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章 鲸吞十一(1/1)
作者:吐槽是福
    щww{][lā}大汉二十八年,委内瑞拉的战场上爆了一个震惊世界的以少胜多战役,西班牙俩路数十万大军,先后被不到六万人的大汉帝国精锐给击垮!

    这一战果的悬殊差距,不光是因为双方士兵的精锐程度差别太大,最主要的是因为大汉帝国又明了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骑兵兵种!

    已经被欧洲各国列为二流部队的龙骑兵、火枪骑兵,仅仅只是因为一个武器的改造,就成为了改变战场走向的致命因素!

    在俩路西班牙大军战败后,第一时间得到情报的国家是距离最近的英吉利帝国,这一消息也是通过英吉利帝国传遍整个欧洲战场的!

    蓬巴杜夫人听后,在偏头痛又严重的同时,彻底打消了报复赵杜的想法……

    腓特烈大帝听后,却很是不以为然的嗤之以鼻,他认为所谓的六连火枪骑兵能取得这么强大的战果,完全是建立在西班牙民兵的懦弱身上!

    在欧洲战场上,有着火炮的辅助和严谨的步兵线列,骑兵想要冲到二三十米内从容不迫的进行攒射,要付出多大的伤亡?

    单单是炮兵的葡萄蛋密集射击配上近距离火枪齐射,就能让冲击而来的骑兵部队在5米外躺满尸体!

    西班牙人的作战勇气,在西班牙王国没落后,就明显落入了下成,自然会被腓特烈大帝讥讽!

    奥地利女王听到后,也不太重视,她亲自看过普鲁士士兵的火力密度,也看过奥地利士兵齐射时的威力,她并不认为单靠骑兵部队能在欧洲战争中取得多么辉煌的胜利……

    战争的主力,还是要看火炮与步兵!

    而大汉帝国的新式骑兵战术传到俄罗斯帝国时,已经没人去重视了,因为那位女沙皇已经病入膏肓了!

    除了英国人正儿八经的开始研究所谓的转轮卡宾枪外,欧洲列强们没一个对大汉帝国的新式战术和武器感兴趣,还在忙着互掐……

    除了英国人,最受伤的西班牙人自然想要向胜利者学习,可惜他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学习了……

    俩路西班牙大军的溃败消息传出后,剩下的最后一路西班牙军队,顿时分崩离析,本就是临时拼凑起来的部队,自然没有多少向心力……

    大部分西班牙民兵对战场上一个西班牙指挥官临阵脱逃,一个西班牙指挥官将民兵当跑灰殿后产生了极大的不满,军队里开始出现大量的逃兵,甚至有背景深厚的民兵团整个编制都离开了西班牙将军的指挥体系!

    战败后的西班牙人,从上至下都知道已经无力抵挡大汉帝国突入的精锐部队,那么多人都没打过,还要填多少人才够?

    圣卡洛斯的杜巴赫拉将军趁着西班牙军队军心动摇之际,骤然难,取得了数场规模战斗的胜利,与大汉近卫军成功会师!

    紧接着,大汉近卫军和杜巴赫拉将军更是四处出击,以秋风扫落叶般的威势扫荡西班牙人的控制区,在大汉近卫军与杜巴赫拉的联手下,西班牙人在委内瑞拉的最后一股军队,被包围举起了白旗!

    能逼降西班牙最后一股军力,可以杜巴赫拉将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大汉帝国能允许杜巴赫拉将军继续带兵,极大的鼓舞了西班牙人的投降精神……

    再配合大汉近卫军的许诺,自然也就兵不血刃的招降了最后一只敌人!

    至此,整个委内瑞拉都插满了大汉帝国的鸽子战旗!

    随着美洲本土卫队的进驻,西班牙人在新格兰那达总督区的统治,以让人目瞪口呆的度崩解,并成为了大汉帝国设立的哥伦比亚省!

    不是赵杜不想起一个中国式的名字,奈何哥伦比亚省当地的风俗民情,只能用这个名字了……

    大汉帝国为了方便接受西班牙人的殖民地,是以解放者的姿态进驻的,宣扬的是美洲大家庭的概念,在这种事上要是跟底层的平民较劲,犯不着!

    大汉帝国主力进驻哥伦比亚省份后,彻底切断了西班牙人的西印度群岛殖民地与南美洲的联络,让西班牙王国对南美洲的支援进一步降低!

    赵杜抱着趁你病要你命的心态,再次派出战损不的大汉近卫军和立下赫赫战功的大汉轻骑兵,只带上了轻便的口径骑兵炮,总共不到5万人,就向秘鲁总督区与拉普拉塔总督区进军!

    美洲本土卫队则是开启了伟大而非常有意义的‘打土豪分田地’的抢劫活动!

    好在,有过墨西哥行省的前车之鉴,哥伦比亚行省没能跑出去,被大汉帝国抓了个正着的白人土豪们,还算识趣,主动配合了大汉帝国的政策,反正他们的逃亡本身就没打算带走土地……

    当这些白人土豪给大汉帝国政府缴纳了一笔大大的赎金后,终于踏上了归往西班牙王国的船舶,不得不,赵杜这种放人一马的政策,让剩下的俩个总督区的土生白人土豪大大松了一口气,抵抗的精神也松懈了不少!

    白人土豪不想继续倾家荡产帮助西班牙殖民政府打仗了,而南美洲的西班牙殖民军主力能打的部队,基本都被大汉帝国揍了个遍,现在哪怕是再乐观的西班牙将军也知道自己不是对手……

    致命的是,那位投靠大汉帝国的西班牙将军杜巴赫拉,曾经所有的过错全都被赵杜大度的抹消,如今不禁赚了个盆满钵盈,还大权在握,手里的西班牙外籍军团不光没有被缩减,还吸收了不少不想回家种田的西班牙士兵补充战损!

    掌握了一万余人兵力的杜巴赫拉可谓是意气风,比之前为西班牙王国工作时还要风光!

    这么典型的例子,岂不让人眼热?

    既然打不过大汉帝国,投靠过去还能受到重用,大汉帝国皇帝的妃子更是西班牙美女,还打个屁啊!

    因此,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在西班牙南美洲剩余俩个殖民总督区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