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章 鲸吞一(1/1)
作者:吐槽是福
    “陛下,西班牙王国在西印度群岛的殖民统治,由于海地共和国的成立,而受到了极大的动摇,不但海地共和国上残存的西班牙人消亡是早晚的事情,就连毗邻的古巴统领管区下层的黑人奴隶,也受到了海地共和国极大的鼓舞,有些蠢蠢欲动起来!

    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完全无视西班牙人所属的西印度群岛,对墨西哥东海岸所产生的威胁了!”

    特务处的黑鹰满脸兴奋的汇报道,连他都没想到,名不见经传的黑人奴隶,真的能掀起这么大的声势,竟然硬生生的瓦解了一个西班牙人特设的统领管区!

    西班牙人在美洲的殖民体系,政治实体只设立了四大总督区管辖,但后来为了制衡权利过大的各地总督,并有效镇压美洲当地的土人暴动,西班牙人陆陆续续在美洲的四大总督区里,额外划分了统领管区!

    统领是西班牙人的一个驻军长官的称唿,说是统领管区,实际上就是一个地方驻军的辖区罢了!

    这些名义上听从总督的各个统领们,都是有着自己的直属军队,一旦上面的总督想要搞些危害西班牙王国利益的小动作时,这些统领就是总督们最大的掣肘!

    因为这些统领实际上直属于西班牙国王,他们所在的驻区都会截留相当一部分赋税用来供养自己的军队,从而可以有效规避总督们的经济制裁!

    但是,西班牙王国设立统领管区,防备总督独立只是顺手而为,真正的用意在于镇压当地土着和奴隶的暴动!

    西班牙王国的殖民地开阔,完全就是凭借着屠杀和散步瘟疫达成的,当初庞大的阿兹特克帝国与玛雅帝国,即使武器装备和战术全面落后于有着火器和钢甲的西班牙殖民者,但南美洲与北美洲的印第安人不同,南美洲的印第安人是统一独裁的帝国制度,即使再落后的帝国,也有着一个显着的优势,他们可以用一个声音去动员庞大的印第安人力优势!

    当初可是几千万印第安人一起对付西班牙殖民者!

    就算西班牙人的武器和钢甲火炮约等于无敌,但印第安帝国哪怕是慢慢消耗,也足够给西班牙人放尽鲜血了!

    最后,一个聪明的西班牙殖民头子,发现在欧洲流行但却被遏制的天花病,在美洲大陆上的印第安人,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

    并且,印第安人落后的防疫病措施约等于无!

    因此,西班牙人将身染天花病的死者在战场上遗留给了印第安军队,随后,这个传播性恐怖的病毒,由于印第安人古老而落后的习俗,以恐怖般的速度传播开来!

    印第安人当时根本没有所谓的隔离意识,甚至他们认为,亲人朋友如果得病了,自己必须要呆在身边守护着……

    这更给了天花病毒极好的传播条件!

    结果,一个小小的天花病毒,杀死了数以千万记的印第安人,硬生生的让印第安帝国从内部自我崩溃!

    因为大量由于天花死亡后,印第安人普遍认为这是神明的惩罚,是来自于西方世界的白色神明的惩罚!

    印第安人在恐惧之下,竟然将入侵的白人殖民者看成了神!

    这一说法流行起来后,印第安帝国一致对外的立场迅速崩塌,开始变得混乱乃至内讧!

    西班牙殖民者则趁机分化拉拢,让印第安人互相残杀,而西班牙人能治疗天花的本事,更是让印第安人大量投靠!

    最终,人数不多的西班牙殖民者,凭借着优良的武器,和大量的印第安仆从,将早已分崩离析的印第安帝国彻底消灭!

    至此,南美洲的印第安人将西班牙殖民者视为天人,彻底匍匐于西班牙殖民者的脚下!

    当然,也有不服气不信邪的印第安人,但数量上失去优势后,不服气的印第安人在西班牙殖民者面前,只有被屠杀的待遇了……

    然而,人的思想会随着熟悉而转变,随着大量西班牙人的涌入,对印第安土人的压迫日益严重,而印第安人的反抗又遭来了大量屠杀,西班牙人有着黑奴这种能干活的替代品,对印第安土人自然也就不是那么重视!

    特别是,西班牙人在经济繁荣区和暴动频繁区设立了专门的驻军统领管区,让自身的统治变得更加稳固起来!

    而西印度群岛上的古巴统领管区与圣多明各统领管区俩座大岛,原先就是隶属于新西班牙总督区的!

    只是,随着新西班牙总督的投降,墨西哥的沦陷,西印度群岛俩大统领管区自然也就脱离了总督区的管制,由于战争还没有结束,俩大统领管区暂时也没有进行新的划分!

    不少远在欧洲的西班牙上层贵族,并不了解大汉帝国的强大,还在幻想着能收复失地呢……

    古巴统领管区与海地共和国还是非常近的,海地这个黑人自由国度的建立,让古巴受到大量压迫的奴隶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自然也就给西班牙殖民当局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这些困扰在平日里不算什么,西班牙驻军足以镇压任何规模的起义,但现在古巴统领管区被抽调了不少兵力填进了巴拿马战役,还一股脑的被大汉帝国给打得大败亏输,估计填进去的兵力是要不回来了……

    而支援圣多明各统领管区的镇压运动,又分薄了古巴统领管区的兵力,结果还是濒临失败!

    要说巴拿马战役的战败导致了西班牙王国在南美洲统治的动摇,那么委内瑞拉统领管区的内战,就是西班牙人在新格兰那达总督区崩盘的开始!

    黑鹰在汇报完海地共和国的消息后,话头一转,说到了委内瑞拉的‘大好形势’!

    “委内瑞拉的杜巴赫拉将军成功控制了圣卡洛斯城,但其他几位将军在军变时不是战败,就是被当地白人大庄园主暗杀,所以,杜巴赫拉将军的境况并不好,急需我们大汉帝国的军事援助!”(未完待续。火然?文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