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章 外强中干(1/1)
作者:吐槽是福
    正是因为满清帝国在中华大地的统治深入骨髓,想要彻底摧毁满清帝国,不光需要强大的军力,更需要在战后对中华大地进行长时间的梳理!

    大汉帝国想要推翻满清帝国,必然是从上至下全部摧毁,摧毁完了自然要从下到上重新建立……

    赵杜天要的可不是一片废墟,而是帝国的霸业根基!

    每一个朝代的覆灭,都会有一个挣扎的过程,中华大地是如此宽广,哪怕赵杜天取得了北京城,满清帝国的权贵照样可以撤离到其他地区,这个时代的满清帝国还没有经历过鸦片战争,更没有后来被抽调脊梁骨的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入侵!

    大多数人乃至是汉人,都觉得满清帝国的统治牢不可破,对满清朝廷的信心可不是一天俩天就能摧毁的!

    想要一个大一统的朝廷人心彻底崩塌,除了这个朝廷自己作死进行高压统治,将所有阶层得罪个遍外,就只能用一次次战争不断的消磨他们的威望!

    显然,如今的满清帝国已经彻底笼络了汉人知识阶层的人心,通过锦衣卫赵杜天了解到,满清帝国民间那些反清组织,基本上都是一群泥腿子乃至神棍蛊惑起来的,没有什么凝聚力,口号更是空泛的可以,除了忽悠愚昧的平民外,对士绅阶层毫无吸引力!

    只要赵杜天不是想将中华大地杀成一片血海,必然要获得底层的士绅支持,哪怕他们中立也是好的!

    这个时代民智未开,依靠老百姓是无法治理一个诺大帝国的,必然需要士绅阶层的辅助!

    当然,帝国稳定后,可以通过普及教育和各种公务员考试制度,一点点馋食掉士绅阶层,用利益和政治手段,将士绅阶层分化吞并,但这么做是需要时间的!

    因此,无论怎么看,赵杜天推翻满清继承中华帝国正统后,光是稳固统治,就需要大量的时间,有了这些时间不说欧洲那面的革命早已有了结果,就连对方的科技等级都很可能与己方拉平!

    欧洲强国作为老牌工业化国家,从美洲大战中吸取了武器研发方向后,即便落后于大汉帝国,也不会落后太久,在生存的压力下,本就有好底子的欧洲各国,只要解决了自身的革命问题,稳定社会,追上来只是时间问题!

    除非大汉帝国也跟着不断攀科技!

    然而,将满清取而代之不可能是一次俩次战争就结束的,毕竟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战略纵深太大,满清帝国统治时间太长,清理干净和转化国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所以说,赵杜天面对可以在欧洲大陆上插入一根钉子的机会,自然是垂涎欲滴!

    毕竟,满清帝国与欧陆隔着千万里路途,一路从中东打过去,又要花费不知道多久,与其将未来交给未知,还不如先一步摁死欧洲这个工业革命的核心所在!

    工业化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没有个几十年门都摸不到,赵杜天也是利用系统直接提供现成的技术和专业工人,才在短短不到十年里建立起来初级的工业体系!

    不然的话,光是培养熟练工人,就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

    当初有着英国帮助实现工业化的日本明治维新,还用了20多年时间才完成转变呢!

    那可是日本国举国上下憋着劲来学习,还有一个世界第一老牌工业强国英吉利帝国全力扶持,才在20年的时间里走完了工业化路程!

    更不用说自己走了……

    科技发展必然是一条循序渐进的过程,21世纪的赵杜天祖国,吸纳了欧美等国工业化路程的经验教训,少走了那么多弯路,不还是赶不上欧美强国么?

    要不是有着明显的科技代差,至于被人家封锁到国门口么?!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谁都知道,但想要不落后,又谈何容易……

    理所当然的,赵杜天只要让欧陆这个工业核心垮掉,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敌人,满清帝国那个腐朽的地方,就继续让他们做梦吧,总有一天,当赵杜天带着机枪火炮登陆满清帝国后,战争将会变得更轻松,战争的时间缩短,汉人的死伤自然也就少了,国力保留的就会越发完整!

    碾压式的战争才是保留国力的最好方式,势均力敌只会让双方把战场打成废墟,外加国力大损俩败俱伤!

    大航海时代欧洲的殖民战争,就是碾压式的,而一战二战就是势均力敌的战争,结果不言而喻……

    于是,在欧洲大陆上的革命同盟风风火火的建立起来后,赵杜天接受了大英帝国非常有诚意的同盟建议!

    这个同盟不光有大英帝国参与,还有苦苦支撑的俄罗斯帝国,瑞典王国,挪威王国乃至奥斯曼土耳其帝国!

    史称君主协约!

    这是一个君权与民主思想的对抗,是王权和贵族阶级为了维护自己统治,而发动的***战争协约……

    不过,虽然君主协约国看起来很反动,但实际上,革命军杀死的人,远远多于君主国家杀死的人!

    诚然,这里有着欧陆君主国家败多胜少的缘故,但也与泥腿子骤然掌握大权,只会简单直接的杀杀杀有关!

    上层社会的政治家都是受到过教育的人群,明白政治规则,讲求利益分割,而下层起来的革命军思维就很简单了,这帮人不明白什么大道理,只知道喊着民主自由博爱的口号,同意就是自己人,犹豫不决就该去死!

    粗暴的革命方式,将所有的规则和枷锁打破,但他们却没有建立新秩序的能力,因为革命军中没有出现拿破仑这类人物!

    那些真正有才干的人,由于无法掌握独一无二的大权,将注意力都放在了揽权和自己的军队上面,自然没有心思去制定什么行之有效的政治规则和法典!

    因此,欧陆上的革命同盟虽然建立起来,但整个欧陆反倒是变得更加混乱不堪!

    争权夺利的上层革命军阀,和受到压迫的下层民族仇视,让革命势力变得外强中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