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章 黄色火药任务(1/1)
作者:吐槽是福
    【叮,检测到主宰者已经巩固自身领土,领土面积达到标准,开启科技研发奖励任务!

    本世界土著发起的第一次反汉联盟已经成型,按照战争进程与攻占的美洲土地,分阶段奖励专业的黄色火药研究专家!

    第一阶段任务为,率先向以英吉利帝国为首的反汉联盟宣战,并派重兵进攻英属圭亚那,占领英属圭亚那后,即奖励一位黄色火药研究专家,开启黄色火药研发工作!

    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后,主宰者可自由发挥,尽可能多的占领额外的土地,并杀伤敌军有生力量!

    当条件符合后,系统会继续奖励黄色火药研发专家,增快研发速度!

    请注意,一名黄色火药研究专家从头开始研发,至少需要十年才能研发出真正的黄色火药!】

    赵杜天在脑海里收到这个提示后,脸上顿时浮现出狂喜之色!

    帝国时代系统终于肯开放黄色火药的科技了!

    黄色火药其实就是黄色炸药,即三硝基甲苯(TNT)为白色或苋色淡黄色针状结晶,无臭,有吸湿性。本品为比较安全的炸药,能耐受撞击和摩擦,但任何量突然受热都能引起爆炸。中等毒性。可经皮、呼吸道、消化道侵入。主要危害是慢性中毒。局部皮肤刺激产生皮炎和黄染。高铁血红蛋白形成能力远较苯胺为小。慢性作用主要表现为中毒性胃炎、中毒性肝炎、再障、贫血、中毒性白内障。

    当然,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细节,TNT之所以在赵杜天前世里,一直使用到了21世纪,就是因为它威猛的爆炸性能!

    同等质量的黄色炸药爆发性能甩出黑火药好几条街!

    黄色火药的发明,是人类战争残酷性的一个里程碑科技,黄色火药填装的炮弹与子弹,将杀人的效率提升了数十倍!

    它有效的提升了火枪的射程,并且让榴弹真正成为了步兵噩梦!

    一战时期火炮强悍的杀伤力,与填装的黄色炸药密不可分,后世里更是在TNT的成分基础上,制作出各种各样便携式大威力微型炸药!

    可以说,在原子弹爆炸前,黄色炸药是世界上威力最强的武器原料!

    来自21世纪的赵杜天,自然深知这种黄色火药的厉害之处,哪怕是一大包黑火药制造的爆破筒,也不如手掌大小的,填装了黄色火药的手榴弹威力大!

    黄色火药的发明,也让手榴弹的威力呈几何级提升上来,从排队枪毙时代的辅助性武器,一跃成为了一战时期步兵必备武器!

    当然,黄色火药提升最强的武器,还是火炮!

    黑火药填装的爆破弹就已经展现出惊人的杀伤力了,要是换成同等质量的黄色火药,恐怕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精锐能继续扛着火炮轰击踩着军乐鼓迈正步了!

    排队枪毙战术的落伍,不光是因为机枪的出现,火炮炮弹威力的增大,也有很大关系!

    一战时期的火炮,一发炮弹能将排队枪毙时期一整个连队送上天,步兵自然不敢再慢悠悠的顶着炮火前进……

    赵杜天早就开始组织科研人员对黄色火药进行研发,可惜,大汉帝国的崛起完全是建立在帝国时代系统上面,出产的系统汉人忠诚度是牢靠,但让他们搞超越时代的科研,就有点强人所难了……

    因此,大汉帝国的黄色火药研发工作,一直都是停滞不前的在初级阶段徘徊!

    甚至,连赵杜天都放弃了黄色火药的研发,打算等欧洲人发明出来这种火药后,让特务盗取,或者是干脆在黄色火药出现前,统一世界,然后……就不用研发黄色火药了……

    帝国时代系统突然出现的这个任务,显然是在催促赵杜天,先发制人,趁着反汉联盟没有发力,先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诚然,在偌大的南美洲和英属北美殖民地,在没有坦克的年代里,打什么闪击战就是痴人说梦,但利用先发制人抢占一些富裕的边境地盘,缩减反汉联盟在美洲本土的后备力量还是可以的!

    帝国时代系统里给出的任务目标——英属圭亚那,大汉帝国的特务早已渗透过,那里的开发程度还算不错。

    英属圭亚那,荷属圭亚那,法属圭亚那三个地区,将这块不大的频临大西洋的土地瓜分,与哥伦比亚行省委内瑞拉区接壤,三个圭亚那欧洲殖民地,每一块只有一个沿海城市,但这三块地区之所以吸引了欧洲殖民者争夺瓜分,主要是这三块地方盛产各种矿物和稀有金属,特别是,在荷属圭亚那地区,还发现了黑色的可燃烧液体——石油!

    只不过,这个时代石油除了用来烧之外,没有什么用处,蒸汽火车是烧煤的……

    这样的地方,虽然看上去不错,但并不值得大汉帝国抢先攻占,在帝国参谋部的计划里,实行的是比较稳妥的先守后攻,毕竟反汉联盟的总体实力摆在那里,不是大汉帝国能打败的庞然大物!

    不过,赵杜天很清楚,他能崛起和保留自身独裁权利的根本不是广阔的地盘,也不是数十万印第安土著大军,而是帝国时代系统!

    系统出品必属精品,既然帝国时代系统说,只要尽可能多的抢占地盘和杀伤敌军有生力量,就能获得黄色火药专家,加快黄色火药研发进程,赵杜天自然要拼命达到目标!

    只要有了黄色火药成熟配比技术,以大汉帝国的工业实力,几个月内就能批量生产出装填TNT的真正榴弹!

    就算是用前装滑膛炮发射这种榴弹,在战场上也是排队枪毙战术列兵的噩梦!

    保守估计,以大汉帝国现在最大口径野战炮的装填量,一发换装了黄色火药的炮弹,就能废掉整整一个连队的横队方阵!

    是彻彻底底的废掉!

    一场会战里,总共才有多少个连队?

    反正肯定没法跟炮弹数量相比就是了……

    赵杜天在确认加利福尼亚地区守备充足后,毫不犹豫的率先发动了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