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章 好运的腓特烈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腓特烈这人确实有才能,但也很骄傲,嘴巴也很毒蛇,对看不上的事物极度贬低!

    不得不提的是,腓特烈不光是有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普鲁士国王,同样也是作家,戏曲家,文艺‘老青年’……

    他在文学方面的才能甚至得到了大文豪托尔斯泰的肯定!

    当然,比起腓特烈大帝其他头衔,理所当然的还是军事家最响亮,但目前来看,腓特烈大帝的军事家头衔似乎要保不住了,普鲁士灭亡在即!

    腓特烈为了‘光荣的和平’拒绝了英国人的要求,从而也失去了英国人的财政支持,原因很简单,因为英国人已经拿下了印度殖民地,不需要普鲁士继续吸引法国注意力啦!

    奥地利女王则被腓特烈的狂妄自大的拒绝,感到更加气愤,因为如今的西里西亚已经被奥地利军队全部占领!

    但就在这种普鲁士全国沦为战场,腓特烈几乎征光了普鲁士男丁的情况后,也只能组建出14万多一点点的军队的境况下,俄罗斯军队突然撤退了!

    要知道,俄罗斯军队无论是人数还是战斗力上,都是腓特烈最大的压力,俄罗斯帝国一撤兵,他终于可以将不多的兵力集中起来,阻挡奥地利和法国的步步紧逼!

    对腓特烈来说,好事是可以连环出现的!

    俄罗斯帝国撤兵自然是因为女沙皇的驾崩,女沙皇死了自然也就会有新的沙皇诞生,也就是彼得三世这个‘军事发烧友’!

    一个无可救药的腓特烈大帝脑残粉!

    因为此时的欧洲腓特烈大帝是公认的,还活的好好的军事天才!

    以普鲁士一国硬抗几乎整个欧洲的围剿,腓特烈也足以担得起这个称号了!

    当然,政治家和国王女王们不会关心彼得三世是不是脑残粉和军事发烧友的问题,他们只是在催促着俄罗斯帝国这个军事盟友办完了丧事赶紧派兵来给普鲁士最后一击!

    于是乎,彼得三世真的出兵了,只不过目标让奥地利女王和法国的蓬巴杜夫人掉了一地‘眼睛碎片’……

    彼得大帝御驾亲征带着十多万精锐俄罗斯远征军,与普鲁士的腓特烈大帝来了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胜利会师’。

    彼得三世终于如愿以偿,亲眼看见了腓特烈大帝这个偶像,还与其亲切的拥抱和进行贴面礼……

    腓特烈大帝在得知俄罗斯帝国竟然肯停战并与普鲁士结盟的消息后,几乎睡觉时都能笑醒,对彼得三世小小的要求自然全力显示出自己的友谊!

    很快,会师后的腓特烈与彼得三世成为了‘至交好友’,腓特烈是真心感谢这位脑残粉,彼得三世的倒戈可以说拯救了他与普鲁士,腓特烈在临死前都在感慨,没有彼得三世的‘友谊’,他或许就成为了普鲁士的罪人而不是大帝!

    俄罗斯帝国的帮助,对奥地利女王牵线结成的同盟是致命的打击!

    首先是瑞典王国,在看到身边的庞然大物俄罗斯帝国倒戈后,马不停蹄的与腓特烈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并单方面退出了围剿普鲁士的军事同盟,撤兵回家过圣诞节去了……

    随后,就是奥地利女王为首的一片斥责之声,背叛盟友这一点在欧洲不算什么,但是在即将胜利的大好形势下,你特喵的临阵倒戈,脑子被驴亲了不成?

    奥地利女王与法国的蓬巴杜夫人十分无法理解彼得三世的行为,无论是从政治意义还是从军事意义上来看,俄罗斯帝国帮助普鲁士都得不到任何好处啊!

    腓特烈除了口头上的友谊和照顾一下彼得三世这个粉丝的个人情感,比如说签个名合个影啥的……

    不会割让任何领土,更不会给出任何金钱给俄罗斯帝国!普鲁士自己都快破产了!

    俄罗斯帝国连出兵费都是自己掏的!

    至于说打败奥地利和法国搜刮战利品,那更是痴心妄想!

    普鲁士是已经剩下半口气了,俄罗斯帝国的加入顶多让普鲁士赢得一个体面的和平,因为普鲁士已经没有力量打一场侵略战争了……

    单凭俄罗斯帝国要是能打败法国和神圣罗马帝国,俄罗斯早就统一欧洲了!

    所以说,奥地利女王和法国蓬巴杜夫人只要一分析,就能得出,俄罗斯帝国的倒戈一点好处都捞不到!

    本来灭亡了普鲁士,三方都能分到实际利益和土地,这一下子,好吧,彼得三世的脑缺行为已经传遍欧洲了……

    但无论彼得大帝的行为再愚蠢的没有底线,但俄罗斯帝国毕竟是君主独裁制度,沙皇就是沙皇,哪怕他脑子缺根弦,非要当敌人的粉丝,还自掏腰包帮助偶像打仗,俄罗斯人也只能忍了……

    然而,彼得三世再努力,让俄罗斯军队替普鲁士军队牺牲生命战斗也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腓特烈自然明白自己的小粉丝的苦衷,他也不需要俄罗斯帝国远征军参战,他只需要俄罗斯远征军移动到他认为正确的地方即可!

    军队调动什么的,对彼得三世这个合法沙皇来说还是不成问题的,于是乎,奥地利女王惊恐的发现,自己的前线军队似乎要被包夹了……

    俄罗斯帝国既然背叛盟约,奥地利这个理论上的敌国自然不可能知道俄罗斯军队并不想打仗的军事机密,奥地利女王不得不将大量的兵力部署在俄罗斯远征军一侧,防止奥地利军队被包抄。

    然后,腓特烈大帝就这么轻易的将面对的奥地利主力分成了俩部分,多数兵力被俄罗斯远征军吸引了过去,大眼瞪小眼,少数兵力嘛……

    腓特烈果断的亲自率军出击,将兵力不再占据优势的奥地利主力击败!

    腓特烈这一场胜利,让奥地利女王最后的期待化成了梦想,大败一场的奥地利军队,在俄罗斯远征军和普鲁士大军的威势下,被彻底赶出了西里西亚地区!

    自此,重新回到势均力敌局面上的双方,理智的停止了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