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章 战后(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欧洲满目苍夷,各国列强放下兵戈之后,庞大的俄罗斯帝国彼得三世的老婆叶卡捷琳娜忙着串联不满脑残粉统治自己的俄罗斯大贵族,终结掉这个败掉了灭亡普鲁士大好机会的合法沙皇。

    奥地利女王,神圣罗马帝国的实权皇后玛丽娅特蕾莎,则在自己的卧室里到处砸易碎品,破口大骂彼得三世的愚蠢与腓特烈的不要脸

    当然,这位奥地利女王可不是脆弱的女性,在发泄一通后,很快就坦然面对了自己失去夺取西里西亚,很可能一辈子也别想收回故土的打击。

    这种坦然的表现就在于,奥地利王国的军事投入稍微缩减了那么一丢丢,然后投入到恢复民生上面,这一场战争奥地利可是死了不少人,这自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反正神圣罗马帝国人口有的是,但花的钱却让奥地利女王由衷的心疼!

    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虽然是名副其实的女权主义者代表,除了一个荣誉头衔外,一个兵也不给自己的老公带

    但她还是非常理智的,战后的奥地利王国,恢复的可要比法国快得多!

    只是,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从此又多了一个至死不渝的敌人,那就是俄罗斯帝国!

    这就是此时的欧洲列强之一,神圣罗马帝国的实际掌权者,奥地利王国的底气!

    同时不爽普鲁士与俄罗斯帝国俩大列强的底气!

    就连英国人都没有这个底气!别看英国佬在全世界都插上了米字旗,但英国在欧陆上的地位与法国、奥地利、俄罗斯、普鲁士没有太大区别,原因很简单,英国人的陆军打不上欧陆!

    不是说英国陆军弱比,而是英国人由于岛国限制,大部分财力都投入到了海军,陆军规模在全世界看起来不但跟欧陆这帮开启了征兵制度的列强大国,动不动就拉出了数以十万级兵力比起来,就差得远喽!

    这也是英国一直秉持着搅屎棍角色的原因,因为英国人很清楚,除非欧陆列强一个个脑缺把自己家打成了废墟,不然的话,英国是甭想一统欧洲!

    欧洲各国无论思绪如何差异,但有一个想法却是一样的,那就是整个欧陆除了自己之外,谁特么的也别想统一欧洲!谁呈现出统一之势,就是所有欧洲国家的敌人!

    欧洲不需要出现第二个真正的罗马帝国!

    英国正是用欧洲各国这种普世思想,成功当起了遭人恨,却让欧洲大国欲罢不能的搅屎棍

    毕竟,英国人的位置太好了,一道海峡,就是天然的屏障,只要英国不沦陷,就有一个工业发达的国家可以支持欧洲那些战败国去对抗有着统一之势的大能!

    再加上欧洲另一头还有一头整天想着入欧,却被欧洲人视为蛮夷的北极熊,英国和俄罗斯俩头只要坚挺,欧洲大战就不会消停,直到拖垮那位出现统一之势的雄主,将整个欧洲重新变成一片散沙

    拿破仑是这么被流放的,希特勒是这么被自杀的,欧洲这个火器时代崛起的世界中心,就这么自己把自己玩死了,便宜了老美

    即使很多人不认同当年火器时代欧洲的世界中心地位,但当时的欧洲确实是随便出来一个列强,就给东方和美洲打下了一大片殖民地!

    这种实力的列强,在当时的欧洲,有整整5个!

    可想而知,真要是有人将这5个列强实力整合起来,会多么强大,那可怕的工业实力,能将整个世界碾过去再碾回来

    实际上,在赵杜天前世里的历史上,欧洲人的殖民地丢了个干干净净,都是欧陆国家互相伤害所致,最典型的美国独立,要不是法国人为了七年战争丢光了殖民地向英国佬复仇,捐出血本替华盛顿打仗,美国大陆军那个呵呵程度的战斗力,早就被平掉了

    即使美国独立以后,还因为一次想要染指加拿大的战争,被英国人一路打到了白宫,烧了总统府才回过神来!

    可以说,那一战让独立以后在美洲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美国同志,明白了世界上真正的霸主还是在欧洲那面

    有一个趣事就是,美国总统府以前不叫做白宫,后来被英国人一把火烧成了白地后,美国政府在原址重建,也不知是为了纪念国耻,还是为了庆祝最后用全民参战赶跑了英国人的又一次侵略,将总统府改名为白宫,一直沿用到了后世

    赵杜天前世那个世界历史上拉丁美洲的独立战争,就更搞笑了,西班牙殖民地之所以能独立,是因为西班牙王国本土被拿破仑占领了,也就是说,拉丁美洲的独立分子是在西班牙王国被灭国期间,才独立成功的

    甚至,在后来拿破仑帝国烟消云散,西班牙王国光荣复国后,在当时欧洲的神圣同盟帮助下,还派出了军队将已经建国的拉丁美洲独立军,给一股脑的打回了老家!

    只是,西班牙这个国家太不争气,刚复国也没有多少力量,在神圣同盟撤了支援后,收到消息的独立分子,又回到了南美洲,与已经没有多少力量的西班牙殖民军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十年抗战

    独立军依靠民族主义,无限的人力资源,生生把财政崩溃的西班牙王国给耗死了!

    有意思的是,赵杜天前世里,拉丁美洲能二次独立成功,是因为起义军领导者广泛接纳了黑人奴隶参军,并宣布了废除奴隶法案!

    可以说,南美洲能独立,黑人出了不少力气,死了很多人!

    所以说,黑人这个东东很危险,赵杜天在与英国人打成停战和约后,英国人忙着消化果实,赵杜天自然要先铲除南美洲最大的危险根源!

    不是赵杜天忘记了满清帝国,而是南美洲就在大汉帝国身边,一旦出现什么独立之火燎原之势,那可是直接能烧到北美洲本土上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