强还没看出满清帝国的腐朽落后,自然也不敢往那方面去想……

    西班牙王国在日本国的小动作,并没有成为俩国的导火索,赵杜天不可能因为西班牙人卖了一大批老旧燧发枪就悍然发动全面战争,西班牙王国更不可能在被压制的情况下,因为被打沉了几艘船就挑起战火……

    双方除了在外交上扯皮一番外,再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

    赵杜天在得知日本国终于平定,并开始组建仆从军后,也暗松了一口气,因为欧洲的形式比他预计发展的还要快!

    普鲁士的腓特烈与大英帝国正式签订了攻守互助条约,虽然条约里大英帝国额外照顾了老牌盟友俄罗斯帝国的利益,还让出了一部分木材贸易权,但普鲁士一直是俄罗斯女沙皇向欧洲扩张最大的绊脚石,腓特烈与这位女沙皇的私人恩怨也很是不友好,大英帝国自以为是的安慰,显然没有被女沙皇领情……

    紧接着,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趁此机会,利用大英帝国违背传统盟约的例子,创立了一个反向联盟!

    在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的唆使下,法国的蓬帕杜夫人摒弃前嫌,与奥地利这个传统敌国签订了盟约,随后,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又拉拢了对大英帝国背信弃义感到怨愤的俄罗斯女沙皇!

    3个欧洲执掌实权的女性统治者,第一次站在了同一立场上,并针对共同的敌人普鲁士的腓特烈,结成了坚固的战略同盟!

    有趣的是,看不起女性的腓特烈曾经戏称这3为实权女王为裙子陛下,各种不堪入目的污秽词汇经常被腓特烈在公众场合说出来,安放在3位不被主流贵族社会认可的女性身上!

    女人掌权不光在东方国度里不受待见,在欧洲社会中,也是一件不得人心的事情,只不过这3位女性实权者的手段太厉害了,让一切反对声音都影响不了她们,这才铸就了这3个女性掌权者的威慑力!

    这3个女性实权者的权利,可要比后面大英帝国的维多利亚权利大得多!

    是真正意义上的独裁君主!

    蓬帕杜夫人能稍差点,只是路易十五这个对女人更感兴趣的法国国王,很少理会政事,只要是蓬帕杜夫人做下的决定,路易十五是不会去改变的,哪怕蓬帕杜夫人打了败仗!

    这才是真爱啊!

    整个国家都给了自己的情人,还有比这更真的爱情么?

    这还不算啥,对法国最致命的是,这位掌握了法国实权的蓬帕杜夫人虽然权利手腕很厉害,但她不是武则天,倒是和慈溪太后有点相像,蓬帕杜夫人有才能,但却喜欢把才能用在享受和报复仇人上面!

    比如说针对曾经讽刺过她卖bi上位的腓特烈!

    法国与奥地利对抗了上百年,被蓬帕杜夫人生生扭转过来与奥地利结盟,不得不说,蓬帕杜夫人憎恨腓特烈起到了不少作用!

    对腓特烈更加恨之入骨的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就这样拉拢了欧洲除了英国外,所有的强国,将普鲁士给包夹在了中间!

    要不是英国首相老皮特力挺普鲁士,恐怕连英国都要惊恐的放弃与普鲁士的盟约了……

    当然,这一切都在告诉赵杜天,欧洲列强间,下一次大战即将爆发!

    而有了日本国人口供应的大汉帝国,将会在这一次大战中真正崛起!(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