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章 海地起义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随着法国殖民统治在北美洲地区终结,英国人开始将用兵重点转向富饶的印度地区,当然,英国在法国的其他殖民地上也到处寻求着破坏和蛊惑当地人推翻法国殖民者的统治!

    第一个遭殃的要属西印度群岛中,与西班牙人共享伊斯帕尼奥拉岛的法国殖民地!

    在伊斯帕尼奥拉岛东部,是西班牙人的圣多明各统领管区,而西部就是法国人的殖民地,这座岛屿可是这个时代非常富有的主要蔗糖产地!

    每年都会给法国与西班牙王国带来丰厚的蔗糖利益!

    英国人在解决了北美洲的法军后,自然不愿意在加勒比海域上看到法国人还有这么一片富饶的领土!

    然而,英国在与法国人争夺北美洲时,6军损耗太大,而且下一目标主要是更加辽阔,人口数目众多,出产香料,茶叶等多种高产作物的印度次大6!

    因此,英国再想要向法军重点保护的蔗糖产地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殖民地进军,兵力变得捉衿见肘起来,哪怕英国人掌握着绝对的海军优势!

    这个时代的海军,是不可能将整个岛屿都彻底封锁住的,更何况,法国人还能将蔗糖卖给旁边的西班牙王国!

    既然单靠封锁无法阻挡法国人在西印度群岛的财路,英国干脆鼓动起当地人的起义斗争!

    英国人之所以选择这个套路,主要是伊斯帕尼奥拉岛的先天条件太好了,阶级压迫堪比美洲之最!

    由于种植蔗糖需要大量的廉价劳动力,而伊斯帕尼奥拉岛的原住民在白人殖民战争时期被大量屠杀,所以,伊斯帕尼奥拉岛上充斥着大量的黑人奴隶、自由黑人、黑白混血儿!

    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种族歧视已经明确到了明文法律的地步,早在数十年前,伊斯帕尼奥拉岛上就提出了严格的人种划分法律,第一阶级为白人,第二阶级为自由黑人与黑白混血,最底层的是黑人奴隶!

    别说是黑人奴隶的生命跟白人无法相比,就连第二阶级的自由黑人和黑白混血儿,被白人杀死也不用被判决偿命!

    可想而知,伊斯帕尼奥拉岛上阶级压迫现象多么严重,要知道,整个岛包括西班牙人所占领的部分,白人的人口还不到十分之一!

    这不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起义火药桶么?

    英国人不指望起义军能获胜,只要他们能重创岛上的法国殖民军就足够了!

    英国人自然看不上奴隶,他们鼓动的对象主要就是那些自由黑人和黑白混血儿,在所有欧洲白人上层看来,黑人奴隶就是一群什么都不懂的猪猡而已,让他们搞革命只是个笑话……

    法国在北美殖民地的失利,与英国人的支持和许诺,让挣扎于第二阶层的自由黑人和黑白混血们,掀起了此起彼伏的起义斗争!

    有趣的是,领导者还是一个皮肤很白的穷人……

    起义参与的人数不少,但在职业的法国殖民军面前,还是不堪一击,被彻底镇压下去,但英国人军队规模虽然一般般,但人家有钱啊!

    一批又一批武器被有着制海权的英国人送上伊斯帕尼奥拉岛法国殖民地,大量不甘人后的第二等级人群,甚至干脆就是英国派出的棋子,拉起来一批又一批起义军……炮灰!

    法国殖民军顿时变成了苦逼的救火队员,连战连捷的境况下,反倒是起义者越打越多,屠杀也越来越多……

    然而,英国人支持的起义军由于看不起黑人奴隶并杜绝他们的参与,所以无法拉拢到人数规模最大的黑人奴隶群体,虽然起义造势此起彼伏,但总是无法在兵力上对法军形成碾压之势,双方就这样在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互相伤害着,反倒是英国人的目的达到了,由于各地叛乱战争频繁,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的蔗糖种植园大部分都停产了……

    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隔着加勒比海的大汉帝国墨西哥占领区上,赵杜天无奈于无法将海军送到加勒比海域,只能看着英国人用钱砸出来了一个起义游戏,对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蔗糖种植园,赵杜天也很感兴趣,毕竟蔗糖在这个时代可是奢侈品!

    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的起义军虽然没有波及到黑人奴隶,但却让黑人奴隶大涨见识,受到压迫更重的他们,自然也想掀桌子获取与白人平等的权利!

    而新西班牙总督区,随着总督的投降,摇身一变成为了大汉帝国的下属官员,在新西班牙总督区崩塌时,连带着让西班牙王国对加勒比海域的控制力度也大幅下降!

    在大汉帝国主力开始在巴拿马地区与西班牙南美洲殖民地军队展开鏖战时,更是从古巴统领管区与圣多明各统领管区拉走了不少军力!

    毕竟,在西班牙人眼里,大汉帝国的舰队都停留在北美西海岸,这个时代可没有巴拿马运河,想要从太平洋跨越到加勒比海,大汉帝国舰队最短也要绕着南美洲走一圈,从濒临南极大6的南美洲底部尖角绕过去!

    先不说风帆战舰这么玩要承担多大风险,西班牙王国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大汉帝国舰队大摇大摆的跨过自己的海域!

    西班牙王国可还有着不少战舰呢!

    他们不去攻打北美洲的海岸线,只是没有把握打赢大汉帝国汉军,而不是毫无反抗力!

    南美洲沿海全是西班牙人的领地,除非大汉帝国舰队的水兵们都不用吃喝拉撒,不用任何补给,否则,绕过南美洲就是痴人说梦!

    所以说,西班牙人丝毫不担心在加勒比海域没有舰队的大汉帝国,会对兵力被抽调的西印度群岛俩大统领管区用兵!

    的确,赵杜天不可能让舰队上岸,也不可能让6军游泳穿过加勒比海,但伊斯帕尼奥拉岛上可是有着数十万眼睁睁看着上面俩大阶级人群,起义打仗的场面呢!

    事实再次证明,起义与革命,是可以传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