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章 图森告破(1/1)
作者:吐槽是福
    图森要塞最后一次尝试的失败,对本就士气低迷的西班牙人来说,无疑是致命的,现在就连下面的西班牙小兵都知道,图森要塞的失落,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伴随着大汉帝国连绵的炮火声,要塞核心的作战会议室里的争吵也有增无已,虽然大汉帝国没有了日本炮灰,为了避免美洲本土卫队的大量伤亡,减弱了进攻强度,但西班牙人的抵抗反倒是一天不如一天……

    终于,在一段要塞城墙被大汉帝国重炮轰出一个直径十多米的缺口,被随后的虎狼陆战队占领扩大后,图森要塞中的西班牙将领的争吵总算得出了一个结果。

    不是那些坚持为国效命的西班牙老将贪生怕死,而是他们被必败的局势与士兵的生命所说服,在2名西班牙老将军和13名西班牙军官选择自杀殉职后,图森要塞新的总指挥官同意了大汉帝国的招降条件,命令所有士兵放下了武器,停止了抵抗!

    在对士兵的残酷上,西方世界与东方世界的绝对残酷性还是稍显不如的!

    毕竟,此时的西方军队军官几乎被贵族所垄断,一旦战事展现出显而易见的趋势,老长官想带着所有人陪葬,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东方战争中经常出现的上官因为下官质疑自己命令,随意枪杀的现象不同,除了后世出现的狂暴苏维埃军队外,欧洲各国很少会出现上官忽视下官的情况!

    当然,这些仅限于军官之间,士兵要是敢违抗命令,那可是从重处罚!

    在要塞大部分西班牙军官觉得没有抵抗必要的大势下,那几个忠心耿耿的西班牙长官,除了自杀保证自己的荣誉不朽外,似乎也没别的方式了……

    兵变什么的,那是革命家的手段!

    图森要塞要是换在大汉帝国的军事体系里,指挥官绝不会这么妥协,哪怕再多的人反对,他宁愿准备一场鸿门宴,将所有不安定的因素全部消灭,也不会选择自杀投降!

    这就是观念的差异!

    当然,如果总指挥也想投降,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双方在图森要塞残破的城墙外,进行了正式的受降仪式,大汉帝国派出的王起明这个前线总指挥,大汉帝国皇帝虽然也在前线,但让一个皇帝出面去接受一个败将的投降,显然对大汉帝国这个正努力提升自身地位的国家原则不符!

    根据投降协议,这些放下武器的西班牙人,在为大汉帝国进行3年劳役后,就可以恢复自由,而身份高贵的军官将军,则会根据身份的不同,获得相应的囚禁待遇,直到战争结束,才可以回到西班牙王国!

    当然,赎金还是需要支付的,毕竟大汉帝国不能白养着他们不是?

    对向来残暴的大汉帝国来说,这份投降条约已经算是很良心的了,这也是赵杜天同意的,他已经将目标瞄向了西班牙王国的殖民地乃至本土,打算退出克劳依家族这个傀儡政权,自然不能再对西班牙人太过苛刻压迫,除非他有屠光整个欧洲的力量!

    只是,屠光整个欧洲近亿人口,怎么看都不是那么靠谱……

    再说了,人都杀光了,他占领那些地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一片荒芜!

    至于贬为奴隶更是一个潜在的火药桶,近代中,奴隶制度被彻底取缔,可不是因为当权者的仁慈,而是随着人民的民智开发,对自由和权利的渴望,逐渐上升到了生命的层次上,为了自由慷慨赴死的人,可是很要命的!

    因此,傀儡政权和融合其他民族才是赵杜天的大汉帝国接下来的手段,也是历史证明还算有效的办法!

    图森要塞的受降仪式是很风光,但这场战役的损失也十分巨大,西班牙殖民地投入巨资修建的要塞体系,可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拿下来的!

    包括死光的日本仆从军在内,前前后后大汉帝国总共伤亡了近10万人马!

    除开日本人之外,伤亡最大的当属美洲本土卫队了,这里充斥着大量的新兵,还有那场受到前后夹击的兵变,造成了美洲本土卫队上万人的死亡!

    至于精锐部队伤亡的倒是不多,只有虎狼陆战队死伤了上千人而已!

    在大汉帝国胜利的光环下,整个日本仆从军兵变被彻底铲除的消息倒是不算什么了,在美洲,除了那些生活在矿洞里日本劳工外,没人会去关心这些下等人的死活,就如同赵杜天前世里,美国人为了修建大铁路,累死了上千万华人,没人会去记录谴责一个道理!

    民族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它可以将人类分成好多好多成分不同的群体,然后理直气壮的举起屠刀杀死别的民族人口!

    并将其视为荣耀!

    比国家之间的仇隙还要可怕!

    国家间仅仅是为了利益而战罢了,而民族间发生的互相残杀,恐怕只是由于仇恨和看不顺眼!

    民族主义在将一群人牢牢团结在一起的同时,也让这群人对其他民族的人,产生了明显的敌视情绪,还理所当然的将别的民族看成了下等人!

    至于上等人和下等人的区别,则是用赤裸裸的武力来恒定!

    你打赢了,就就是上等民族,输了就活该当上等民族的奴隶!

    种族歧视连赵杜天的前世现代社会都十分盛行,白人看不起黄种人,黄种人看不起黑人,西班牙裔看不起墨西哥裔,日耳曼裔看不起西班牙裔……

    一个美国社会里,就能分出这么多层次民族来,可想而知在全世界中,这种人类互相残杀的民族主义多么盛行!

    不过,赵杜天的时代还算可以,他处在民族主义萌芽且没有壮大的美好年代,所以他可以进行最后一次民族大融合!

    在未来,整个世界只需要三个民族即可,黄人,白人,黑人!

    哦,如果有可能的话,赵杜天希望只留下俩个民族!

    在图森要塞拿下后,修整好的大汉帝国军队,到了收割果实的阶段!(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