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章 给伪军的大馅饼(1/2)
作者:吐槽是福
    白人伪军的突袭还是取得了不少战果的,在大汉三十九年一月中旬,日本造反派们还在努力用人命消耗巴普罗夫的火炮炮弹时,白人伪军成功拿下了俩个具有极大经济价值的港口城市,且直指巴西殖民府里约热内卢!

    只是,白人伪军的突飞猛进也到此为止了,反汉联盟达的航海业,根本不需要慢腾腾的从内6调兵协防,在紧急调配了大量船运资源后,西班牙王国支援南美洲的数万主力被运送到了里约热内卢!

    这些西班牙王国赔本积攒出来的军队,可不是来守城的,而是来消灭这群白人叛徒,夺回巴西殖民地失去的城市!

    赵杜天显然意识到了双方的实力差距!

    被空头爵位和未来重回西班牙王国的希望笼络住的白人伪军,士气与欧洲军队还是要差了一些的,用他们打打只会一窝蜂冲锋的黑人武装自然没问题,但让他们跟人数差不多的欧洲白人军队,哪怕是沦落为三流国家的西班牙军队对刚,胜率也不大……

    虽说这数万西班牙王国的援军,不少士兵都是没上过战场的新兵蛋子,但里面起码有着真正经历过欧洲战火熏陶的军官骨干,在这个没有无线电的时代里,一支军队除了将领的才能外,就要看这群军官的能力了!

    甚至某些时候,军官团的能力比将领还重要!

    毕竟,军官才是直接管控士兵和临时下达命令的人,战场上一只部队面临险境,濒临崩溃,可不是将军们几句话能挽回的,靠的都是军官们的激励与能力!

    当然,如同拿破仑那种革命出来的军队,士气值可以暴打欧洲列强的存在,属于特殊,被初级民主主义洗脑的士兵的士气,可要比还停留在君主制的欧洲军队士兵强得多……

    至于后来的拿破仑军队为何一年不如一年,原因很简单,最开始法国士兵是为民主和自己而战,后来则是为荣耀和侵略而战,实际上,后期的拿破仑军队对外战争时,士兵的士气与欧洲其他君主国家已经没啥区别了……

    法队士气最暴走的时刻,当属大革命最激烈的时刻!

    拿破仑正是借着这股士气暴走的风潮,才完成了华丽丽的逆转,才有资本进行建设和扩军,走上帝王之路!

    白人伪军啥样子,赵杜天和安吉拉很清楚,贵族的荣誉和重回西班牙王国的希望是不错,但终归也就是那么回事~щww~~lā

    因此,为了能刚过西班牙来的部队,赵杜天必须进一步的拔高白人伪军的士气!

    不错,就是士气!

    在排队枪毙时代,最让人感叹惊悚的是啥?

    不是将军的指挥艺术,也不是那命中还要靠上帝是否赏脸的炮弹,而是士气!

    线列步兵为何能成为军队主力,而杀伤力更大,打得更准的散兵猎兵为何只能作为辅助?

    就是因为士气!

    线列步兵排队一起走,大家伙一起去挨枪子,挨炮弹,就是为了提升士气,人都是有从众心理的,人一多,这胆气自然就提了上去!

    虽说排队枪毙时代里,燧枪的排射能给敌人和自己人造成大量战损,但每一场战役最后定鼎的都要靠刺刀肉搏!

    刺刀肉搏拼的是啥?

    不是个人的武艺,而是士气!
336章 给伪军的大馅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