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章 以战求和(1/2)
作者:吐槽是福
    “不行,我们不能就这么放下武器投靠那个大汉帝国皇帝,他根本不是来解放我们的,是来吞并我们墨西哥人的土地!”伊达尔哥的亲密战友莫瑞洛斯在起义军高层会议上,慷慨陈词道。

    他的话,也是大部分起义军高层心里所想,当然,这帮人不想放下武器投降的原因,可不是仅仅因为想要墨西哥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

    他们与大汉帝**队最大的矛盾在于,赵杜天他压根不待见白人阶级!

    不光杀起不配合的白人大庄园主来,毫不留情,连那些起义军中原先的头头脑脑,投靠过去以后,也会被彻底边缘化,别说是政府要职了,连分田分地都与印第安奴隶毫无差别!

    这还是看在这帮人主动投诚的态度上,要知道,正常的白人分田要比印第安奴隶总是少那么一俩亩地!

    个人均田分到的土地,有时候总共也就那么一俩亩而已……

    这帮受过教育,明白事理的起义军高层,自然明白,大汉帝国这做法是在分化墨西哥地区的社会人群,为以后的种族冲突埋下种子!

    很显然,大汉帝国偏帮的对象是占据数量优势,但社会地位非常地下的印第安奴隶和混血儿!

    纯种的白人则被大汉帝国严格排斥开,越富有,越受排斥!

    这是起义军高层从那些看清大汉帝国兵威,主动投靠过去的白人有钱人的待遇上看到的!

    那些印第安奴隶上来就是免贡税,这些白人有钱人主动投靠过去,要负担额外的大军伙食费不说,还被临时增加了什么解放费,战争费,资产费等等一大堆名目齐全,解释也很完整,但税额一点不低的奇葩税负!

    要说为啥印第安奴隶不用缴税?

    很简单,人家刚从奴隶身份转过来,怎么能收税呢?你丫的还有没有良心了?!

    墨西哥贫富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大汉帝国的军队这一次虽然没有进行什么愉悦的集体抢劫活动,但光是压榨那些白人大庄园主的油水,就足够吃饱了!

    这可给大汉帝国后勤部门减轻了不少粮草运送压力!

    这种做法当然是有后遗症的,随着大汉帝国的进军,大量的起义军云集在伊达尔哥麾下,祈求他的庇护,只为挡住大汉帝国,或者是……跟大汉帝国谈出一个好的价格,让自己回头还能当人上人!

    西班牙总督区的起义实际上属于资产阶级革命,所谓资产阶级革命与农民起义的本质区别就在于,革命群众的头头脑脑都是有钱人和知识分子!

    泥腿子出身的,除非用海量的军功爬起来,不然是进不了起义军高层的!

    倒不是那些白人资本家和庄园主刻意打压下层民众,只是这个时代能读书的人,哪一个不是小有家财?

    读书不光是为了认字,也能有效开发人的大脑,要当领导,你可以不能打架,但脑子必须灵光!

    再就是,想要起义,不可能随便一个人上大街上一喊就群起响应,不同的人喊革命,效果是不一样的!

    要是一个穷人喊革命,除了遭受一堆白眼和前来捉拿的公差外,根本毫无作用!

    想要群起响应,首先要有一个前提条件,这个人必须有着一群人的支持,或者说,这个人必须是那种在公众里有威望有担当的人!

    在墨西哥地区,有威望的人自然不可能是印第安奴隶和白人穷鬼,只能是那些资本家和大庄园主!

    或者是神职人员!
261章 以战求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