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章 不对称海战中(1/2)
作者:吐槽是福
    当远东联合舰队上各国大佬指挥官满脸欣喜的现大汉帝国海军主力,并全前进冲上去时,现了一个在海战中很白痴的敌方行为。..

    大汉帝国的海军主力没有齐头并进,只有一艘貌似是被铁壳子包起来的大船,吞吐着黑烟独自一船向前……

    其他的大汉帝国海军舰船,全都远远的停在后面,丝毫没有向前的意思……

    难道说,这是要卖队友么?

    远东联合舰队的各级指挥官,满脑门问号。

    虽说独自开过来,上面吐着黑烟,似乎装上了蒸汽机的铁壳船挺牛逼的样子,但反汉联盟的海军将帅又不是没见识的新人,他们也是见过铁壳船的!

    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包着铁皮的战舰,最早甚至能追溯到希腊时代!

    那时候,就有突奇想的国王将自己的战舰外层包了铁皮增加防御力,并且还成功的让其浮了起来!

    只是,后来不知为何这种设计被抛弃了……

    第一次铁壳船被大规模利用的,应该是日本战国时期,日本人大量制造一种安装老式青铜炮的铁壳船,增加抗击打能力,只是这种被称为龟船的存在,只能在近海作战,远洋那是扯淡!

    再就是,包了铁壳的龟船,名副其实,航的确可以和乌龟比拟,说白了,这种龟船除了防护力外,一无是处!

    里面连蒸汽机都没有!

    而且,一层铁壳护力不错,但在欧洲先进火炮下,照样挡不住,日本战国时期龟船大神威,只不过是因为那时候的火炮太落后而已。

    远东联合舰队的一级战列舰上,已经装上了英国最先进的后装线膛炮!

    不错,是真正的后装线膛炮!

    英国人实际上早已研出这种火炮,只不过实战性能不咋地,没有取缔前装滑膛炮罢了,只有在舰船上当重炮使用,还算凑合……

    在炮膛里刻上膛线增加射程,在欧洲强国里不算秘密,不少国家的散兵用的就是前装线膛枪,连线膛枪都能做出来,只要欧洲大佬们想要,线膛炮自然也能做出来,不过,做出来的线膛炮有些坑爹,还不如滑膛炮好使……

    最关键的是,远东联合舰队里,大量装备了海战型的爆破弹,轰过去能爆炸的那种!

    所以,远东联合舰队的大佬们,并不担心大汉帝国的铁壳船轰不沉!

    除非,它是实心钢铁打造的!

    怎么可能?!

    连欧洲造船技术最达的英国人,还没搞明白如何将蒸汽机与战舰完美结合起来,只是处于试验阶段呢,更不用说纯铁壳的战舰了!

    欧洲人根本无法想象,一个新近崛起的帝国,能跨越如此之大的科技壁垒,造出来实心铁壳船!

    再退一步,即便大汉帝国的是实心铁壳船,凭借一艘战舰,根本不可能轰沉数百艘大型战列舰!

    就这样,远东联合舰队自信满满的对上了大汉帝国镇远号!

    大汉帝国其他舰只则远远的当起了观众……
365章 不对称海战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