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章 鲸吞十(1/1)
作者:吐槽是福
    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西班牙人一方多而乱,大汉近卫军一方少而精,西班牙指挥官只不过分出一半的普通民兵部队,数量就堪比所有追击的大汉近卫军步兵骑兵总和!

    可惜,西班牙民兵亲眼目睹了自己增援对象的凄惨之后,士气本就低落,再加上指挥官连硬抗一下的意思都没有,只打着丢车保帅的心思,这批留下来殿后的西班牙民兵还剩下多少士气,很值得商榷……

    要不是有着西班牙指挥官留下的正规骑兵队压阵,恐怕大汉近卫军一个冲锋就足以结束战斗了吧!

    就在数万西班牙民兵勉强列出一个防守阵线时,刚刚在战场上大神威的转轮卡宾枪骑兵,凭借着度优势,先一步与西班牙军阵接触!

    大汉的轻骑兵自然不会孤军深入,在他们的身后就是慢跑前进的大汉近卫军战列步兵线!

    西班牙民兵士气虽然不高,但起码经受过数个月的战术纪律训练,在看到大汉骑兵冲锋过来时,前俩排士兵立刻竖立起刺刀阵并蹲下,枪托后面顶住地面,枪头的刺刀斜指向前,人体则负责平衡枪身,这种做法可以最大程度的抵挡骑兵的冲击力,就算骑兵战马真的无视刺刀锋利撞击上来,也会先行撞在前突的刀锋上,枪托顶在地面上,就保证了巨大的冲锋动能不至于让脆弱的人身瞬间骨折!

    在俩排之后的火枪民兵则是进行着轮转射击,这也是排队枪毙流行的射击模式,俗称三段式射击!

    大汉骑兵冲击步兵显然比与西班牙骑兵对冲来的困难,在进入西班牙民兵的燧枪射程内时,在不断冒出白烟的西班牙线列民兵阵线前,不断有骑兵被射击落马!

    跟之前几乎是零伤亡的歼灭西班牙骑兵比起来,判若云泥!

    但这些转轮卡宾枪骑兵个个都是大汉帝国骑兵部队最精华的部分,他们纪律严明战斗韧性极强,也是大汉远征军骑兵部队的主力!

    这些转轮卡宾枪骑兵,顶着火枪射击,终于冲到了西班牙民兵阵前,随后如同当年的蒙古骑兵一般,一声呼啸之下在3o米距离内调转马头,与西班牙民兵战列线几乎平行起来,举起装填好的六连,猛地扣下了扳机!

    刹那间,西班牙民兵就被这密集的弹雨给刮倒一大片,他们本来为了预防大汉骑兵冲锋,步兵阵型可以说是紧凑到了极致,正好方便了转轮卡宾枪的收割效率……

    当所有的转轮卡宾枪骑兵将携带的12弹巢全都打空后,整个西班牙步兵线列已经彻底混乱起来,溃散之势已然形成!

    而大汉骑兵离开后,正好露出来以纵队冲上来的大汉近卫军,狠狠的撞进了基本失去还击能力的西班牙民兵阵线!

    在后面压阵的西班牙骑兵,眼睁睁的看着己方步兵线支离破碎,犹如山崩海啸一般向着四面八方溃散,哪里还敢上前阻拦?

    当然,最让西班牙骑兵恐惧的是,大汉骑兵那俩把连射武器,六连和骑射可是俩个概念!

    于是,西班牙骑兵‘义不容辞’的丢掉了士气清零的西班牙民兵,拍着马屁股向着他们认为安全的地方逃离!

    整个西班牙军队看似兵力庞大,实则都是一队队溃兵和南美洲其他地区支援过来的零散部队拼凑而成的,由于大家都是听从西班牙殖民当局,统一听从指挥作战自然没问题,但当战败的灾难降临时,这批西班牙骑兵先想到的不是去保护那位临时降临在自己头顶的西班牙将军,而是尽量远离战场,远离大汉帝国的军峰!

    大汉近卫军指挥官在看到西班牙援兵留下的殿后部队彻底完蛋后,立刻下令让脱离了战场的大汉轻骑兵向还没跑远的西班牙援兵主力追击!

    这只转轮卡宾枪骑兵的战斗力算是折服了大汉近卫军指挥官,可以预知,此战过后,所有的大汉轻骑兵都将以转轮卡宾枪为制式装备,乃至连轻骑兵的战术都会随着武器更新换代而产生变革!

    大汉近卫军指挥官甚至产生了一个设想,要是给少量步兵装备这种一次性射武器,当掷弹兵部队使用,效果会不会更好呢?

    至于射程远不如燧枪这个缺陷,完全可以用钢铁一般的意志来弥补,就好比掷弹列兵那样,挺进到非常近的距离内,再成片的投掷手榴弹!

    只是,六连对士气的打击,似乎并没有手榴弹的近距离爆炸来的强悍啊……

    大汉轻骑兵,轻而易举的追上了步兵为主的逃亡西班牙援兵,随即毫不犹豫的对其后队动了袭击!

    还是那个经典的一击即离的战术!

    要是单纯从射出的子弹数量来看的话,防守中的西班牙列兵从大汉骑兵进入燧枪有效射程内开始射击,一直到他们打完十二子弹离开所射出的人均子弹数目,并没有大汉轻骑兵射出的十二之多……

    但是,步兵线列往往有着单位时间内横向对敌人数上的优势,可以用轮换射击给冲锋中的大汉骑兵造成不少伤害呢,只不过当大汉骑兵接近开始六连砰砰砰后,第一线的西班牙步兵团基本上就被打崩了……

    就这样,大汉轻骑兵从不往厚实的西班牙步兵人群里冲锋,他们知道那么做无疑会获得更大的战果,但却很容易被西班牙指挥官调集预备队给滞留在步兵群里,展开伤亡极大的贴身肉搏战斗!

    与其这样,他们还不如一点点的射击,离开,装弹,再射击来的痛快!

    被大汉轻骑兵攻击过的步兵团,个个都是损失过半编制基本被打废掉,很难在有限的时间内重新整训,因此,当越来越多的满编西班牙步兵团被大汉骑兵追着屁股一点点打废掉时,西班牙指挥官已经明白了这支军队的结局……

    ps:作者君在这里衷心希望大家欢欢喜喜迎新年,万事如意平安年,扬眉吐气顺心年,梦想成真财年,事业辉煌成功年,祝君岁岁有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