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章 伪军的逆袭(1/1)
作者:吐槽是福
    南美洲在开战之初,由于大汉帝国将重兵一直布置在圭亚那与哥伦比亚行省一线,并主动动了进攻,因此,反汉联盟不得不将绝大多数的主力部队,摆放在这里!

    大汉帝国将主力放在这里动进攻,意图以哥伦比亚行省为主战区,自然是为了方便~щww~~lā

    哥伦比亚行省是距离大汉帝国北美工业区本土最近的行省,并且这里由于濒临大西洋海岸,当初被西班牙开的非常好,理所当然的,西班牙人交通便利开好的地方,肯定会充满了黑奴的身影!

    这也是哥伦比亚行省唯一的缺陷了吧,不过在赵杜天带头执行了黑奴清理计划后,哥伦比亚行省最大的隐患已经彻底根除!

    这样一来,大量控制的房屋和开完整的道路,就为大军云集与后勤运输提供了天然的优势,也能让汉国缩减不少战争的运输成本!

    而反汉联盟甘心跟着大汉帝国的步伐走,将圭亚那到哥伦比亚一线作为主战场,自然不仅仅是因为大汉帝国率先起进攻,葡萄牙王国开的巴西殖民地,最达的地区当属濒临大西洋海岸的几个沿海城市,其次就是靠近圭亚那的地区了!

    巴西的马卡帕城与圭亚那夺回的港口,可以提供给反汉联盟优良的深水港,快装卸大量的欧洲军火!

    并且,靠近哥伦比亚一线有着大量的黑奴,反汉联盟可以就地将他们武装起来!

    巴西的人种分布呈现北黑南白的大概趋势,北方由于已经开,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黑奴的数量非常多,而南方则只有几个达的沿海城市,进行的主要是贸易,所以白人殖民者的数量占据大多数!

    这就导致了,圭亚那到哥伦比亚一线,成为了双方狠力的焦点!

    然而,葡萄牙的巴西殖民地地盘虽然很大,但除了沿海城市港口外,其他地区的开程度约等于无,特别是巴西内6的亚马逊丛林中,甚至有不少土著印第安部落没有受到过殖民者的袭扰,优哉游哉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因此,整个巴西殖民地就好比一个四周被打上防御盾牌,空心里却毫无防备的领土,巴西北方大量的种植园或许还能提供不少人口,但南方的内6,可真的是没有多少开荒者存在了……

    至于南方的沿海城市,倒是有大量的人口,但在战争爆后,这些人不是成为了殖民地民兵被拉到北方玩排队枪毙,就是被征召成了军队后勤的一个螺丝钉!

    反汉联盟敢如此放心的只在南方边境布置数万黑人武装(其实数万人也不少了,在欧洲那是足以动一场大战役的兵力,就是黑鬼的战斗力有点……),主要是因为大汉帝国的美洲国民警卫队的主力都集中在了北方,并且,拉普拉塔行省本身人口就不多,除了少量投诚的白人伪军外,大汉帝国并没有布置多少野战兵力!

    帝国的财政是有数的,士兵打光了可以再招,但要同时维持过度的兵力,只有一个财政崩溃的下场……

    即便如此,大汉帝国也早已进入了全民动员的战时经济,所有的军用品一律成本价供应帝国战争,所有的生产全部以供应军队为主,所有的税收,都会增加一俩份关于战争的额外课税!

    现在打得是保卫美洲人自己地盘的反侵略战争,你丫的身为美洲人一员,不多缴税你对得起帝国?对得起皇帝么?!

    嗯,大概理由就是这么回事……

    后世人看起来很脑残的理由,但在这个君权至上的时代里,这就是理直气壮的真理!

    没有开化的印第安土人和印欧混血儿不会去思考什么民主啊,独立啊这种危险不讨人喜的东东,在他们眼里,跟随一个明君,有威望胜迹多的英武领导人,才是最重要的!

    在赵杜天前世里的那个世界,南美洲可是将独裁思想一直传播到了21世纪!

    别看21世纪的南美洲一个个都披着共和国的外皮,但实际上流行的全都是独裁主义!

    并且是有着南美洲特色的独裁主义!

    21世纪的南美洲可不是什么财阀独裁幕后操纵,而是流行军人政变与和平演变上裁,嗯,有点像法西斯主义式的独裁,当然,南美洲政府是绝不会承认的……

    连民主和民族主义沸腾的21世纪,南美洲都保持着优良的军人独裁政治,更何况是现在?

    南美洲的人民,历来就有崇拜强者,崇仰胜利者的传统,在他们眼里,只有赢了的人,才能让他们走向美好!

    当然,21世纪的南美洲独裁者们,也不是不考虑人民的感受,成功上位弃军从政的‘大帅们’,知道自己的手段不干净,所以他们往往非常需要人民的支持,因此,军人上台后,大多数都会布一些惠民政策,用实际的物质利益拉拢人民,支持自己的独裁!

    这也是21世纪的主流趋势,不然的话,底层不稳定,他能靠军事政变上台,他手底下的将军们自然也可以!

    就这样,在南美洲人民的咬牙坚持下,大汉帝国才有能力支撑战线,并迅扩充白人伪军打了巴西殖民当局一个措手不及!

    在聚歼了边境的黑人武装主力后,巴西内6基本上只剩下了土人和丛林,不会有任何抵抗出现,理所必然的,也不会有任何占领价值……

    只要巴西北部的反汉联盟主力不全都垮掉,哪怕大汉帝国占领了整个巴西无防的内6,战争走向也不会明了!

    因此,白人伪军突入巴西后的战略目的,不是去占领没有多少人烟的内6,而是抢占军力空虚的巴西南海岸贸易城市!

    比如说佩罗塔斯,库里蒂巴,里约热内卢!

    白人伪军的目的很明确,让反汉联盟的一种脑也变得手忙脚乱起来,那几个沿海城市可是葡萄牙王国维持巴西殖民地的支点,要是失去了,损失可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