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章 蓝色风暴完(1/1)
作者:吐槽是福
    国民自卫队整合的莱茵同盟并没有对贵族阶级进行清洗,这也是那些小国愿意成为法兰西共和国附庸国的原因!

    虽然国民自卫队挂着解放穷人的口号,但他们实际上只是以征服者的姿态进行侵略战争罢了!

    自然而然的,这样子的国民自卫队在士气上,比卫国战争时期下降了不少,不过由于连战连捷的鼓舞和岔激派的鼓动,国民自卫队的士气值还是普遍高于欧陆君主**的国家!

    在这种形式下,俄罗斯帝国,瑞典王国等普鲁士东方的君主国家派出的军队,与腓特烈大帝领导的普鲁士精锐会合,并在萨克森地区建立警戒线,应对法兰西共和国国民自卫队的进攻!

    奥地利王国的主要精力则是与威尼斯共和国一起,支援意大利半岛各国抵抗第二路法兰西共和国的国民自卫队!

    很快,第二路损失不大的法兰西共和国国民自卫队率先与撒丁王国的军队发生战斗,然后各种吊打撒丁王国……

    撒丁王国近十万大军,被轻而易举的击溃,国民自卫队得理不饶人,一路追击,分别与随后赶到的热那亚共和**队,托斯坎纳大公**队,教皇**队等等交战,直到大汉五十年夏,第二路国民自卫队大大小小的战役进行了五十多起!

    其中四十多起都取得了胜利!

    自此,整个意大利半岛,除了勉强抵抗的俩西西里王国,和只余下一个撒丁岛的撒丁王国外,全部沦为了国民自卫队狂欢的跑马场!

    罗马城被国民自卫队的法国三色旗包围时,罗马教皇亲自与派出的岔激派代表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预示着整个意大利半岛的大规模战役结束!

    在教皇国投降后同年第二个月,俩西西里王国在国民自卫队的兵威下,签署了承认法兰西共和国为保护国的和平条约,随后,撒丁王国也向法兰西共和国递交了降表……

    可以说,第二路国民自卫队取得了空前的胜利,整个意大利半岛都被其征服!

    由于意大利半岛诸国败得实在是太快太彻底,奥地利王国和威尼斯共和国的联军还没有聚集起来就结束了,受到惊吓的威尼斯共和国立刻当众宣布退出反法同盟保持中立!

    奥地利王国则是将军队调回自己的边境,严阵以待,静观普鲁士王国方向的战斗结果……

    与意大利半岛的一路顺风不同,第一路国民自卫队在整合了莱茵同盟后,好运气似乎已经终止!

    在汉诺威公国的首战,第一路国民自卫队的先锋被得到了普鲁士一万军队支援的汉诺威部队击垮!

    愤怒的岔激派领导人立刻调集四十万国民自卫队主力围殴汉诺威公国,用惨烈的代价将汉诺威推成平地!

    然而,国民自卫队虽然彻底占领了汉诺威公国,且将汉诺威公国没来得及逃跑的贵族一顿屠杀抢掠,但近半的伤亡让第一路国民自卫队的士气首次受到大幅度下降!

    不少国民自卫队士兵提出了疑惑,他们已经取得了那么多胜利,为何还要将战争进行下去?

    不过,岔激派很快将这种声音压了下去,并丧心病狂的开启了萨克森战役!

    实力大损的第一路国民自卫队在进攻萨克森时变得举步维艰,并在随后赶到的俄罗斯帝国和瑞典王国的联军进攻下,狼狈撤回!

    萨克森战役似乎成为了第一路国民自卫队的转折点,腓特烈大帝亲自率领的普鲁士精锐,在一个小镇边缘堵住了回撤的第一路国民自卫队主力,双方在野外遭遇后,腓特烈大帝用改良版的斜线战术,先是猛攻国民自卫队相对薄弱的左翼,随后利用普鲁士士兵的精悍纪律性,夹击中路国民自卫队!

    连续受挫士气不知打了多少折扣的第一路国民自卫队哪里能挡得住腓特烈大帝犀利的进攻?

    在普鲁士骑兵的最后致命一击下,整个国民自卫队彻底崩溃!

    腓特烈大帝为求一劳永逸,对崩溃的国民自卫队进行了长达一周的追杀!

    腓特烈大帝这一次带来了普鲁士王国九成的骑兵部队,第一路国民自卫队溃兵被普鲁士骑兵虐出了翔……

    第一路国民自卫队中的岔激派领导人和将帅全部阵亡,整个第一路国民自卫队的编制彻底消散,曾经整合了莱茵同盟的50万第一路国民自卫队烟消云散!

    当消息传回法兰西共和国时,举国震惊,士气低迷的反法同盟顿时如同吃了定心丸一般,全都变得积极主动起来!

    普鲁士王国的腓特烈大帝与俄罗斯帝国,瑞典王国,奥地利王国以及一些零散的小国,组成了规模达到40多万的联军,浩浩荡荡的开向意大利半岛方向!

    刚刚征服意大利半岛的第二路国民自卫队由于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士气非常高昂,哪怕法兰西共和国已经发出了召回令,并提出了和平意愿,但已经被岔激派完全掌控的第二路国民自卫队,也是唯一的一路国民自卫队却出现了军阀的苗头,完全不鸟法兰西共和国的命令,执意要跟腓特烈大帝领导的联军掰掰手腕!

    法兰西共和国对这最后一只作战经验丰富的国民自卫队非常看重,哪怕他们不听命令也不敢断了其后勤,毕竟现如今整个法兰西共和国有实战经验的士兵都在国民自卫队里……

    那些刚刚搭起来架子的法兰西义勇军除了士气外一无是处……

    不过,莱茵同盟和意大利半岛被征服的诸国,由于惧怕剩余的50万国民自卫队,并没有倒戈向反法同盟,腓特烈大帝等人也没有逼着他们表态,大家都很清楚,只要击败这第二路国民自卫队,无论是意大利半岛还是莱茵同盟,都会彻底回到以前的状态,倒向反法同盟!

    就这样,实力相当的双方大军,在瑞士王国与威尼斯共和国边境处的一块平原遭遇,一场阻挡蓝色风暴席卷欧陆的决战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