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章 白人伪军上(1/2)
作者:吐槽是福
    在机枪出现之前,排队枪毙盛行之后的这段时光,人海战术的无解确实困扰着欧洲大国的统治者,当然,这里的人海战术指的是火器化武装起来的人海,不包括那种封建时代军队的人海,哪怕是装备了火器的封建时代军队!

    在近代里被成为近东病夫的奥斯曼帝国,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个庞大的,曾经差点消灭欧洲化的新月教国家,一直都有着大量的军队数量,并且受到欧洲战场的影响,也十分重视火器的发展!

    可惜,表面上看起来,奥斯曼帝国确实是火器化人海,但他们的人海是用封建制度武装起来的!

    通俗点讲,就是奥斯曼帝国的人海军队,士气值坑爹的不行不行的……

    士气,是维系着排队枪毙时代军队最重要的因素!

    近代欧洲国家的军队能碾压封建国家,不光是因为武器的优势,最重要的是近代的体制和套路,可以让军队真正焕发起远超封建时代军队的士气!

    士气不过关,无法承受住火器的大规模密集攒射,人数再多,也不过是给敌人增加战绩罢了!

    只有俩样都合格了,才能真正发挥出人海战术!

    在赵杜天前世的历史上,就有一位伟人创造了人海战术的辉煌!

    那就是拿破仑!

    或许,大家会说,拿破仑的胜利都是以少胜多打出来的!

    诚然,拿破仑起家确实是依靠以少胜多的几次成名之战打赢的,但是,拿破仑不是单单靠那几次著名经典战役建立起来的帝国!

    拿破仑一生打了数百场大大小小的战役,真正完全是以少胜多的战例,仅仅占据了少数罢了!

    拿破仑成功的地方在于,他充分发挥了占领区的人力物力!

    拿破仑每打下一块地盘,都会强制性或是蛊惑性的要求投降着组织一波军队跟随他出征,他就是用这种方式,随着胜利和侵略的土地增加,军队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多!

    乃至到了远征俄罗斯帝国时,能达到57万之多!

    要知道,在拿破仑时代之前,最穷兵黩武的普鲁士王国,鼎盛时期全国兵力加在一起,也没有50万……

    拿破仑在发达后,每战都会尽可能的让己方建立起绝对优势,然后碾死敌人,这个绝对优势就是兵力和火力!

    人数上的优势配上近代的士气再加上拿破仑的才能,席卷欧洲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远征俄罗斯的失败,那属于大自然的伟力,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而在南美洲圭亚那,这片四季如春的土地上,气候不再是军队的致命敌人,被鼓动起来的黑人武装凭借着人海的优势,自然能打败称不上是精锐的美洲国民警卫队!

    不过,圭亚那虽然重新吐了出去,但却给大汉帝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让打赢北美会战的赵杜天,可以从北美洲调集援军支援南美洲!

327章 白人伪军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