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章 国民的荣誉感(1/2)
作者:吐槽是福
    如今的大汉帝国新洛阳首都中的皇宫,伴随着赵杜天不断取得辉煌的胜利,规模也一再扩建,大汉帝国虽然与欧洲的贸易行为约等于零,但并不代表赵杜天无法享受到世界各地的奢侈用品!

    大汉帝国的体制内,赵杜天一直在强调廉洁勤奋的作风问题,但他自己的生活质量却一直在稳步提升……

    当然,在系统汉人的管控和大汉帝国一个接着一个的胜利事实下,那些反对的声音根本发不出来,或者说不敢发出来!

    个人独裁权利的横行,必然跟随着逐步扩大的特务政治组织!

    权利越集中向一个独立的个体,特务机构的权利越大,独裁者的统治基础自然也就越牢固!

    遍观地球历史上各个成功的独裁者,无一不伴随着黑暗下的特务机构!

    武则天的梅花内卫,让这位心狠手辣的女皇能在一片被封建礼教束缚住的极端男权社会里一览大权,足以能体现出特务机构的强大和有效性!

    特务机构不一定就是个人独裁的工具,哪怕是披着民主外衣的所谓先进国家,也万万离不开对内的特务机构!

    希特烈的盖世太保,斯大林的契卡组织,无疑是特务机构中的鲜明实例!

    至于赵杜天前世里那些21世纪先进民主国家,更不用多说了……(河蟹大神注视着你!)

    因此,大汉帝国锦衣卫的可怕开始在整个美洲大陆变得人尽皆知,那些平民宁愿被士兵逮捕,也不想被锦衣卫的人盯上!

    自然而然的,讲究权力平衡的赵杜天,也大力加快了特务处的扩展,原本只在欧陆和远东地区有少量活动的特务处,已经在美洲大战后,遍布整个世界!

    连非洲那片看似贫瘠的土地,都有黄皮肤的特务处高层人员进驻!

    如今的大汉帝国可不是当年的美洲地域性国家,在击败了反汉联盟后,已经成为了有能力争霸世界的真正列强!

    还是排在前面的位置!

    那些消息闭塞的欧洲殖民地的人民,都听说了大汉帝国的丰功伟绩,对来自汉国的黄皮肤人群表达出应有的敬意!

    一个国家的强盛,看似对老百姓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只有走出国门的人才会真正发现国家强大的好处,和弱小的悲哀!

    只要祖国够强,哪怕这个人在国外只是一个最底层的打工仔,也会受到周围人的尊敬!

    换句话说,要是祖国太弱,即便这个人是一个富甲一方的土豪,在强大的国家里,也会被那些财富不及其万分之一的强国平民讥笑!

    国家荣誉感平日里没人能感受到,但有了对比,走出国门后,却会影响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赵杜天在前世里就亲身体会过,他本身还好说,只是出国游玩而已,顶多就是听到那些所谓的白皮外国友人讥讽几句中国人的素质低下等等。

    但他的一个朋友却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兴衰的不同!
400章 国民的荣誉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