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章 北美会战六(1/1)
作者:吐槽是福
    英国本土的红衫军数量本就不多,这次前来的也就俩万多人罢了,这俩万多红衫军可是红衫军里打老了仗的精锐,几乎个个都是历炼出来的老兵,和新组建的红衫军根本是俩个概念!

    本来,英国指挥官是打算用红衫军精锐从汉国阵线中央砸出来一个缺口,然后全军压上彻底击溃汉国主力,可惜,汉国士兵的强韧性出乎意料,现在的情况似乎有反方向发展的趋势

    刺刀肉搏看上去血腥无比,但实际上在短时间内造成的伤亡比例远不如排队枪毙的时刻,放在前线的红衫军主力都已经加入了惨烈的肉搏防线,但仅剩下的不到一万人,却愣是支撑了将近一个小时!

    并且,大眼从高处望去,英国红衫军的兵力还是那么多,红黑俩种颜色的军装混杂在一起,样式相同色彩不同的船形帽,像垃圾一样随意的到处丢弃在战场上!

    平日里看上去高贵华丽的近代欧式军装,此时却成了乞丐服一样的存在,泥污和血斑夹杂着点点火药残渣组成的黑褐色,将双方肉搏的士兵渲染的如同蛮荒时代钻出来的野兽一般!

    当然,这种时候没有人会去在意仪表罢了,士兵乃至前线军官,最关心的是如何有效的杀死敌人保存自己的小命!

    英国指挥官自然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己方的精锐本土红衫军老兵,就这么被一点点压到崩溃阶段,在一个多小时的肉搏中,后备的各个雇佣兵兵团,不断踏入中路战线的肉搏绞肉机,德意志人,黑森人,萨克森人,甚至连奥斯曼人都存在!

    反倒是那些殖民地民兵和印度雇佣军这类士兵,没有被派上去,英国指挥官打心眼里不相信这帮士兵,殖民地民兵则是大部分分派到了大军俩翼,距离中路战线过远,不能轻易调动!

    当赵杜天发现英国人不断加入的后备兵力,硬生生的将战场形式从弱势搬回平局后,只要命令转轮卡宾枪轻骑兵强行突破中路战线的侧翼,进行侧击!

    英国人和赵杜天都很清楚中路战场被迂回侧击的危害,即使在这种中路战线急需支援的情况下,也保留着几只步兵团在侧翼保护着,顺带着,也护住了炮兵阵地!

    因此,英国人虽然看上去处于弱势,但实际上整体的战线还能维持基本的防御力,并没有出现太过严重的拆东墙补西墙的状况,可想而知,英国人这一次准备的主力大军人数多么可观!

    要知道,这还只是主战场,在主战场俩面十里开外的地方,还有大批军队护卫着俩翼的安全,放置大股部队绕路到主战场的后方进行背击!

    理所当然的,护卫俩翼的部队都是相对战斗力较弱的部队,一般来说,主战场取得了胜利后,俩翼的敌军自会自行撤退,这场战役也就相当于取得了胜利!

    汉国骑兵发起冲锋后,英国人不多的轻骑兵自然迎面而上,并且,这些英国骑兵手里也拿着短柄火枪,英国人称之为龙骑兵!

    这是英国在看到大汉帝国火枪骑兵的威力后,仿制的,只是,他们缺乏转轮卡宾枪的技术,战争来的太过匆忙,因此这些龙骑兵装备的主要是普通的短柄燧WWw..lā

    他们的战术则是在接近前打出一轮齐射,尽可能的给敌军阵型造成混乱,然后拔出马刀冲锋!

    可想而知,这种没有脱离肉搏状态的骑兵部队,遇上猥琐无耻的只凭借转轮卡宾枪杀敌的汉国轻骑兵,会有什么下场

    最重要的是,由于欧陆距离北美洲大陆过远,很难大批量的运输战马,而北美殖民地的合格战马又不多,导致英**队的骑兵部队规模远不如欧洲本土!

    作为海权国家,英国人向来也只是将骑兵作为纯辅助兵种,跟特别重视骑兵发展的法兰西王国与俄罗斯帝国相比,差距就很大了!

    自然而然的,英国轻骑兵在遇到无耻不接敌的汉国转轮卡宾枪骑兵后,除了第一轮齐射给对方造成了一些伤亡外,全程处于挨枪子的阶段!

    没用多久,熊开开气昂昂冲出去的英国骑兵,就被彻底打崩了!

    英国指挥官脸色愤怒的看着己方骑兵被轻而易举的击溃,心理已经开始起草报告,回去该狠狠的削减这些没用却耗费大量国家财富的渣渣!

    龙骑兵已经被证实,在战场上的作用只不过是想当然罢了,没有汉国那种可以连续发射子弹的快速枪械,龙骑兵就是个笑话!

    不过,英国人也没有完全把希望放在骑兵部队身上,他们真正作为侧翼最后一道防线的,则是那些穿着方格裙,头戴毛茸茸的高帽的苏格兰高地步兵!

    这些苏格兰高地步兵在欧洲战场上可是打出了赫赫威名,战斗勇气相当可靠!

    并且,这些苏格兰高地步兵天然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傲气,没事就会嘲讽那些良莠不齐的红衫军是一群懦夫!

    诚然,英国红衫军中却是存在大量的精锐,但由于战争需要,英国红衫军扩充的也十分厉害,英国人不会将红衫军分出三六九等,自然而然的,同属于红衫军的不同部队,战斗力会出现天差地别的不同!

    而苏格兰高地步兵本身人数就少,秉承的是精兵路线,再加上这些苏格兰高地人都是那些穷山恶水里出来的凶悍之人,没当兵之前就有着一股子亡命之徒的气质,从了军,更是在战场上打出了不少胜迹来,受到多次英国政府的表扬,可谓是荣耀尊崇!

    要不是这些苏格兰高地步兵由于兵源问题无法大规模扩充,恐怕早已成为英国政府的陆军主力!

    苏格兰高地步兵由于自身的荣耀与习俗,穿着的军装虽然是红色,但样式却与红衫军大大不同,特别是他们的帽子和苏格兰风笛声,与红衫军所用的掷弹兵进行曲完全是俩码事!

    这或许算是苏格兰高地人的特立独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