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章 白人内战下(1/2)
作者:吐槽是福
    西班牙士兵这一次战斗,绝对是对得起他们的国王了,本来在南美洲墨西哥全部丢光后,举国低迷的西班牙王国,竟然罕见的在一场会战里,从早打到了晚,还是直挺挺的跟敌人排着队开枪,打了一天!

    当夜幕降临时,双方军队士兵总算松了口气,可以安全的撤离战场……

    白人伪军的指挥官一统计,回来的士兵只剩下了不到3万人……

    而西班牙王国那一面,肯定也死伤差不多!

    因为双方打得根本就是毫无技巧的站着对射,连刺刀冲锋都没有发动几次!

    这么打仗,哪怕是在战争频繁的欧陆,也十分罕见的……

    在高地上全程观摩的汉人监军也算是长见识了,当然,他也摸清了这群西班牙士兵真正的战斗力!

    看透了他们的外强中干!

    看来,西班牙王国是真的不行了,丢了南美洲以后,西班牙王国除了海军还能上的了台面外,陆军已经烂到了根子里!

    随后,在汉人监军的强行推动下,以不多的汉人宪兵队为先锋,白人伪军的主力在夜间发动了一次不咋地的夜袭!

    白天损失惨重的作战后,这些白人伪军士兵其实是极度厌战的,不过汉人是大爷,他们也没办法……

    自然而然的,对面的西班牙人激战一天,站着等死了一天,也精神疲惫士气低迷,西班牙指挥官是设下了岗哨防备夜袭,可惜,西班牙士兵是真的不想再打了……

    在最初的西班牙哨兵被汉人先锋给砍菜切瓜的清理掉后,大批的白人主力就这么在一百多位汉人先锋的带领下,冲进了西班牙人的军营!

    所有人都上刺刀做好了肉搏准备!

    结果,本来心里没底的白人伪军,惊讶的发现,胜利竟然来的如此简单!

    白日里损失过半的西班牙援军,根本没有多少战心,面对近距离的刺刀见红夜袭,很快就兵败如山倒,成为了待宰的羔羊!

    大量的西班牙士兵,蜂拥的四散而逃,根本没有多少人想着反抗!

    此消彼长之下,白人伪军自然是士气大涨,顺风成狗一般的大肆屠杀起来!

    当太阳升起时,数万西班牙援军彻底被歼灭!

    据事后统计,西班牙残兵逃回里约热内卢的人数不足5000……

    这些西班牙残兵早已被打的肝胆俱裂,没有丝毫战心不说,还将恐慌带入了里约热内卢!

    当白人伪军兵临城下时,里约热内卢的白人官员们,在获得了生命财产不会受到威胁的承诺后,放下武器开城投降!

    城内的西班牙残兵更是一哄而散,一身光棍的干脆将屎……棕黄色军服一脱,成为了一个遵纪守法的市民,甚至还幻想着能加入汉国的白人伪军,吃香的喝辣的!

    那些在西班牙本土有家有业的西班牙士兵,则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不设防的里约热内卢,军队是肯定不敢回去了,他们只希望能获得一张回国的船票,并发誓这辈子都不跟大汉帝国为敌……

340章 白人内战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