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章 和平万岁(1/1)
作者:吐槽是福
    “英吉利帝国与大汉帝国的和平关乎在千千万万子民的生存,为了美洲的和谐共荣,为了减少美洲人的鲜血,我们大汉帝国应该主动与英吉利帝国表达出和平的意愿,想必,在欧洲大战中消耗巨大的英吉利帝国,也不愿意再轻启战端了!”

    赵杜天一席官面话说完,下面一帮心腹大臣和将领们,自然是连连点头附和,口呼吾皇悲天悯人,英明神武,为民众的生存繁衍呕心沥血……

    殊不知,赵杜天每日里享用的珍馐美酒,都是从劳动人民的血汗钱里收上去的赋税购买的……

    更不用说那俩个乖巧的,随地随用的大汉帝国皇妃身上穿戴的名贵珠宝首饰,随便拿出来一颗就足够一家印第安平民生活一年所有的花销还多!

    当然,这一切无论是赵杜天本人还是大汉帝国的文武群臣,都觉得是理所应当的,他们给下面的印第安平民提供了和平的生存繁衍之地,让他们多留些汗水,死上一些人为国征战,难道不应该收取回报么?!

    什么人民是君王的主人这种后世里的政治宣言,在这个虚伪面纱还没有彻底统治世界的年代里,还没有到任何时候都需要说上一说,贬值成廉价物的时代!

    这个时代里的欧洲列强的君王们,顶多也就为了安抚占领区的民众,说一下什么自由和解放,至于民主这个词汇,那是万万不能说的!

    民主可是资本家和工人阶级的大杀器,因为民主这个词汇哪怕是字面意思,也是要革了皇帝老儿的命!

    当然的当然,只要没有了高高在上的皇帝君主,那么几乎所有的当权者,都可以理直气壮的喊着民主口号,然后继续干着与皇帝老儿没太多区别的事情……

    收税,建设,贪污,享受,战争!

    古往今来,当权者只不过是换了一层又一层的面纱,更新换代之下,优胜劣汰,只有更能发动群众巩固自己权力的老大,才能笑道最后!

    资本家用自由赶走了皇帝,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用民主动摇了资本帝国,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对错,只有是否适应时代潮流与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真谛!

    赵杜天听了各种各样的分析和英吉利帝国的潜在实力后,终归是选择了暂时和平的举措,于是,他就在一次‘朝议’上宣示了结果,大汉帝国真正的高层自然早已明了,但那些中层的柱石还是要被通知一下的嘛,更何况,这种公开的‘朝议’宣讲,必然会被加以粉饰一番,然后在大汉帝国占领区和本土经过大汉帝国严格把控的舆论宣传途径,扩散出去!

    只要那面与英吉利帝国的和约一签,已经厌倦了战争,不想再死人的民众,必然会对大汉帝国的政府与皇室感恩戴德!

    因为民众不会知道英吉利帝国的强大与否,也不会知道大汉帝国的常年战争给帝国经济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他们只知道,大汉帝国吞并了比自己本土大上一多倍的土地,解放了上千万的美洲同胞,打倒了万恶的白人殖民者军队,随后,仁慈的大汉帝国皇帝陛下,为了减少人民和士兵的伤亡,愿意与白人殖民者签订和约!

    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渲染的富有正义感和美好的正能量!

    这就是舆论的力量!

    当一个国家掌控了舆论,国家的底层人民只要不是吃不饱饭,就不会去反抗深入人心的统治!

    赵杜天来到了一个好的时代,这里没有后世的互联网信息轰炸,对舆论的把控力度变得更加轻松和严密!

    落后的交通条件,也让底层人民出去开扩视野的机会变得渺茫,自然也就不会了解到外国什么样子!

    在大汉帝国占领南美洲的西班牙殖民地期间,为何被赵杜天在墨西哥地区屠戮的黑人奴隶没有反抗?

    还不就是因为黑人奴隶的消息渠道的闭塞性!

    当大汉帝国占领了西班牙在南美洲的殖民地后,造成了既定事实,即使那些黑人奴隶随着汉*队进驻知晓了墨西哥黑奴的惨况,在赫赫军威之下,也不敢掀起什么风浪,更何况,还有大汉帝国驻军的严密把守与方便管理黑奴的集中营制度!

    很快,在巴黎和约签订后不久,英国人就与大汉帝国达成了停战和约,实际上,是西班牙王国与大汉帝国的停战和约!

    因为英国人自始至终都没有与大汉帝国正式宣战,只不过取消了盟约而已……

    与大汉帝国的战争,让本就国力衰落的西班牙王国雪上加霜,连一个黑人成立的海地共和国都整不了,更何况反攻南美洲和墨西哥?

    西班牙国王在南美洲战败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新格兰那达总督区成为了大汉帝国哥伦比亚行省,秘鲁总督区成为了秘鲁行省,拉普拉塔总督区成为了拉普拉塔行省……

    大汉帝国没有改名字,主要是因为后俩个总督区几乎就是投诚的西班牙将领双手送上来的,大汉帝国没有死多少人就拿了下来,自然也就同意了保留名称这个微不足道的小事!

    西班牙王国已经失去了反抗力,英国政府还背着一批战争国债,自然不愿意在美洲大陆上与大汉帝国来一场不知道还要持续多少年的‘以武会友’。

    大汉帝国递出的橄榄枝,英国人也就接下了!

    实际上,大汉帝国与西班牙王国的停战,瞎子都能看出来西班牙王国赚了便宜,不然的话,西班牙人的西印度群岛殖民地都够呛能保住!

    这也是英国人同意和解的原因,他们也需要时间来修养,来派遣军队,来消化胜利果实,来扶植一下奄奄一息的西班牙殖民帝国!

    哦,对了,还有葡萄牙的巴西!

    这俩国在大汉帝国的威势下,毫不犹豫的投入了大英帝国的怀抱,以最快的速度缔结了军事同盟!

    只是,赵杜天不在乎罢了,消化了南美洲的人口和土地,军队就能再次迎来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