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章 北美会战三(1/1)
作者:吐槽是福
    无论是英国人还是赵杜天,都很快现了使用昂贵的榴弹用这么低的效率打仗,有点得不WwW..lā

    很快,红衫军和大汉近卫军派出了步兵部队,开始正式的接战!

    率先走出双方队列的是,那些个子不高的散兵部队,当英国人看到汉阵中,出来一批英国人散兵时,不少英国士兵都露出了怪异的神情……

    当然,双方虽然属于同一人种,但绿夹克散兵与英国散兵可不会产生什么惺惺相惜的感觉,对方又不是自己的亲戚朋友,在战场上杀死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英吉利帝国显然是一个比较重视散兵部队的国家,他们冲出来的英国猎兵数量要比绿夹克散兵团多出不少人,武器上使用的也是射程不俗的前装线膛枪,同样要用小锤子一点点砸着装填弹药……

    由于欧洲大战连连,英国人的主力猎兵部队,自然有着丰厚的战争经验,不少人枪法都相当熟练!

    就此,双方的散兵部队你来我往的开始了互相对射!

    相对于排成队列站成排的线列步兵,无规律散乱在战场上的散兵部队,自然更加难以瞄准和命中,但双方还是将对面的散兵部队列成了第一狙杀目标,原因无他,因为距离更近!

    出列的散兵部队,一边成散兵线前行,一边射击,而双方的线列步兵,则静静的停在原地,似乎再等散兵部队分出一个胜负?

    英国指挥官觉得自己这方猎兵能多出一些,自然觉得胜算更多,而赵杜天则是单纯的不在乎英国人出身的绿夹克散兵团士兵的性命,打算让他们用兑子的方式多消耗一些对面英国人的猎兵,减少之后线列步兵前行时,被狙杀的比例!

    那些绿夹克散兵团一个个可都是领着大汉帝国精锐部队的军饷,对赵杜天来说也是一笔不能忽视的财政支出……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叫绿夹克散兵团之前的战绩那么辉煌,不提升工资军饷岂不是寒了人心?

    曾经辉煌一时的波兰翼骑兵,被赵杜天取消了编制,实际上也有着这一层的缘由,那些外籍英雄式的精锐部队,消耗的钱财实在是太多了!

    巴普罗夫的部队被扔到了日本国,就是帝国参谋部打算让巴普罗夫掷弹兵这个耗钱大户去吃日本人的供养……

    相对而言,印第安土著组成的部队,几乎都不用军饷支付!

    地方守备部队那是守卫自己的家乡,属于义务兵,帝国提供伙食和着装武器,就已经不错了!

    哪怕是印第安军队里的精锐,虎狼6战队中的士兵,领取到的军饷也远不如大汉近卫军和外籍精锐兵团的消耗!

    当然,大汉帝国的军饷开支大头自然落在大汉近卫军身上,无论是人数规模还是精锐标准,都很高昂,只是,这是必须的花费,大汉近卫军可是赵杜天维持独裁政治的根本所在!

    要不是这一次英国主力兵团摧枯拉朽的将地方守备部队一顿血虐,赵杜天也不至于将自己的根本拉出来跟英国人拼命,毕竟在他身后就是大汉帝国崛起的核心——加利福尼亚大区,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受到战乱波及的地区!

    散兵之间的战斗是漫长而残酷的,在一个小时的对射后,赵杜天终于下达了线列步兵前进的命令!

    与此同时,停息半晌的火炮再次出连绵不断的怒吼!

    英国指挥官看到汉队阵线前移后,也果断出了进攻的指令!

    担任主攻的自然是红衫军,不过在边边角角还有比较能打的德意志雇佣兵团和黑森燧枪兵团!

    苏格兰高地步兵则与其他红衫军作为预备队。

    英国掷弹兵进行曲经典的节奏敲响,提着架子鼓的鼓手面无表情的跟随在步兵队列里,向前迈行,每一个连队中,都有一面迎风飘扬的米字旗,仿佛是整个连队士兵的精神支柱一般,挥舞着!

    走在红衫军前方的,则是满脸严肃的英国尉级军官,他们手持指挥刀,领着自己所属的士兵,迎着汉国的火炮轰击,脸色僵硬的踏着鹅步!

    不错,在双方线列步兵阵线进攻开始,不管是英国人的火炮还是大汉帝国的火炮,都不约而同的将射击目标摆在了逐渐接近的线列横队阵线上!

    那里人群密集,目标也够大好瞄准,只要一榴弹轰进去,至少能炸死炸伤十几号士兵!

    还能极大的动摇敌人的士气!

    当然,以硬顶着枪炮射击闻名的英国本土红衫军,自然不会因为零星掉进人堆里的榴弹崩溃,周围庞大的前行人群,给了他们足够的自信心!

    而大汉近卫军这只已经完全被洗脑,由纯粹系统汉人组成的忠勇之师,更不会在同僚被炸飞时,产生混乱等负面情绪!

    恐惧还是有的,但恐惧不足以击垮双方士兵的内心!

    双方的火炮阵地太远,用榴弹轰击得不偿失,但这逐渐接近还慢慢走步的密集方阵,可是绝佳的目标,双方的炮兵那是撒了欢的卖力轰击,每一次榴弹命中,都能带来让人酣畅淋漓的感受!

    从中可以清晰看出,榴弹完爆实心铁弹的杀伤力!

    英国指挥官手举单筒望远镜,皱眉看着汉国线列步兵,在榴弹的爆炸中肢体乱飞,但后面的汉国士兵却毫不动摇的填补上缺口,保持整个阵型的完备性!

    这种意志力,已经足以在欧洲列强军队中,称得上是合格士兵了!

    “素闻汉国近卫军乃是作战意志顽强,我还以为只是那些没用的西班牙人自吹自擂,现如今才知道,那位独裁者,却是训练了一批好兵啊!”

    英国指挥官不由得出内心的感慨!

    当然,仅仅只是感慨而已,能做到大汉近卫军这种在榴弹轰击下前行的程度,在欧洲大战中,正常的老兵常备军都能做得到,真正看实力的地方,还在排队枪毙上面!

    前装滑膛炮坑爹的命中率,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