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章 欧洲停战了!(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英国的唆使下,法国人率先同意了合约,随后,没有了俄罗斯帝国、瑞典王国和法国人支持的奥地利女王,不得不停止了战争行为!

    至于那些跟风的什么巴伐利亚,撒丁王国,俩西西里王国等等欧洲小国,自然一片和平万岁的呼声!

    他们也不想再继续这场持续数年,除了死人和赔钱外,一点好处都没拿到的战争!

    双方签订的合约非常具有讽刺性,所有的一切几乎回到了战前的状态!

    奥地利没有收复西里西亚,西里西亚还是腓特烈最大的财政来源地!

    但萨克森重新获得了独立,这个战争开始时第一个灭亡的神圣罗马帝国选帝侯国,总算摆脱了腓特烈的刮地式征税法……

    这场大规模的欧洲战争,几乎牵涉到了整个世界,不光欧洲战场打得天翻地覆,法国人和英国人更是在全世界的殖民地互掐了数年,以英国人完胜告终……

    甚至俄罗斯帝国在开战初期,为了防止腹背受敌,还唆使亚洲地区的准格尔汗王达瓦齐和阿睦尔撒纳动叛乱,牵涉了满清皇帝大部分兵力和精力!

    随着巴黎和约的签订,欧洲战场彻底平息,那些参战小国倒是没啥,就是赔了点钱死了些兵而已,反正他们也没有派出本国主力,只是象征意义的支援了一个雇佣性质的部队而已!

    这场战争最大的赢家,无疑是英国人!

    法国在《巴黎和约》中被迫将整个美洲殖民地割让给英国,并从整个印度撤出,只保留5个市镇,英国成为了海外殖民地霸主,迈向日不落帝国的传奇。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倒是非洲殖民地,由于距离法国本土颇近,而且油水不多,没有被英国人吞进肚子里,但法国在非洲的殖民地也缩水了很多……

    《巴黎和约》成为了法国君主制时期的最屈辱的事件之一。法国的外交策略黯然失败,声望也显著下落。这次战争亦使路易十五失去了人民的支持。并且在他死后成为了法国的最不得人心的国王之一。间接为法国大革命的爆埋下伏笔。

    战争的导火索奥地利王国,土地上的损失倒是没有,但这次失败,玛丽娅·特蕾西娅对俄罗斯帝国和腓特烈二世产生了强烈的敌对情绪!

    俄国沙皇在战争后期的倒戈行为引来奥地利和法国的一片骂声,却赢得了普鲁士的友谊,为日后合作瓜分波兰埋下了‘革命情谊’。

    只是,自以为获得了胜利的彼得三世,在战争结束后归国不久,就被自己的老婆叶卡捷琳娜二世联合俄罗斯帝国大贵族给毒杀了!

    彼得三世的愚蠢,让俄罗斯帝国的大贵族们深恶痛绝,宁愿扶植一个女人也要弄死这个蠢货脑残粉!

    当然,彼得三世即使死的不明不白,但腓特烈大帝与后来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也合作的非常愉快,腓特烈丝毫没有因为俄罗斯那个狠毒的女人弄死自己的小粉丝而产生任何敌对情绪!

    腓特烈因为俄罗斯在战争后期的沙皇倒戈至普鲁士才保住了西里西亚,使他获得“军事天才”及“大王”的荣誉。自弗雷德里希·威廉一世以来崛起的普鲁士,此时俨然已经是欧洲的第五个列强。但是巨大的战争也使普鲁士王国本土成为一片废墟,不过战后的腓特烈全力投入重建和平和经济的工作让普鲁士的地位变得稳定。

    不得不说,俄罗斯帝国的倒戈,让欧洲停战的时间大大提前,不然的话,以腓特烈的能力,想要灭亡普鲁士起码也要将那14万多点的军队敲碎了才可能!

    这个消息,对赵杜天来说真不算好消息,因为他现了一个十分让人郁闷的问题,之前获得的那个统一南美洲的任务,指的不单单是吞并西班牙人的殖民地,南美洲还有一个大大的巴西!

    巴西的宗主国葡萄牙王国倒是不算啥,但谁人不知这个时代的葡萄牙王国就特么的是强大的英国小弟!

    赵杜天在得知欧洲停战消息时,同时也得到了英国结束了与法国的殖民战斗后,空出来的军队全都运往了美洲……

    而且,巴西的葡萄牙殖民地登6的英军规模,要比北美殖民地登6的还多!

    这些英军可不是西班牙殖民地上临时征召和用来镇压暴民的正规军可比拟的,那都是转战全世界打出来的英国6军精锐!

    以英国人的土豪作风,登6的英军必然是装备着欧洲最先进的武器装备,火炮的性能绝不会弱于大汉帝国,使用的也一定会是昂贵的开花弹!

    还有一个坏消息就是,葡萄牙人已经在巴西充分动员起来,对西班牙殖民地虎视眈眈,就等着和英国6军会师然后干点什么……

    因此,赵杜天在得到消息后,第二天就召开了帝国参谋部总体会议,商讨了与英吉利帝国全面开战的胜率问题,结果很不理想……

    英国虽然历经欧洲大战,处于比较虚弱的时期,但富饶的印度殖民地,必然会给英国注入庞大的财富,而且在北美现如今最大的易洛魁印第安联盟,已经成为了英国人坚定的战斗伙伴,很显然,是英国人现大汉帝国不可控制后,找到的新炮灰……

    易洛魁的战斗力并不突出,但是他们却可以动员出大量的印第安战士!

    印第安人可是约等于全民皆兵!

    如果再加上土豪英国的武器给全副武装起来的话……

    大汉帝国或许不会输,但战争一定会无限延长,最后将大汉帝国脆弱的经济体系拖垮!

    大汉帝国与英国的战争必然与西班牙人不同,英国人只要在美洲有沿海港口城市支撑,就可以从全世界的殖民地运来各种肤色的雇佣兵,人力资源可以完爆西班牙人!

    再配上英国工厂的生产力,英国人能打多久不再是是否会战胜利的问题,而是英国的财政能支持到什么时候的问题……

    比财政,大汉帝国明显不如全世界殖民的日不落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