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章 拿下巴拿马(1/2)
作者:吐槽是福
    俗话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起义军主力覆灭后,黑人的血性虽然被激发出来,但毕竟实力有限,因此与苟延残喘的法国人联合了起来,共同对抗占据优势的西班牙军队!

    西班牙人在前期还能屡屡获胜,但黑人奴隶实在是太多了,他们又不能全都给杀了,不然的话,岛上就没人干活了……

    因此,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战斗总是无法停息,西班牙人本就不足的兵力,成为了致命的缺陷,无法压制全岛!

    要是有个几万人的欧洲军队登上伊斯帕尼奥拉岛,再执行残暴一些的三光政策,其实还是能镇压下去的,可惜,现在在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西班牙人,加上后勤人员在内,军队也远不到一万人!

    其中更是充斥着大量的民兵和老弱!

    西班牙士兵是月大越少,而黑人起义军每占领一块地方,都能解放当地大量的黑人奴隶,得到众多青壮的加入!

    法国人正是看到了黑人起义军的人力优势,几乎所有的战役都以黑人担当主力前锋,他们只负责提供武器!

    反正黑人有的是,战败一次被杀个几千上万人都没事!

    渐渐地,无法得到增援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西班牙人,落入了下风,即使西班牙殖民政府知道,在巴拿马防线告急的空挡里,也无力回天……

    最终,西班牙殖民者被彻底赶入几个大型城市据点,如同当初的法国人一样苟延残喘……

    然而,法国人可不像西班牙人那么目光短浅,当众宣布了解放黑人奴隶的宣言,昭示伊斯帕尼奥拉岛上人人平等的原则!

    而大势已成的黑人起义军,对白人也有了天然的防备,不愿再向之前那样成为白人的附庸,在伊斯帕尼奥拉岛上的解放区,建立起第一个民族共和国——海地共和国!

    伊斯帕尼奥拉岛也被改为海地岛,法国人在岛上军队已经没有多少,根本无法对抗黑人建立的共和国,只能无奈承认他们的改名……

    不过,海地共和国深知自己这个黑人国度多么不招人待见,只要欧洲战争和美洲战争停息,海地岛妥妥的要被清算!

    因此,这些黑人自以为聪明的遵从帮助过他们的法国人为宗主国,甘愿充当附庸国!

    附庸国在其他人种看来很憋屈很无奈,但黑人奴隶们却不这么认为,比起以前的奴隶生活,能有一个自己的国家已经相当不错了!

    在美洲几乎丢光殖民地的法国人,自然欣喜的答应了海地共和国的投靠,海底共和国甚至连岛上的法国人港口城市都没有收归国有,承认其隶属于法国人地盘!

    从这可以看出,黑人们打心眼里对白人有着恐惧心里,生怕他们报复自己……

    自以为有了靠山的海地共和国,对西班牙人更是不客气,在他们的精神领袖身死后,海地岛上的西班牙人就已经算是与海地共和国的黑人不死不休了!

    即使海地共和国的军队缺乏各种火器攻城,也不遗余力的开始清缴海地岛上残存的西班牙城市!

    要不是有着古巴岛的西班牙人支援,海地岛的西班牙人早就败亡了!
275章 拿下巴拿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