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章 消灭武士中(1/1)
作者:吐槽是福
    日本国的独立联军中,有几个白色皮肤的体面人士,这几个人是欧洲派来指导日本人训练火器化部队的教官兼军事观察员,他们随军来到战场上,主要是防止这些没多少与汉国军队野战经验的大名武士们,不要犯下近代战争常识性错误!

    顺带着,来评估一番日本人在这场战争中,获胜的希望!

    然而,在日本独立联军分出去的几路支队都被不多的汉国军队击溃后,欧洲的军事观察员算是彻底失望了,根据情报,正面面对的汉国侵略军主力至少3万5千多人,也就是说,在其他几路拦截日本支队的汉国部队,加在一起也不可能超过5000人!

    这可是分散的不到5000人!

    而日本独立联军的支队呢?

    任何一路都超过5000人!

    就这样,还败得如此之彻底,这战斗力差距也太大了吧……

    甚至有一名与满清发生过冲突的葡萄牙军官断言,此时的日本主力军队,大部分编制的士兵,还不如隔海相望的那个庞大帝国腐朽的地方部队(也就是整天欺负老百姓的绿营地方守军)能打!

    满清的地方绿营虽说腐朽不堪,但各地方的绿营驻军战斗力差距还是蛮大的,富饶的地区百姓都饿不死,所以治安稳定,一般不会出乱子,这种地方的绿营部队自然是好多年遇不上一次战斗,训练松懈,上官也不在意,战斗力自然要弱很多,而那些民风彪悍或穷苦的地区,由于经常有饿疯了的人群在蛊惑下发生民乱,所以那些地区的绿营士兵要经常出动,上官为了保证对地方民乱的弹压,也不敢太过克扣军饷,操练的次数也会稍微多一些!

    此时的满清,绿营战斗力最强的省份当属陕甘地区了,不光是因为那里穷且人多,更重要的是,那里有一个彪悍少数民族——回回!

    满清可不懂得什么叫做民族共荣,什么叫做多民族团结,他们欺压人数占据大多数的汉人都那么狠,更何况是人数不如自己的其他少数民族?

    所以说,那些少数民族在长期的压迫下,经常会被压到一个极限,然后爆发出一场对满清来说不算大问题的民乱,如果当时的满清处于鼎盛时期,发生民乱的少数民族可就惨了,能制造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的满清权贵,杀起暴民来可不会手软!

    要是满清政权势弱的话,那些少数民族暴乱也不会蔓延开,毕竟清军的人数摆在那里,少数民族哪怕全民皆兵,也是打不过的……

    当然,少数民族往往老巢在深山里结寨自保,满清势弱时没能力硬攻,就允许了他们的半独立寨子的存在,等到了处理完内部事务后,再去料理这些顽疾……

    因此,陕甘绿营算得上是满清此时最能打的绿营之一了,起码还有点封建时代正规军的样子,而最不能打的绿营,自然就是满清最富饶的地区,自然就是南方沿海经济贸易城市!

    葡萄牙人口里的满清地方部队,指的就是这些最不能打的绿营!

    葡萄牙人也只能接触到这种绿营了……

    这时候的满清内陆,欧洲人可进不去!

    在葡萄牙眼里,日本独立联军占据大多数的义勇队,连最喳喳的满清绿营都打不过,可想而知,他们对此次会战的前景多么悲观……

    事实也正是这些欧洲军事观察员所预料的那样,日本大名武士在发现分出去的支队被击败后,看着毫无进攻意思的汉国阵地,一咬牙,派出了真正能打的德川家族新军,作为包抄迂回的主力!

    这么大规模的军事调动,对早已开始重视战场情报收集的王起明是瞒不住的,日本独立联军的支队出发之后的第二天,日本独立联军主力与汉国军队对峙的阵地上,就被成群的炮火给覆盖住了!

    这里的覆盖自然不是一战式的火力覆盖,只是简单的用命中率不咋地的榴弹炮,对着日本人守卫的阵地猛轰而已。

    在欧洲战场上,这种程度的火力轰击是很强大,但也仅仅只是强大而已,哪怕是欧洲线列步兵的横队方阵,在这里也无法被真正轰垮!

    榴霰弹的威力是大,但如果十发下去只命中俩三发,就没关系了……

    可惜,那些被安排在最前面的日本义勇队哪里见过这么多会爆炸的炮弹砸在自己身边?

    王起明显然非常了解日本独立联军部队的组成成分,不计成本的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炮击!

    一个又一个意志力不坚定的日本义勇队,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扔掉了手里的‘冷兵器’,溃逃回后方阵地。

    最开始,日本独立联军的大名武士们,还会愤怒的用武士刀告诉这些没有勇气的贱民们,应该呆在哪里,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义勇队被轰的精神崩溃,后方的督战队武士们,已经砍不过来了……

    要是依靠督战队能约束住所有的军队的话,历史上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溃败的战例了!

    太多太多的日本义勇队,连敌人的面都没见到,就被单方面的火炮轰击虐成了狗,这无疑极大的打击了后方预备队的士气,甚至还有那些武士的士气!

    紧接着,上万曾是虎狼陆战队的线列步兵,踩着鼓点踏着正步,举着可爱的鸽子战旗,迎风飘扬的如同仪仗队一般,踏上了已经没多少人的日本独立联军阵地!

    大部分义勇队都垮掉的阵地上,剩下那点人,看到如此整齐的军阵压过来,哪里还有抵抗的决心?

    汉国的线列步兵只不过放了一排齐射,整个阵地残余的士兵就跪地投降或四散奔逃!

    没有多少战心的日本义勇队,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勇气,去对战汉国侵略军了!

    日本大名武士们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修建的十余里地阵地,10多万日本义勇队,就这么败得连条裤衩都没有,急忙叫人去拉回派出去的德川家新军!

    最‘稳固’的阵地已经丧失,日本大名武士可没有信心跟压过来的汉国侵略军玩无遮挡野战!(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