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章 吞并墨西哥三(1/2)
作者:吐槽是福
    残血如阳,嘶吼声,惨叫声,火枪轰鸣声,刀剑入肉声已经持续了数个小时,眼看黄昏将近,伊达尔哥等人所预料的胜利却仿佛渐行渐远!

    伊达尔哥可谓是集结了所有的起义军骨干,与大多数和大汉帝国誓不俩利的白人士兵,用地形上的优势,远多于波兰翼骑兵的兵力,进行突袭,却打成了现在的焦灼战况!

    除了一开始伊达尔哥的人马利用埋伏优势,用土炮打乱了波兰翼骑兵的阵型,用火枪齐射大量杀伤无畏冲锋的波兰翼骑兵,甚至还用自制的黑火药炸药包将波兰翼骑兵的冲锋势头打断!

    即便如此,严阵以待的起义军精锐也差点没能挡住被数次削弱过的波兰翼骑兵冲锋!

    最初的战斗虽然很惊险,但好歹让伊达尔哥达到了战术目的,将波兰翼骑兵的冲锋给拦截了下来,拖入混战阶段!

    这无疑泯灭了骑兵部队最大的速度优势,给人数要多得多的起义军创造了胜利的契机!

    但是,陷入混战后,伊达尔哥惊恐的发现,即使这帮波兰翼骑兵不得不下马进行肉搏作战,也能压制奋战的起义军精锐!

    何为波兰翼骑兵?

    为何历史上那么多枪骑兵部队,波兰翼骑兵却独树一帜如此出名?!

    因为他们将中世纪骑士阶级的熟练个人武技与近代的集体纪律性力量,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

    在大规模战争中,波兰翼骑兵主要依靠的自然是钢铁一般的意志力和行动划一的纪律性!

    但在混战里,他们同样有着自己的优势!

    每一个波兰翼骑兵都出身于骑士贵族家庭,那个时候,火枪火炮刚刚盛行,中世纪的骑士作风在落后的波兰还没有被彻底摧毁。

    因此,波兰有着大量的贵族骑士阶级,他们秉承传统,对家族里的男性成员从小进行严苛的个人武艺锤炼!

    十几年的战技锻炼,可不是那些训练数个月到一年的线列步兵能比拟的,当然,这里指的是近战肉搏!

    只是,随着火枪火炮大规模列装,战争变得更加残酷,往往一场会战下来,哪怕是胜利者,战损都能达到三四成的地步!

    耗费资源时间巨大的骑士贵族阶级,根本无法适应如此高强度的消耗,哪怕各国还保留着贵族骑士的荣耀,几场战役下来,真正能打的骑士也死的差不多了……

    这就是战争兵员逐渐向农民和自由民下滑的缘故,火枪火炮的威力,彻底击碎了贵族们对于荣誉的追求,他们宁愿成为脑满肠肥的堕落代名词,也不愿意再拿起武器去进行战损比如此之高的战斗!

    在火枪面前,哪怕你是武林高手,也一视同仁!

    这一现象,造成了佣兵制度的没落,国家常备军的兴起!

    贵族们自然也就摇身一变,从军队主力,退居后面成为坐镇的指挥官和中高级军官,如果爵位太低,就只能成为第一线的基层队官了……

266章 吞并墨西哥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