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章 转折点三(1/2)
作者:吐槽是福
    黑人擅长的一窝蜂冲锋根本无法冲过数百米的德莱塞步枪弹雨,而丛林地形又限制了线列步兵的优势,这就好比一群拿着先进碾压武器,用适合散兵发挥优势的地带,作弊一般的屠戮不适应的线列步兵!

    死伤了被俘了几万人后,反汉联盟的主力总算从深入的丛林地带狼狈的逃了出来!

    可以说,逃出丛林的反汉联盟主力,已经算得上是战败了!

    近半的战损,单方面被屠杀的境况,让反汉联盟残存的士兵打心底里发寒,连最乐观的白人将军都知道,他们已经没有进攻的能力了!

    还算理智的反汉联盟将领们,没有继续急功近利的反攻,而是集体通过了撤退保存这只南美洲精锐的计划!

    然而,将反汉联盟主力诱进丛林那么久的赵杜天,怎么可能仅仅满足于击败敌人的战果?

    等在反汉联盟主力撤退路上的是,大汉御林军一万多包抄迂回的军队!

    当然,还有数十门火炮,其中就包括了那十门实验用的各型号后装线膛炮!

    这一次,双方的遭遇实在视野开阔地区!

    反汉联盟主力的将领,由于受到这个时代排队枪毙战术的局限性,普遍认为线列步兵才是一只军队的中坚力量,在看到大汉御林军仅仅只有过万兵力后,果断发起了进攻!

    哪怕他们在丛林地带的战斗中,丢掉了大量笨重的火炮!

    那些黑人老兵乃至欧洲的白人常备军,不愧是身经百战的精锐,顶着数十门火炮的轰击,踏着鹅步踩着鼓点开始缓缓接近大汉御林军的阵地!

    只是,在400米开外的时候,白人指挥官就看到了大汉御林军单薄的横队方阵,开始打出整齐的排射来!

    在机枪发明之前,即便后装线膛枪普遍装备,排枪战术还是主流,甚至排枪齐射的威力,已经超过了火炮!

    更快的装填速度,更远的射程,让步枪真正成为了战场的主要火力输出!

    直到速射炮的发明,才让火炮重新成为了战争之神!

    一分钟十发之多的排枪,相当于同一横截面5倍的燧发枪兵力齐射,并且还是那么远就开始打齐射!

    按照线列步兵踩着鼓点的行进速度,等走到百米内的燧发枪有效射程,要挨上数十轮齐射啊!

    上万人的齐射,每一轮都要干掉至少千人!

    不提反汉联盟主力的士气问题,单单拼人数,也走不过去啊……

    大汉御林军之所以在400米开外射击,而不是在有效射程600米射击,主要是人体肉眼的局限性!

    诚然,德莱塞步枪理论上是能瞄准600米的目标进行精准射击,但是人的肉眼想打中600米外的人体目标,真当大汉御林军个个都是神枪手么?!

    就算是在400米开外齐射,也不是说大汉御林军在400米距离能百发百中!

    而是因为对面的线列步兵走的横队足够齐整密集,好瞄准!

    可以说,400米开外的大汉御林军士兵,只不过能瞄准一个大致方向罢了,利用对面密集的横队方阵,提升命中率……

    要是换成单个目标,那是万万打不中的……
356章 转折点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