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章 传播中的狂热(1/2)
作者:吐槽是福
    外籍雇佣兵绝望的发现,巴黎的暴动者越打越多,并且这些暴动者不知抢掠了哪里的军火库,武器也开始全面升级!

    渐渐的,外籍雇佣兵被巴黎市民武装赶出了城市,狼狈溃逃,双方在人数上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至于路易十六嘛,当愤怒的巴黎市民冲入法国的政治中心卢浮宫时,没有一个忠于国王的卫兵留在那里,在多日的巷战中,忠于国王的卫兵早已消耗殆尽,剩下的也自觉大势已去,自求多福去了……

    路易十六被武装市民从卢浮宫的床底下揪了出来,传言,发现路易十六的巴黎武装士兵在这位国王陛下的身上闻到了尿骚味……

    嗯,只是传言而已……

    至此,法国的君主专制基本被瓦解!

    这一次的巴黎起义完全是小市民阶级自发的,没有明确的领导人,别说是法国贵族了,就连那些资产阶级大佬们,也无从下手!

    不过,这一次的底层市民起义,与以往的农民起义不同,因为他们早已被爱国主义版的自由平等民主的思想所启迪,获得胜利的法国巴黎人民,兴奋的呼喊出让整个欧洲君主咬牙切齿的口号——绞死国王,消灭贵族!

    资产阶级虽然与传统贵族有矛盾,但实际上不少资产阶级大佬都买过具有爵位的贵族头衔,俗称新贵族,这些巴黎市民起义者,是想把有钱人全都革命不成?

    巴黎的混乱还在继续,路易十六被抓住后,兴奋中的巴黎武装市民,将其当众绞死!

    在路易十六死去的那一刻,整个巴黎的下层人民,都变得不理智的狂热起来!

    这时,一道非常符合巴黎市民阶层心态的声音出现:杀死所有的贵族,将他们的财产分给大家,人人平等,自由共和!

    要知道,这个时候的武装市民已经夺取了整个法国的首都,偌大的一个巴黎,有的是武器让这些市民使用,甚至连野战炮都能拉出来好几门!

    可以说,现在的武装士兵单从装备上已经与正规军没有多大区别了!

    虽然他们跟正规军比起来有这样那样的缺陷,比如没有经过军队系统训练等等,但他们有全世界军队都无可比拟的优势——士气!

    这一次,武装市民不再是为国王而战,也不是为贵族而战,而是真正的为了自己,为了自由,为了瓜分贵族与资本家财产而战!

    不错,狂热的武装士兵理所当然的将那些肥头大耳的资产阶级大佬也算进了抄家的名单里了……

    当然,这里也有冷静的人,试图让狂热的人群理智一些,只是,巴黎革命正是高潮士气,大多数人的脑子已经被革命的胜利与即将到来的瓜分财产所充满,这时候谁要想阻止他们,就是与自由平等和获取财富为敌!

    对于饱受压迫的底层市民来说,无论是空泛意义的自由平等,还是实在的物质利益瓜分贵族和大资本家,都是最迫切渴望的事情!

    谁不让他们这么干,就是他们的敌人!

    与路易十六的外籍雇佣军厮杀数日的巴黎市民,早已杀红了眼,双手染满了鲜血,对于法律和杀人已经没有了任何底限和畏惧!

372章 传播中的狂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