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章 蓝色风暴三(1/2)
作者:吐槽是福
    得益于这个时代有线电报还没有被发明出来,通讯技术极其原始落后,虽说其他俩路干涉军在普鲁士联军后面出发,但他们并没有得到普鲁士联军几乎全军覆没的消息!

    普鲁士联军由于有太多精锐老兵组成,士气和抵抗力自然更强,所以跟法国国民自卫队厮杀的额外惨烈,崩溃的时间也比较晚,因此等战败时,几乎所有的精锐全都被打散了编制,只剩下零星的溃兵逃离了战场!

    并且,当时不甘心自己一世英名毁在一群泥腿子法国人身上的普鲁士老帅,在最危急的时刻亲自带着自己的将军卫队发起了反冲锋,他的行为无疑在当时为即将全线崩溃的联军注入了活力,可惜,国民自卫队是开了士气bug外挂的武装,这一举动并没有击溃狂热的法国人,当普鲁士老帅战死沙场后,就是整个联军投降瓦解的时候!

    法国人虽然狂热,但却没有进行惨无人道的虐杀战俘,当然,政体天然敌视君主制度的法兰西共和国,也不会放回这些战俘!

    这些异国战俘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法国政府和军队的苦力!

    如果法兰西共和国不垮台,或是法兰西共和国统一世界,他们的余生或许只能呆在矿洞和工厂中了……

    至于战俘为啥不会被拉去充当农夫,原因很简单,因为土地都被法国泥腿子均分了!

    那是自由平等博爱的象征,共和国政府可不敢私自插手集中管理,哪怕那样做生产粮食的效率要高出很多!

    在第一路普鲁士干涉军几乎团灭后,第二路以神圣罗马帝国为首的干涉军,人数虽说超过十万,但面对三十几万的法兰西狂暴版泥腿子的无脑刺刀突击,理所当然的战败了!

    好在这只干涉军是奥地利王国以防御著称,甚至数次击败腓特烈大帝的名将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元帅,奥地利女王非常信任的一个名将,正是这个名将,在发现失败不可避免后,利用法国国民自卫队缺乏骑兵的短脚,成功撤出了大部的联军士兵,好说歹说保住了大半的联军,只是几乎所有的重武器火炮等都成了国民自卫队的战利品……

    最要命的是,见识了法国人疯狂且不科学的刺刀冲锋后,这只联军上下士气低迷的不要不要的,利奥波德·约瑟夫·道恩元帅很清楚,如果再战的话,这个联军恐怕一个照面就会被那群不知的吃了什么猛药的法国国民自卫队给打垮!

    于是,第二路干涉军狼狈的败退回国!

    至于第三路意大利半岛上各国为主力的干涉军嘛……

    好吧,这一路干涉军兵力是最多的,败得也是最惨的!

    法国国民自卫队几乎没有受到多少损失,就将最后出发,本以为只是来捞取战利品和殴打小朋友的第三路干涉军,全军歼灭!

    法兰西共和国政府惊喜的发现,他们只是付出了区区十多万泥腿子新兵的代价,就将由反法同盟各国正规军组成的三路干涉军给打得满地找牙!

    天啊!没想到这群杀起执政官不眨眼的国民自卫队和革命武装群众,战斗力竟然这么牛逼!

    既然双方实力差距这么大,不做点什么捞取好处的话,岂不是对不起国民自卫队的狂热战斗力?

    与执政府在考虑捞取好处不同,国民自卫队的官兵和革命群众的思维就很简单了。

    哇塞,原来我们这么能打!

    太棒了,全世界劳动人民革命的时刻到了!

    前进!前进!我们要把全世界所有被压迫的劳动人民,从那些腐朽肮脏的君主和贵族老爷手下,解放出来!

378章 蓝色风暴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