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章 除掉一个编制(1/1)
作者:吐槽是福
    “那墨西哥城我们还继续进攻么?”

    “墨西哥城就不继续打了,在大汉帝**队到达前,我们无论如何也攻不下来,倒不如集中兵力,用一场胜利向赵杜天证明我们的实力,争取对于大家有力的和平条件!”

    伊达尔哥缓缓说道。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不错,赵杜天对待我们白人的条件太苛刻了,那些庞杂的税负,根本不应由我们单独承担!难道说有钱人就该比穷人交出更多的税负么?

    哪里有这么讲道理的!”莫瑞洛斯不满道,身为有钱人一员的他,显然对于大汉帝国对白人的特殊对待产生了强烈的不满!

    可想而知,就算他真的投降了大汉帝国,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想方设法在后方捣乱!

    这就是赵杜天下定决心彻底清除占领区所有白人势力的原因,就算碍于主动投靠无法清除,也要将他们当成肥羊,慢慢放血宰掉!

    至于穷苦的白人,威胁倒是不大,这些人没有势力没有钱财,连人数都不占据优势,让这些人跟印第安奴隶混血一段时间,基本上就看不出来多么白的肤色了……

    在任何时代里,没钱的人,永远无法对国家统治造成哪怕那么一丝威胁!

    穷人能产生巨大的社会群体力量,那是因为背后有着有钱人的推波助澜,没有真正的领头人或者说领路人,众多聚集起来的穷人,只不过是一群待宰的羔羊罢了!

    原因很简单,穷人无法说服其他穷人听从自己的命令!

    因此,出现了所谓的各种主义,这些主义就是有知识的穷人,尝试说服其他穷人听从自己命令的招数,从历史上来看,这个套路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

    因为这种主义,让一个庞然大物俄罗斯帝国轰然倒塌!

    只是,那种主义只会出现在全民普及教育的年代里,伴随着识字的市民阶级大量出现后,才能有更多的人看得懂听得懂所谓的主义不是?

    在赵杜天的时代里,那种主义也就在欧洲不多的重视教育的强国中能出现!

    其实,世界最初的革命,正是从欧洲传播开来的!

    在欧洲革命前,世界上其他人根本不明白革命与起义的区别!

    伊达尔哥作为义领袖,在起义军高层的地位几乎就是活着的精神领袖!

    不光在起义军高层里充满了伊达尔哥的革命战友,甚至不少人干脆就是他的亲戚和多年的好兄弟!

    连起义军底层的印第安人、混血儿、穷苦白人也有很多支持他!

    特别是多洛雷斯那里出来的数千穷人起义军,更是伊达尔哥的铁杆‘粉丝’,这不是因为伊达尔哥带着他们造反获得的声望,而是伊达尔哥用大庄园主和神父的双重身份,在多洛雷斯多年形成的人望!

    这也是其他地方的起义军在受到大汉帝**威压迫时,第一时间聚集到伊达尔哥身边的原因!

    那些泥腿子出身的印第安奴隶和混血儿可以毫无压力的投进大汉帝国怀抱,但混在起义军中的白人知识分子,可不愿意去给大汉帝国当‘奴隶’!

    只要稍微有点理想,有点骨气的白人庄园主和资本家,都携带着能带走的财物人口,前来伊达尔哥这里寻求机会,他们不求别的,只要伊达尔哥能带给他们一条好点的出路就可以!

    毕竟,伊达尔哥也属于白人大庄园主的有钱人阶级,他的身份地位已经决定了,他必须做的事情!

    舍得一身剐,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伊达尔哥一语定下了会议的以战求和基调后,接下来大家自然也就不会再去讨论投降事宜了,众人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取得胜利,引起大汉帝国的重视与妥协!

    “汉军的兵力看似很多,但我们墨西哥地区多高原和山地,汉人军队必定要分兵掩护自己的侧翼和后翼安全,复杂的地形,会让汉人的军队在行军过程中,很难快互相增援,我们可以利用地形的熟悉,集中兵力攻击小股的汉人军队,应该可以轻松取胜!”

    莫瑞洛斯语气坚硬的对着地图说道。

    “可是,就算我们全歼了汉人小股部队,对汉人军队的主力也没有多少影响,据说,汉国的军队组成中,大多数都是临时征募的,只训练了一年时间的美洲本土卫队,战斗力不强,补充也不困难,杀死几百个美洲本土卫队的士兵,对王起明来说根本是无伤大雅的伤害,而且,这样做还会暴露出我军主力的位置,很有可能让我军不得不面临决战!”

    说道决战俩个字,大部分起义军高层的脸色都变得有些恐惧起来,大汉帝国能崛起到今天的地位,可就是靠着一场又一场的决战打出来的!

    起义军擅长的是小规模作战和丛林山地作战,让他们在开阔地带跟汉国精锐对壳,与送死无异!

    “我们可以进攻这里的汉国小股部队,汉人虽然战斗力强悍,但他们却有着一个致命的缺陷——对我们起义军的蔑视!”

    莫瑞洛斯边说边来到地图上汉国占领区指指点点道:“大家请看,汉国对墨西哥北部的军事行动,完全是分散出击,一个镇子甚至只有一俩百人不算精锐的美洲本土卫队士兵和几名向导,就敢去攻击占领!

    诚然,汉国利用宣传上的蛊惑性,却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几百人接触数千人武装的事例也不少,这无疑会让汉**队更加轻视我们这些起义军,恐怕在如今的汉**队里,已经将我们看成一群只会捣乱不会打仗的暴民了吧!

    但是!我们是坚定的墨西哥民族独立解放者,不是那些立场不坚定的愚民,而第一战,必定是汉**队最大意的时候,你们说,如果汉**队突然有一队人被我们这些看不起的起义暴民伏击杀死,他们会不会愤怒的前来报复攻击我们呢?”

    啪的一声,莫瑞洛斯拍在一个山谷上,喝道:“就在这里,我们要让汉**队编制里去掉一个精锐称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