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章 战略相持(1/2)
作者:吐槽是福
    路易斯安那发生的大汉帝国与英吉利帝国的主力会战结束后,战败的英国人数年内无力在北美洲发动进攻,反之,死伤过半的大汉近卫军,也无力对英国人的北美殖民地发动进攻……

    可以说,这是一场双方精锐部队的对耗,赵杜天是心理早有预期,而英国人则是震惊于大汉帝国暴露出来的真正实力!

    成群被寄予厚望的英国精锐部队番号,会战后名存实亡,苏格兰高地步兵逃回去的还不到百人,黑森佣兵团德意志燧发枪团拢共只剩下了一千多人……

    至于作为精锐主力的本土红衫军,损失最大,除了英国将领身边的卫队士兵外,几乎全都死在了路易斯安那或者是成为了赵杜天的‘战利品’!

    一次性损失数万欧洲正规军,在欧洲大战中,对于奥地利王国、普鲁士王国、法兰西王国来说,发生的不是一次俩次了,腓特烈大帝的普鲁士王国,更是总共阵亡了18万军队!

    这只是阵亡,不包括被俘和失踪的士兵!

    打完欧洲大战的腓特烈大帝更是背已驼,脸已皱、消瘦如柴,牙齿尽落,头发半百,饱受胃痛、腹泻和痔疮的折磨。

    他甚至认为,如今最适合他的地方,就是残废军人养老院。

    不过,上述国家都是欧陆强国,注重的是陆军发展,欧洲列强国家哪个在战争时期没有动员个几十万当兵的?

    而英国人,作为海权国家,本土常备红衫军,仅仅只有5万人左右,这一下子扔进去了一半多……

    虽然英国还有广袤的殖民地,通过贸易积累起来的财富可以征召雇佣兵,并且还有大量的仆从军和民兵武装,但真正的精锐可以说被这一战抽调了骨头……

    别忘了,英国人在这个世界的摊子大着呢,有的是地方需要驻军!

    根本无法像奥地利王国普鲁士王国这种除了本土没有多少殖民地的欧洲列强,所有的力量都可以往一处使劲!

    并且,有了这一次大战,各个雇佣兵团几乎除名的战绩,欧洲那些平民还有多少人愿意为钱替英国佬卖命,不得不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可以说,将这一次会战当成双方实力的转折点,一点也不为过!

    至少,英国政府是这么认为的,在他们眼里,本来应该被碾死的汉国土著,如今有能力与自己形成对峙态势了!

    不错,仅仅只是对峙,英国人有能力也有信心,让现在的大汉帝国在进攻北美殖民地时,磕掉牙齿也打不下来!

    除非赵杜天再额外变出一只会战前那么大规模的精锐近卫军!

    不过,要是赵杜天真的有十多万近卫军那种精锐,他应该早就对北美殖民地动手了吧……

    要知道,就算是现在的普鲁士王国,也拿不出十多万大汉近卫军这种精锐了!

    欧洲大战的损伤,对普鲁士可是致命的!

324章 战略相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