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章 对黑人的区别对待(1/2)
作者:吐槽是福
    可以预见,独立战争时,流得基本都是印第安奴隶和黑人的鲜血,在加上一群穷光蛋白人当添头!

    而那些真正掌握了起义军权利的上层白人们,就算战败,也只是最顶头的几个突出者倒霉罢了,剩下的人一散,有着丰厚资产的他们,完全可以换个地方继续过日子,然后等待时机的到来!

    甚至一些幕后支持者,连地方都不用挪动,起义军战败也就损失一批财物而已,一旦胜利了,那可就是翻身做主人!

    西班牙殖民政府被击败,决不可能是占据人口大头的下层印第安本地人当家做主,高高在上的统治者绝对还是一水的白皮肤!

    唯一的区别只是,被殖民时拉丁美洲的人民还要额外供养远在欧洲的西班牙本土,独立以后,这部分的负担就没了!

    这么一算,人民的压力自然会减轻!

    新的白人统治者,也不需要像西班牙人那样极限的压榨本地人,就可以过的非常舒服!

    就好比现在的赵杜天一样,他的帝国对人民的压榨也算挺狠,但起码能人人吃饱饭,这就够了!

    已经对拉丁美洲研究多年的大汉帝国,自然早已看透那些民族主义者的计量,民族主义只是用来喊的口号,赶走西班牙贵族自己当家做主,才是这群本土白人精英的目的!

    要比起喊口号,赵杜天怕过谁?

    因此,大汉帝国的俩路大军早在出发前就被着重吩咐,先用免税等优惠政策瓦解起义军,然后再对冥顽不灵的起义军实行军事打击!

    纳多拉说出的话,确实很动人心,小镇里的人闹起义不就是要的免税和自由么?

    独立那只是顺口喊出来的,反正大汉帝国也是美洲人的帝国,投靠过去似乎也不错呢!

    而且,传言中,大汉帝国的国民待遇都不错,汉帝国的国民来到他们这里做生意,一个个都傲气的不得了!

    的确,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往往决定着这个国家的国际地位,至于经济政治外交嘛……

    不是不重要,但跟硬实力——军队比起来,那就要放到第二线了!

    赵杜天前世里的历史,很好的阐释了这一点!

    苏联这个超级大国,经济不如美国,科技不如美国,国民生活待遇更不如美国,外交嘛,除了苏联人自己控制的小弟,约等于被孤立……

    但人家就是能跟美国并列为世界俩大超级大国之一!

    因为啥?

    不是苏联国土面积大,也不是苏联人多,比人多,赵杜天的祖国喊第二,谁敢喊第一?

    苏联能跟美国对砍只有一个原因,强大且有威慑力的军队!

    而苏联解体的原因也很简单,军队哗变了……

259章 对黑人的区别对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