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章 北美会战四(1/2)
作者:吐槽是福
    推荐一本新,帝国崛起之全面战争,作者是帝国咆哮

    轰的一声响,榴弹炸开四射的弹片将周围的红衫军线列步兵无情扫过,十几个前一刻还一脸严肃,内心祈祷上帝保佑的英国红衫军士兵,只剩下了倒在地上抽气的力气和哀号声!

    受限于黑火药的威力,这个时代的榴弹主要杀伤力依靠的是爆炸开来的弹片,而不是一战时期那种火炮炮弹爆炸的冲击波!

    在一战战场经常可以看到那些身体完好无损,但却七窍流血的尸体,这些人的身体表面并没有受到弹片等异物的刺入,但却因为距离炮弹爆炸距离太近,被其产生的冲击波将五脏六腑给震成肉酱!

    相信我,那种死法绝对分外酸爽,从里到外彻底坏掉的感觉,会让士兵的精神跟着身体一起崩溃掉!

    因此,对于一战战场上的士兵而言,这个时代排着队列向前走的士兵,真心不算太痛苦,如果运气好的话,在战后还能安全的将弹片取出了,或者是干净利落的截肢,痛是痛了点,但小名好歹能保住!

    当然,被命中的士兵虽然没有被致命,但继续战斗无疑是一种奢望,他们接下来的命运只有俩条路,或是在战后被友军救走,或是直接成为敌人的俘虏与被清理的伤员……

    双方的散兵部队,在线列步兵踏入战场不久,就向俩侧绕走,给后面的主力щww..lā

    而越来越接近的双方线列步兵,也使得英国人和大汉帝国的火炮射击的越发精准起来,俩者几乎每一步迈下去,都会有不知多少同僚被榴弹的弹片扫倒!

    这是一场铁与血的较量,也充分体现出了排队枪毙时期的战争残酷性,历史上所言称的,俩只欧洲标准陆军枪炮齐全的对战时,胜利一方往往也要付出半数的伤亡,绝不是夸大其词!

    火炮火枪的发展,让士兵的伤亡比例几何级提升,彻底淘汰掉了昂贵的精兵政策,也让欧洲各国在装备军队时,考虑更多的是数量而不是质量!

    但这种战术在同级别的对战中自然是损失不小,但面对那些还停留在冷兵器为主的封建国家时,却爆发出极强大的优越性!

    英国部队在殖民地的战争中,几乎都是以少击多的打仗,还胜多败少!

    击垮几倍乃至十几倍的敌人军队,在欧洲对外殖民战争中,例子数不胜数,让人乍舌!

    而在欧洲战场上,每一次都会让己方损失大量士兵的会战,在对外殖民战争中,却很少见,甚至偶尔还能打出神奇的零伤亡战损比来!

    不得不说,巴掌大的一个欧洲,能成为全世界的强盗霸主,跟排队枪毙时期这种巨大的代差有着不可分割的关联!

    可惜,大汉帝国不是英**队经常遇到的落后部队,从装备到训练,就连英国指挥官都承认,他们已经完全达到了欧洲战争的标准!

    双方的线列步兵,就这么硬挺着榴弹的爆射,踏着鼓点慢悠悠的接近再接近!

    俩侧的散兵部队,则迎来了无忧无虑的猎杀时光,因为敌我双方的散兵都将渐渐拉近的线列步兵当成了首要目标!

    线列步兵行进途中,不光有被榴弹波及的倒霉蛋,还有被子弹击倒的倒霉鬼!

    并且,无论是英国人还是汉**队,走在第一序列的都是能打的掷弹兵,这也是排队枪毙的惯例,因为掷弹兵更加精通刺刀肉搏,并且还携带着大威力的手榴弹,在发起刺刀冲锋时,绝对可以打出让人满意的‘破阵’效果!

    实际上,掷弹列兵也是线列步兵的一种,只不过是体型高大,近身肉搏比较能打的线列步兵罢了!

    掷弹兵由于每一次大战都走在最前列,因此伤亡率是相当之高的,甚至某些惨烈的战役下来,掷弹兵阵亡率超过百分之八十!

318章 北美会战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