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章 下层的迷惘(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轰~轰……

    一声接着一声的炮声,响彻在士兵们耳边,虽然大汉帝国已经开始拥有了马克辛重机枪这样的大杀器,但曾经身为世界科技中心的欧陆,却还在使用落后的燧发枪以及排队枪毙战术!

    以普鲁士人为主体的德意志共和国维护者,在得到法兰西督政府和奥地利革命军的支持后,直接对身边距离最近的分裂共和国动起手来!

    那些分裂的日耳曼小共和国们也不是傻子,面对革命同盟不顾占领区此起彼伏起义战乱,咄咄逼人的战争行为,这些从德意志共和国中分裂而出的小共和国,被动的走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个松散的抵抗军事同盟!

    唇亡齿寒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好不容易从革命同盟中独立出来,谁也不想再被吞并回去!

    特别是那些独立共和国的高层,这些人是独立分裂德意志共和国的发起者,他们很清楚一旦被革命同盟取得胜利,自己会得到什么下场!

    革命军和以往的君权贵族战争不同,对自己人都能毫不犹豫的绞死砍头,更何况对待敌人?

    在欧陆盘踞上千年的贵族势力,可是被革命军杀了个血流成河,元气大损!

    革命固然打破了固有的封建体制,但也将人文道德的枷锁打碎,出身底层的革命军不再遵循仁慈和绅士作风,哪怕他们口里喊着博爱,但手底下却用革命大义肆无忌惮诛杀异己虐杀敌人!

    自由,平等,博爱,否则去死这几样,前三个词都是用来鼓动人群的,只有最后四个字才是革命军干的最多的事情!

    这就是没有约束力的革命武装所崇尚的暴力行为!

    在赵杜天前世里,那个第一次成功进行了工人阶级革命的苏联大国,在推翻俄罗斯沙皇的过程中,可是杀了不知多少无辜的人!

    当初的苏联红军与白俄保皇军的内战中,处于缺粮境地大幅扩军的苏联政党,可是有专门的‘机枪搜粮队’!

    他们抢得不光是贵族和大资本家,连农民的口粮也不会放过,一切只为革命,为了内战的胜利!

    毕竟,贵族和大资本家属于少数,都抢干净了,也不可能维持数百万的红军粮食,羊毛终归还是出在羊身上罢了,唯一的区别在于,红军胜了,所以这些从农民手里架着机枪抢粮食的行为,被历史所掩盖!

    正因这种自下而上的革命战争异常残酷,失败者往往连性命都保不住,才使得双方的战争行为变得更加彻底和极端!

    在德意志共和国与汉诺威共和国的战场上,穿着普鲁士旧时军装的军官,拔出普鲁士式指挥军刀,对着为了节约成本仍然穿着普鲁士军装的德意志共和国革命军高喊道:

    “为了德意志!前进!!!”

    对面的汉诺威共和国士兵穿着则是曾经的汉诺威公国军装,双方除了旗帜换成了革命军独有的军旗外,一切都与曾经的封建体制下的普鲁士王国和汉诺威公国的军队没啥区别……

    当然,表面上看起来没区别,但革命军的士兵可不是原来的王国士兵,大多数都是志愿或被强拉的壮丁!

    在穿着普鲁士军装的德意志共和国士兵前进的横队中,一对一起参军的兄弟私聊着有趣的问题。

    “大哥,我们不是普鲁士人么?为啥长官非要喊为了德意志呢?”

    由于德意志共和国革命军成分复杂,以往普鲁士王国的军纪早已荒废过半,因此行军中队列里的士兵私下里谈话,也不会有人说什么,只要这些士兵肯向前战斗就足够了!

    这种成分的革命军,当失去打土豪分田地的催化剂和狂热的革命意识后,还会留有多少战斗力呢?

    “二弟,现在的国家已经不同了,我们不再是普鲁士人了,而是德意志人,长官不都说了么?我们是为了维护德意志共和国的统一而战斗!”

    “可是,革命不都已经胜利了么?家乡里的贵族老爷死了那么多,为啥战争还要继续呢……”

    “这个~我也不太懂,反正上官叫我们去打仗,我们照做就是了,不然的话要被处于军法呢!好了,别浪费精力去思考这些东西了,那是将军们该考虑的问题,咱只是一个小兵,想再多也没人听咱的。”

    “哎,大哥,不是我不想打仗,而是家里刚刚分了几亩田地,我们都当了革命军士兵,一旦出个意外,嫂子和母亲该如何是好啊……”

    那个被叫做大哥的普鲁士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曾经的热血与革命激情,早已消散,剩下的只是对于长官军法的畏惧,以及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在德意志共和国革命军进攻的对面,汉诺威革命军的胸墙后面,一个与对面普鲁士人长相差不多的汉诺威士兵伸着脑袋看着对面的军阵,抱着自己的燧发枪无语道:

    “真是搞不懂,之前革命不是宣称大家都是日耳曼民族么?为啥说打就打起来了?还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

    德意志共和国有啥不好的,大家不都是砍贵族脑袋的同僚么?又不是没有分给穷苦人家田地……”

    旁边一位架枪试瞄的老兵拍了下发牢骚的新兵:“你这话千万不要对外人说,要是传到将军耳朵里,小心把你给吊死在树上!

    我们当兵吃响的就这个命,将军让我们打谁就要打谁,说多了都是罪啊!”

    被拍的汉诺威新兵不解道:“可是,我们不是革命军么?当初我可是奔着自由平等博爱来参军的,现在却要将枪口对着曾经一起战斗过的革命军,贵族老爷已经死光了,为啥战争却没完没了的打下去啊!我不懂……”

    “革命……哎,现在早已不是去年的革命战争了,年轻人,该醒醒了,如今的将军大人们,我看啊,跟以前的国王和贵族,差不了多少!”

    “那我们为何还要在这里战斗啊!”

    新兵义愤填膺道。

    老兵目光深邃的瞅着这个愣头青:“因为你不开枪就会被打死,而你逃离战场就会被督战队打死,自己好好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